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的一天


Share


中午打波時還沒有事,但下午回到公司就開始感到中招了。

去偷了兩粒必理痛吃,情況還是時好時壞,整個下午的工作效率大概是20%左右。

MSN上說明了自己頭痛,也收到了朋友的關心,回想起,以前和現在,生病時的心情如何。

假如把鼻敏感和兩聲咳不當是病,在下的身體尚算可以,一年頂多會有兩三次感冒發燒,也是休息一天可以好的病情。

一直沒有機會獨自一個人住,所以生病時心裡總會有安心的感覺,因為到最後還有媽媽可以照顧,雖然盡可能也不想驚動她。

記得有一次,就是家裡長期沒有人的情況下,生病了。

那時真的感到世界末日似的,不是因為得到不治之症,而是那一份被遺棄的感覺。

一個生病,一個傷心,身或心出事的時候,人是最軟弱,最希望找人安慰及照顧的。

人大了,也會比較懂得照顧自己,有事上來,心靈也沒有以前那麼脆弱,一般的感冒頭痛也難不到在下,看在下現在還有心情打BLOG就知道了。

有朋友說,想有人照顧,找個女朋友就行,就算你不太喜歡她也行,說不定因為她對妳的照顧,你會愛上她。

但感覺上,還是很奇怪,交女朋友的本來目的,是找個照顧自己的人嗎?那和請一個看護有什麼分別,只是付出的是不知真假的感情,而不是金錢而已。

結果又回到,到底拍拖是「有機會都要試一下」還是「要等到自己覺得好才開始」的不解死結。

在疲倦或生病的時候,把頭枕在愛人的大腿上,讓她輕輕撫摸頭和臉,不知什麼時候,成為了在下腦中經常出現的溫馨畫面。

但這一刻,頭可以伏的地方,還是辦公桌吧…

相信今晚早點睡,明天就可以把頭痛消滅,不用擔心…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501  |   文章分類: 生活點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