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馬術全接觸?


Share


上星期,公司為了明年某大Project而進行Retreat,一大早就跑到大老遠的上水,不過開會的目的地,卻是比想像中有趣及可以一開眼界。

在上水火車站還要乘的士穿過小路才到,那是馬會上水雙魚河會所,那裡是馬會會員的騎術學校,也是奧運馬術的比賽場地之一。

風景優美是當然的了,有一片寧靜舒暢的感覺,一棟棟傳統英式建築展現眼前,不愧為一間代表前大英帝國殖民地的公司。

公司應該有人認識馬會的有關人員,又或者是馬會會員,所以租用了某一間會議室進行作戰會議,相信大家對會議內容都沒有什麼興趣,不過可以看看會議室,還有窗外的風景。的確,像Retreat這樣的Brainstorming會議,有這無敵的環境,會有助思維的轉動。

會議室的租用,包括了Refreshment,這就是早上的,中間的Muffin非常不錯,可以把星X克那些比下去。而且有咖啡機,川寧茶包,Evian礦泉水,大量汽水任飲,搞得在下忙著試不同的茶…

午飯在會所的一間餐廳解決。沒有什麼人是正常的,高級的服務,加上香港罕見的園林美景,會讓人覺得自己的身份地位突然提升,哈哈!的確馬會會所到現在還是上流社會的身份象徵之一。

午餐的Menu,包括英倫蜆肉周打、焗威靈頓牛柳配紅酒汁 Or 香煎原條朧脷配龍蝦汁、白朱古力芝士奶凍。

湯是不錯,蜆非常大隻。同事的朧脷先到,在下拿了一些試,果然是原條的朧脷,雖然煎得很香,但魚骨的數目未免太多了,在下最討厭花時間在「對付」食物之上,比起咀嚼的時間還多的東西,故此不叫魚是明智的。

威靈頓牛柳,就是酥皮牛柳,在下至愛之一,以前曾經專程走去蔡瀾美食坊的金鳳去吃,這裡的酥皮及牛柳火候很好,不過在下記得以前吃的時間,牛柳還是熱熱的,但這裡的就不熱,在下也不知道到底哪樣才是正宗的。

吃完飯,有人帶去散步參觀,當然就不放過呼吸新鮮空氣的機會。

傳聞左上角那度大門,是大洋行渣甸某建築物的,在拆卸之時,當時的英重御准香港賽馬會就把整道門帶來雙魚河,作為歷史文物紀念。而穿過林蔭小路,就來到右上角圖所示的騎術學校辦公室。

這就是奧運馬術場地的泥土成份及配搭,最底的是小石,中間有一層膠(就是中間灰色的那塊),用來減少馬匹踩下去泥土的下陷,而最頂的沙絕不是普通的沙,有不少奇怪的成份,例如纖維,在下把沙拿上手,的確找到一些像是衣服布碎的東西。這是德國某專家因應香港的天氣而混合成的泥土,要達到奧運標準,可是要花幾百萬歐元的研究費呢!所以,不要少看泥沙…

之後遇到一些馬伕在帶馬匹散步,其實近看,馬還是一種很英偉的動物,就是有「帥」的感覺。之後就到訓練場,有些騎術運動員在練習,但只是來回地走,並沒有什麼跳欄的活動。

再遠處,就是為奧運而興建的練習場,卡車把色彩鮮艷的欄杆及障礙物運來,似乎還要搞一段時間。而遠處的青山綠草,是高爾夫球場,也是奧運越野障礙賽的比賽場地,明年夏天大家有興趣,可以在這裡看奧運選手在此策馬飛奔,攀山涉水。

再來就參觀馬廐。不說不知,香港有很多馬王,退役後都會運來這裡,給學員作策騎之用。在下對馬又不是太熟悉,不過看見圖中的白馬,也有想騎上去的衝動。不過因為空位有限,有些馬再年老一些,就會被運上大陸,有些不幸的,會從此過著「非馬生活」,直至老死。看來馬和人一樣,年輕的時候不努力,老了就會很坎坷…看看「精英大師」,退役了被運回故鄉放草頤養天年,真的是「同馬不同命」。

回去繼續下午的會議,Refreshment又來,老實說,真的未免太豐富了。而當日有同事生日,還要吃生日蛋糕,在下肯定那一天是帶多兩磅肉走的…

最後去到六時,就Call的士離開,和放工的人潮一起擠上火車,回到熱鬧的市區。

無論如何,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地方,如果你的公司要搞Retreat,又有人和馬會有關係的話,不妨考慮這裡。據聞慈善團體在那裡搞活動更加容易得到批准,在下也有同事兩天後又要入去參加一個訓練營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094  |   文章分類: 縱橫四海, 香港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