海洋公園哈佬喂 ~ 失驚無神鬼咁趕時間濕身大冒險


Share


很久以前已經很想去一次海洋公園的Halloween,不過一直沒有機會。

和女生單獨去當然好,但這些接近拍拖的活動,很難開口的說。

和男生去…如果是和幾個帥哥會扮鬼扮馬的去也好玩,但在下找得到的都是只會打機的電車男…噢…

有男有女一大班去相信也是很好玩的,但在的世界不存在著這一Group人。

九月尾,有一個交遊都算廣闊的打機朋友,叫在下一起去,還會叫女朋友帶她的朋友一起去,在下答應了,但之後發現想買的快證已經售罄。

然而星期五晚,在公司努力工作到七時的時候,突然MSN上一個朋友傳來:

「有海洋公園飛多,但係今晚o既飛,快證,半價,去唔去?」

於是在別人都已經入場尖叫的時候,在下這個失驚無神鬼咁趕時間濕身大冒險才開始…

因為時間緊逼,就要立即決定策略。那是朋友的姐姐的朋友突然不能去的門票,於是要等門票到手。

同時間,在下就查看到底怎樣去海洋公園,和怎樣在短時間內玩盡所有Halloween玩意。

金鐘去的629,尾班是20:30,而我們20:10還未拿到票,沒辦法。

結果在下決定了最快的方法,朋友在灣仔上車,在下就於香港仔隧道口的巴士站等,電話聯絡,上同一架車,出隧道下車再行去海洋公園。

而去到正門的時候,時間已經過了九時,而海洋公園是收十二時的…

不理了,直衝入正門,走過一些拱門之類的東西,就有扮鬼扮馬的人撲出來嚇人,因為心理上未有準備,驚嚇度不錯,很有氣氛,倒是朋友的反應…為免招致殺身之禍,還是不說為妙…

正門基本上只得一間鬼屋,是「鍾馗捉鬼」,即時去排隊。至尊(快證)門票的作用即時顯現,兩條隊的排隊人數相差四至五倍。在下只需要吃一個漢堡包及一個蘋果批的時間就可以進去。

在下和朋友,幸運地是截人入屋前的最後兩個,入去後又放慢一點腳步,所以一直很擔心後方會有鬼魂走出來嚇人,一直保持這個狀態,就覺得氣氛超好了。

那些負責嚇人的工作人員還算專業,屋內佈置也不錯,走一轉都是十分鐘之內。出來之後,看到一個走來走去的汽水機,走去拍了一下,居然有聲音說「唔好打我!」,認真有趣,於是就去拍照了。到底裡面的人是怎樣扮的呢?找一個矮小的人坐著?真的很想知道。

之後就轉乘吊車去另一邊。很久沒有坐過了,或者受到昂平360飛車的意外影響,坐上去的時候總是有點擔心的,不過一邊聊著聊著,就到另一邊的總站了。

大樹灣那邊人多很多,一出吊車站就看見玩「死囚浩劫」的人龍,因為人數不少的關係,在下心想那是因為近吊車站的關係,所以就決定不玩這一個,往山下進發,途中看到有性感的歌舞表現,但發現更精彩的是那些男的激突現代裝束。

路上人多,扮鬼扮馬的人也多,扮相不錯,而且越來越搞鬼,有像JROCK打扮的,又有一些搞得完全不像人的高水準服裝,他們行來行去,偶然撲向人群,搞得一路上尖叫聲不斷。

一路前往「瘋醫生解剖室」,鬼屋的路程比較短,刺激度也不夠強。而再接著的「奪命嚇輪」,應該是我們玩過驚嚇度最低的。而事實上這兩個排隊的人龍不多,我們用快證平均來說只需要五至十分鐘的時間就可以進入,而普通隊的人數反而更多,大概是快證的七至八倍吧。

之後往山下走,看地圖是來到「鬼旅逃生」,但怎也找不到,問問職員,原來是就是滑浪飛船。看到人好像不少,又沒有快證的通道,開始時有點擔心,但不料,那是一個惡夢的開始…

排隊的時間又不是很長,十多分鐘就排到了。在下坐前面,朋友坐後面。開始的一半路程,都會一般的滑浪飛船沒什麼分別,是去到中段,兩旁有Halloween的裝飾,冷不防有人在旁邊撲出來嚇人,因為船與船之間的距離頗遠,四野無人,故此驚嚇效果是很不錯的。

到了最後衝浪的部分,在下以前玩過很多次,都知道那驚險度及濕身度都是小兒科。雖然當晚水的流動速度明顯比較快,但衝下去的速度應該沒有分別吧。但是,船「著陸」的一剎,就知道出事了…

