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中秋節到哈佬喂


Share


很久都沒有寫心情和想法的文章了,今天是中秋節,就趁這個人月兩團圓的日子寫寫吧!

回想以往的中秋節,其實也沒有什麼好慶祝的。自小因為居住的地區問題,不會有機會和其他小朋友出去玩燈籠去煲蠟,尚記得只是和爸媽去維園玩過燈籠,那時笨手笨腳的,怎樣也不能把蠟燭放在燈籠直立,幸好也沒有變成火燒燈籠。

之後沉悶乏味的中學及大學生活中,中秋節也成為一個可有可無的節日,是直到出來工作,有一次和打機朋友去燒烤,之後大家興之所至去沙灘煲蠟,那時在下才是第一次親身投入這活動的。

雖然政府一直都是宣傳這是不當行為,但那氣氛真是很好,一大堆人圍著那團火,有膽色的就去潑水,沒膽色的就在旁邊尖叫,每當燒起人般高度的火之時,大家都一起大叫,在下當時是身為「戰地記者」,用相機攝錄他們放火的過程,捕捉那些怕死的人的臉,於是就成為了在下對於中秋最大的回憶。

所謂「中秋人月兩團圓」,在下倒是對於中秋節的拍拖節目沒有半點印象,或許是時間已經相隔得太遠,而當時又過得很平凡,所以忘記了吧。

有些朋友對於這個節日比較重視,例如會因為沒有男/女朋友一起慶祝而感到神傷,但在下卻不是。對在下來說,一年只有四個日子會覺得是「大時大節」,會因為身邊沒有人而感到哀傷,那是情人節、生日、平安夜、除夕夜。

在下一年前已立誓,這四天絕不踏足遊戲機中心半步,直至找到戀人為止,但中秋節卻不在此列。待會公司放半天,在下也打算照舊和朋友去打機去打波,晚上回家做節。屋苑樓下今晚會有中秋燈會,或者考慮破天荒落去看看,感受一下節日氣氛吧。

中秋之後,下一個重要節日,就是Halloween(不要對在下說是重陽節)。

這也是一個在下一直以來很想去慶祝去狂歡的日子,無奈在下的生活圈子找不到會這樣做的人,這麼多年來,只是試過和不太熟的朋友去蘭桂坊逼過一晚那麼多。

在下自問是一個可以玩得很放很投入的人,Halloween正是開正這一瓣的日子,上星期有朋友打來,說一起買票去海洋公園玩,在下還以為機會到了。

不料他今早打來,說打後一個月海洋公園的晚間快證,已經全面售罄….

普通證得個排字,日間去又沒氣氛,所以…還是沒機會去…

重視中秋節的朋友,祝你們中秋節快樂,有伴的人月兩團圓,未有的就對月光許願吧(如果見得到的話),下年的中秋,一定可以達成的!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513  |   文章分類: 生活點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