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之光》第八夜 ~ 干物女現身


Share


《螢之光》第八夜 ~ 干物女現身

日期:2007年08月29日
收視:12.2%

小螢和手島關係漸漸變得更好,不過小螢的干物女生活還是沒什麼改變。當她想到如何讓手島接受她這個裝扮的時候,就十分煩惱。

於是高野就在公司問了眾人的意見,得知手島有兩個姐紅都愛穿運動裝,似乎能夠接受,而小螢更一步幻想手島是一個「干物男」!一定可以接受他。

高野為了證明給小螢看說和做是不同,於是就以身犯險,穿上小螢提供的運動裝,弄個噴泉頭,模仿她抓屁股及用腳夾書等「絕技」,嚇得小螢逃回房間。這實驗證明了小螢一廂情願的想法是錯的,但小螢還是想去相信手島。

在公司,手島為了參加傢俱設計比賽,又想給小螢一個驚喜,於是找優華相量,小螢看在眼裡,感到不是味兒。

另一方面,高野專程設局,讓小螢抽到「直升機上看煙花」的招待券兩張,目的是要她代自己去街道防犯夜間巡邏,小螢也就此答應了。而另一方面,優華竟然主動約神宮司去花火大會。

當天下午,神宮司和優華出現在小螢等待的地方,小螢得知手島還在公司,於是打電話給他。手島因為太投入於設計而差點忘記了約會,幸而終於趕到。

小螢一邊想為什麼手島會重視工作多於她,他一來到本來就想發脾氣,但結果卻忍了下來,因為,她相信手島。二人在直升機上看花火大會,非常浪漫。

同時間在公司,二木和高野在閒聊,高野向二木表示會盡快搬出房子,但二木卻說,以高野他的性格,可以和小螢一起住那麼久而沒有搬走,應該不是正常的事,但高野說,只是因為和小螢一起不會感到厭倦,只此而已。

小螢因為要回去幫高野進行夜間巡邏,只能在看完花火大會後立即回家,但此時手島卻意外地說出,要小螢不再受同屋主(?)的影響,要她和自己一起住,而小螢當然興奮得即時答應!

第二天早上,高野為了答謝小螢,為她煮了早飯,而小螢也說出了為手島所說同居的事而擔心,高野只對她說,要相信對方。然而手島為了設計比賽而不斷趕工,加上眼見他和優華來往甚密,讓小螢起疑心,打電話給優華查看,結果優華也看穿她的心意,對她說,手島心裡只有她一個,叫她不用擔心。

小螢為了自己有不信任手島的行為而內疚,也對於和他一起生活沒信心覺得很麻煩,但高野卻說,其實她害怕的是同居後必須認真面對自己喜歡的人,人和人之間的交往,本來就是麻煩事。而同時間,高野也學懂了要珍惜所愛的人之心。

手島的作品完成了,第一時間就告訴小螢,而小螢在電話內也鼓起了勇氣,對手島坦白說出了她干物女的全部「形態」,徹底得連高野也覺得說得太多。但是小螢還是想相信手島會接受她。

手島好一段時間都沒有找小螢,讓她非常擔心,但突然間手機響起,手島打來了!手島對她說「我很努力了,但還是不行」,小螢以為絕望的時候,手島帶她去一個單位,原來手島一直只在尋找他們的家而奔波,而只是為沒辦法找到有後廊的屋而說「不行」,讓小螢非常感動而去擁抱他。

晚上,小螢回家後報告給高野說手島已接受她,二人一起高呼慶祝。而同時間神宮司也向優華說明,戀愛不是單靠努力就可以,決定放手,反而讓優華感到困惑。而在某處的酒吧,二木找來了山田大姐,要和她討論高野的事…

星期天,可憐的單身男同事們又出現在公司,而小螢在出門口後不慎弄丟了家門的鎖匙,於是回公司向高野求救。高野知道她在穿干物女式運動裝之後,大為緊張,怕會給公司的男同事看到,於是下樓去接應她。

二人在驚險的左閃右避之下,小螢終於逃過了同事的法眼,而當高野回去為她拿鎖匙的時候,小螢的背後,突然出現了手島的身影!而小螢決定鼓起勇氣,以干物女的形態向手島打招呼之時,手島卻眼有恨意,轉身就跑掉了。

留下一臉無奈的小螢…


繼續是「戀愛發展大作戰」,干物女繼續是一個幌子…

今集的主要劇情是「干物女如何讓男友認同自己」,其實這些橋段屢見不鮮,自己身世秘密這東西,在很多劇都都看過,只是今次換成了干物女而已。而干物女相比之下,只是很普通的「秘密」而已。

此外,愛情劇中的不信任及猜忌也有涉足,但覺得只是輕輕帶過,可有可無。如果說是好的地方,就是小螢及手島真的很像小情人,很平實自然,有初戀羞澀的感覺。

而故事也開始淡淡的帶出高野對小螢的不捨。的確小螢雖然是麻煩不修邊幅,但的確為高野帶來很多的快樂,而且她的率直也影響到他要勇往直前。高野在後園說「要珍惜身邊人,要包容其缺點」,感覺好像是對小螢說的呢!現在就要看看二木到底和山田相量什麼了。

而可憐的神宮司,會不會利用這一招「以退為進」,奪得優華的芳心?不過好像優華的角色已經逐漸淡出了…

而最後,為什麼手島會這樣逃走?小螢的爛身爛世Look雖然有點嚇人,但看她臉上的化妝,其實也不是太差吧,會不會其實是他看到小螢和高野在拉扯的原因?

不過她可以用這個Look去公司找高野,還真是搵戲來做。去附近的便利店打電話叫高野回家救她就是了,有必要行去商業區搞出這麼多的事嗎?這也是本劇算是敗筆的地方,很多故事都是用不合情理的方式帶出來的。

但無論如何,兩個年輕人的戀愛,還真讓在下羨慕,雖然雙方會有嫉妒、束縛、不信任,但也是戀愛中,緊張對方的表現,可以二人一起坐直升機看煙花,一起看未來的家而緊緊相擁,實在是很甜蜜。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嘗到此滋味了,嗚…..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98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