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之光》第三夜 ~ 干物女的失戀摸泥鰍舞


Share


《螢之光》第三夜 ~ 干物女的失戀摸泥鰍舞

日期:2007年07月25日
收視:10.6%

上回提到小螢勇敢的傳了短訊給手島又後悔,結果因為手機有短訊提示而嚇得不知所措,要高野幫忙,但搞了半天,發現原來另一位公司的同事神宮寺要傳來的短訊。

原來神宮寺因為喜歡優華,所以決定成全她和手島,而舉辦一個公司的聚餐會,而要小螢幫手,在會上跳摸泥鰍舞搞搞氣氛。小螢覺得這樣很麻煩,去天台散心,不料卻給她遇上手島!

手島對小螢說收到電郵,但小螢卻口不對心,說只是為了工作而發的,但當手島說收到的時候很開心,小螢又啟動了不知所措的模式,慢慢後退而後拔足狂奔離開,只懂抱著柱傻笑!小螢為了再度尋找機會,去手島處問她借了設計圖看,但她又再一次講不出聲,慢慢後退,然後把頭狂撼辦公桌…

晚上,高野收到二木的消息,說他分居的太太知道了他的地址,高野怕家裡有女人同住的事情曝光,打電話給螢,但螢因為和神宮寺用視像電話練舞,高野只好回家。

回家中電話接逍,但高野聽到小螢去應門,嚇得他狂奔回去,結果原來只是郵差送來的包裹,而盒內裝的是高野分居妻子退回來的舊情信。二人為了信的內容而爭吵,但高野知道這些信的出現,意味著他和妻子分隔得更遠…

手島的麵包屋翻新計劃進行得如火如荼,而小螢和優華一起去吃午飯。優華主動說要為自己的戀愛努力,而要代替小螢跳摸泥鰍舞。同時間,二人在小店吃東西時,小螢看到優華吃的姿態很美,人又堅強,更覺得她就是完美女性的典範。

回到公司,小螢說優華要代她跳的時候,山田直接說出神宮寺希望自己喜歡的優華幸福,不惜犧牲自己,跳到受傷也要為聚餐會搞好氣氛。想到優華更和手島合襯,於是小螢就決定了和神宮寺相同的想法,一個人在聚餐會上搞氣氛。

聚餐會上,小螢努力地跳著舞,而優華一直在注視著手島,但手島並沒有留意,受傷的神宮寺就是遠處看著。當二人未有火花的時候,公司卻有另一名女生,主動約男同事,結果聚餐會也成功撮合了一對。

優華及手島一起離去,閒談間手島說他以前已經遇過小螢,並表示很欣賞她那不拘泥於小事的性格。這時優華直接問手島,他喜歡的人是不是小螢,而手島也直接承認!

第二天,小螢在客廳睡醒時,發現高野要把那些舊情信燒掉,於是急忙(但超笨拙)地阻止他。之後,小螢對高野說很羨慕他能寫出這樣的信,因為她自己連收都未收過。而同時間,高野也發現這樣燒掉信件也不能解決事情,於是對小螢說聲「謝謝」。

朝倉屋的工程差不多完結,而店內只剩下小螢和手島,此時小螢終於鼓起勇氣,向手島說出感謝他對朝倉屋的改造設計,而此時手島卻把一份別具心思的禮物送給小螢,讓她興奮得在原地跳舞!

但同時間優華卻在門外看得一清二楚,優華直接問小螢,是否喜歡手島,雖然小螢否認,但優華卻說:

「小螢,欺騙自己的感情,戀愛肯定會失敗,覺得這樣就輸了也無所謂嗎?」

小螢聽到後想逃走,卻被優華大叫她「膽小鬼!窩囊廢!西瓜蟲!」

二人之間,都想討厭對方而全力爭奪手島,但都未能做到,於是優華最後說:

「小螢妳不要輸,我也不會輸的,不輸給自己,也不輸給小螢妳!」

於是,「完美女性 Vs 干物女」的戀愛戰爭開始了!


沒錯,本劇已經開始脫離了干物女的路線,陷入「戀愛白痴闖情關」的模式。

極難想像一個女生,從事對人的工作,到了那個年紀,還可以遲鈍至此,人家就說收到電郵很開心,怎樣可能還是躲起來抱著柱傻笑?真的是14歲的行為…

另一方面那些「只要喜歡的對象幸福,犧牲自己也沒所謂」,自己走去做雞仔媒人的情節著實也頗老套。日本的男女關係不是出名開放的嗎?還會這樣做的嗎?

不過公司有男有女,還會搞聯誼,的確是不錯的環境,起碼在下窮一生至今,任何一份工,都不會有這些好康事出現呢。

故此後續發展,已經變成了小螢Vs優華的情況,干物女嗎?恐怕到了手島要知道小螢的「真正身份」之時才會再度被使用吧!


今次想講講三枝優華這角色。

的確,從外表到外在的性格,她的確是很有完美女性的特質,不是超美但起碼很順眼,感覺高貴有氣質,但又平易近人不做作,說話隨和又友善,真的可以做到人見人愛。而且又有事業女性的勇往直前的堅強性格,對於男生來說的確是非常吸引的。

就是見過有不少女生,只要擁有以上的一兩項優點,其他就會嚴重打折扣。最通常見到的例子,就是知道自己貌美又或者高貴,就會做作又或者隨意出口傷人不顧別人感受,一副「我就是這樣」的態度。無奈…

不過又感覺到,這一類型「完美女性」,好像因為太完美,而會覺得像一個女神多於像一個拍拖的對象。不知道呢?人,好像會因為有缺點,所以才會讓對方有接納包容的地方,好像小螢那樣,神經大條但也變成另類的吸引力,行為一點都不高貴,但就是吸引了手島。


另外,越來越多搞笑的情節,今集的經典,首推「DJ Ozma藤木直人版」,很難想像藤木會戴這些東西來做日劇!

而其他的搞笑情節,大多數都以小螢的笨拙來做藍本。怎麼可能有人拿起水桶時,沒有看到/感到沒有水而照用來「滅火」?不是不好笑,但如果能夠現實多少少會比較好。下集好像連藤木也被綾瀕的白痴感染,一起在地上滾滾滾…呃…

如果這樣下去,恐怕15%的收視也不保,不過也不可能像這一集般慘敗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75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