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聽別人心


Share


近期發現,就算形象怎樣改變,心裡有幾多鴻圖大計,看似很努力走的情況下,還是有些不容易攀過的障礙。

這就是,了解別人,知道別人內心想法的能力。

當自己看似很有自信地工作、打機、聊天、行街、睇戲、食飯的時候,別人又會怎樣的看自己?

對於在下毫不重視的人,在下可以用非常高的EQ,去無視他的批評,就算對方問候自己祖宗十八代,用一桶水照頭淋,也可笑笑口,心想「這只是社會的渣滓,為他動怒根本是大浪費」。

不過,對於真正的朋友,又或者想成為朋友的人,這個根本用不著,巨蟹座的感性及多愁性格就會走出來。

在下非常明白,這個社會根本就極少人會打開心扉,把心底的話直接向對方說。

就如老細要炒你,大可以送你一個月糧,什麼都不說以免教精你。

有人說自己打扮裝束頗好看,會不會其實對方心裡是覺得難頂,只是應酬性質的客套話?

別人靜靜的不作聲,其實對方是否在心裡埋怨自己一些錯誤才不作聲?

自己做出一些普通的行為,對方又會不會誤解為另有企圖,因而有著不必要的防範?

以前對著電腦,對著遊戲機,螢幕顯示出來的,一就一二就二,很清楚。

近期,工作上要合作的人增加,認識的新朋友又多了,和原本的朋友關係又緊密了,面對的已經不是CPU,而是比此更精密的「心」。

無可否認,自己對於看透別人心思的能力非常有限,這麼多年來,都沒有認真的學誌真的練習,自然無法進步。

早前朋友借在下DVD,看過一套叫「偷聽女人心」的舊電影,內容講述主角可以「聽到」女人的心聲,因而矛塞頓開,了解自己以前的問題,知道怎樣適當地應對女性,結果事業愛惰一帆風順。

那時感受還未太深,現在就覺得那題材很切合現時的環境。在下對女性的內心差不多肯定是毫無辦法,而對男性的內心也未必真的看得穿。

總不成直接問對方「妳諗緊咩?」「我有咩唔好?」「妳會唔會有咩誤會?」,當然如果對方可以主動直接提出是最好,在下自問都是一個從善如流的人。

面對著遊戲機,有一剎想到,還是面對1和0的生活比較簡單開心,不用為猜想別人的心而煩惱鬱悶。

不過之後想到,這樣就逃避的話,無論形象變得如何,這一世也只會在原地踏步。

看來還是咬緊牙關,多點看有關的書,認真的動腦筋去想,當作是一個史上最難玩的遊戲去一關關地過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530  |   文章分類: 愛情見解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