那些水迎面而來的感覺,跟本就和被人用大膠桶裝水照頭淋無異,坐在前排的在下自然狠狠地全部接收,T恤大概4/5全濕,頭上的美髮用品全部報銷,褲子也濕了不少,幸好相機力保不失,所以大家可以看到這些照片…

幸好天氣還是初秋的感覺,就算全身濕透也不會搞到感冒,沿路下去,路經一個名為「幽靈沼澤」的地方,雖然是露天的地方,但因為沒什麼燈光,氣氛還是不錯,而最重要的是那地方完全沒有人,在「鬼影都冇隻」的情況下,有一隻鬼撲出來也會有極大的震撼,如果是普通證的朋友不想排長龍,這個是值得去的地方。

再下去就是近門口的「冥通大靈堂」及「東瀛凶間」。那時已經是十一時半左右,大家應該是打算玩完這兩個就走吧,故此很多人都集中在這裡,於是快證的作用就最明顯了,普通證及快證的排隊時間差距應該是十倍左右吧!我們大約每個用十分鐘就排到。

可能因為就快收工,放人的速度比較快,所以入鬼屋的人潮,差不多是龍頭接龍尾,於是人多擠逼,嚇人的鬼也很難發揮驚嚇作用,很多時我們都是看見前面有人尖叫,而我們看到那些「鬼」慢慢退後再嚇下一輪,於是我們去到的時候,就會向躲著的「鬼」揮手Say Hi。有人曾向在下說「東瀛凶間」是最驚嚇的,但因為上述的問題,這兩間鬼屋並沒有想像中的刺激。

之後還有一點時間,就去看附近的歌舞表演,不是很豪華,但完場時有放煙花,還算不錯。再來就是找廣場附近的鬼拍照,之前有一個扮「德州電鋸殺人狂」的,行到遊客附近拉電鋸,很印象深刻,但在下結果也沒有找到他和他合照,可惜。

踏正十二時,我們就離開了。多得快證的協助,我們可以在不足三小時玩了六間鬼屋,還有時間拍照,算是不枉此行吧!


海洋公園這個Halloween,好像越來越成功,今年已經去到一票難求,連迪士尼都要跟風的程度。

終於親身去過,覺得嚇人的部分其實沒什麼,所有鬼屋都是同一板斧,有人在轉角撲出來的玩法,只是每間屋的主題及服飾不同而已。比較可取的是「扮死物」的嚇人。例如有人扮樹扮牛頭馬面像,在你經過的時候突然移動,那驚嚇度比起撲出來更強。

然而對上也說了,人流太多,「鬼」只要嚇一個人,後面的五六個人就已經有足心理準備,況且鬼本身都要時間再準備,所以每一個人鬼屋的,大概只能享受得到三四成的驚嚇。

原本鬼屋就是一個人(又或者帶同女友/想追的女生)入內,前後都沒有人,由頭被嚇到尾才好玩的,不過考慮到成本及人流控制,海洋公園這方面的安排,尚算合理。

而就算在一般的路上,都有不少扮鬼扮馬的人走來走去,也是可取的地方。讓整個樂園都有Halloween的氣氛,而且他們的打扮也很不錯,大家都覺得,他們的時薪應該很高,那些服裝和化妝,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接受得來的辛苦。

然而,最驚喜的是,全場青春美女的數目,可能是在下過去五年見過最多的一晚。活在接近單性世界的在下,從來沒有想過,香港還真的有那麼多美女啦。「得」的不下數十個,連「超得」的也有十個八個,到底她們平時在什麼地方出現?

當然,大部分都是有男伴一起的,也有一些是成班女生一起來玩的。無論如何,都在說明海洋公園這個Halloween的成功,可以吸引這一班高質素的年青人蜂擁前來。

此外,也深深體會到,這個鬼地方,是兩個有曖昧關係的男女一個大突破的好機會。看看四周的男女,當有鬼衝出來的時候,女的尖叫,身體自然反應就會抓住附近信得過的人,那時男的可以握著他的手,又或者給她一個擁抱,甚至……

再加上四周都是像嘉年華會的氣氛,人人熱血高漲,投入歡樂的感覺,就像飲了酒一樣,戒備心會減低,要突破心裡的關卡更進一步,還待何時?大家不妨考慮一下這個好機會,真的完全沒效的話,一定是你的問題,哈哈!

看來下一年一定要再戰了。無論是和女生又好,一大堆型男索女一起又好,海洋公園Halloween,在下一定會重臨的!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748  |   文章分類: 縱橫四海, 香港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