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有興趣參一腳的運動吹水團


Share


一直對於集體吹水提不起勁,自己沒興趣的東西寧願不出聲,也不會為吹水而吹水的人,但今次講運動,正是在下本來有興趣寫的Topic,反正如此,就下海和大家一起在水海暢泳好了。

在下現時的主力運動,都是因為小時候被逼出來的。

小時候媽媽半逼半送的,把在下送去參加兩個市政局訓練班,第一個是習泳班。

尚記得在下學懂游水,就是在堅尼地城泳池,教練真的是很悉心教導,由飲水到懂游水,只是幾堂就成功了。之後學各種泳式也吸收得很快,結果什麼式都懂游,而且教練說的姿勢也一一銘記在心,現在於樓下泳池聽人教游水,也再次確定自己的游水姿勢很正確。

因為懂游水的緣故,中學在下的主力登場舞台就是水運會。最初都只是旁觀打氣,而之後就有下場參加。在下人生中唯一的兩個運動獎牌,就是從中學的水運會拿到的。在下擅長的是自由式,獎牌也是從自由式中得到的。想起來,今晚回家還要找找到底獎牌放在什麼地方。

而游泳帶來健康的身體和膚色,也帶來身體上的一項煩惱,這個就不多說了,覺得和在下很熟的朋友才開口問吧,哈哈!之後上大學就開始少游,有幾年都完全沒下過水,是今年決意把雪白的肌膚(?)改造,於是每逢假日,看到有陽光的日子,就會中午一時去樓下泳池游兩小時,結果現在得到了滿意的膚色,雖然還想再黑一點,哈!

現在正積極的籌備水上活動,以前曾經玩過獨木舟有考過章(不過已經不知放在什麼地方),最近有兩位朋友都有玩WakeBoard,聽過後感覺非常吸引,希望盡早有機會參與。作為Beach Boys十年的支持者,怎可能在水上沒一技旁身?


另一個被逼參加的是乒乓球班。

已經完全不知道為什麼會參加乒乓球班,但意外地這玩意非常適合身體不太強壯但算靈活的在下。小學打出了一定的技術之後,中學時由於學校基本上只得籃球及乒乓球的設備可用,於是「霸枱」就成為了在下好一陣子中午時會進行的「劇烈運動」。

和「My Boss My Hero」中搶布甸相似,一打鐘就帶備球拍及波網(是,乒乓球的波網,還記得是雙魚牌的),逃出班房直衝去Canteen,途中總會遇到帶上相同裝備的同學,大家就以9秒9的速度並肩狂奔(但不會鬆肘飛腳),飛身率先把波網「拍」一聲放在桌面的就是勝利。輸了就只能乖乖的去小食部買維他奶看別人打…

由於在下的中學,每升一班就會高一層樓,到了中三的時候,「地利」漸失,就算跳樓梯也總不及中一那些混蛋不用跑樓梯的快(你自己中一的時候不也是混蛋嗎?),故此就放棄了,轉戰去市政局的體育場館打,又會去西營盤郵政局上面的波枱打。還記得中間是鐵絲網不是布網,狂抽而打中網的時候,有機會反彈中自己隻眼的說…

之後也有參加班際的比賽,但由於校內高手如雲,結果也沒能晉身校隊。事隔多年沒打,到了兩年前開始做這份工的時候,突然有同事提出想打乒乓球,而意外地有六七位同事都有興趣,鄰Team更有一個可以在行際比賽拿獎的高手,於是在下Team內的「乒乓小隊」就成立了。

現時每星期在Lunch時間打一次,加上有高手的指導,現在的技術應該比當年中學更勝一籌。乒乓球講求靈活,體力是其次,故此「球員生涯」會比較長,像鄰Team那位高手已屆退休之齡,仍然打得非常好,板板七注,打到在下無還手之力,故此這項運動在下應該會長玩下去的。

想起來,在下還被逼參加過的還有羽毛球班。技術沒乒乓球好,但基本上算是「識打」的水平。在下的爸爸是箇中好手,尚記得這一生人中和他有交流的運動項目,大概就只有羽毛球吧…

此外,在下認為打機絕對是一項運動,不過如果在下說這個Point的話,大概要多打三萬字,為了大家的眼部健康著想,不談了。


這一年也開始做Gym,在之前的BLOG也有提過了。現在也有去,但已經沒有之前一星期去四次那麼多了。在下又覺得像金毛鼠一直跑跑跑沒什麼問題,因為跑步機前是有電視的,看午間新聞及午間財經,想想股市走勢,已經差不多時間了。

取而代之是另一項午間運動,難得的是全Team同事差不多全部參與,在下也積極的找朋友備戰。至於是什麼,就先賣個關子好了。

最可恨的是,怎樣做運動,還是有些部分減不掉,真妒忌那些寫運動TAG卻是表明自己不做運動,但又保持纖巧身形的人…妳們的腸道是不吸收的嗎?

集體吹水盟友健身指南:

Guy – 健身雜談
aulina – 健康人生靠運動
紫熊 – 我的名字叫運動大白痴!
Uncle Ray – 談運動
HW – 健身單車
Gabriel – 胖子談健身
Yan – 有關運動
Domotoiceko – 運動嘛…
小蓓 – 在健身中心的日子蒸氣房的另類奇觀
李小球 – 運動與健身
AC – Repost: Projekt Abspeck (Deutsche!)
kitb – [聯播] 為何運動這麼難?
廿八刀 – 運動胡說
rice – 903 寫運動
田中小百合 – 運動的藉口(18禁)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980  |   文章分類: 身體鍛鍊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