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之光》第二夜 ~ 干物女與戀愛電郵


Share


《螢之光》第二夜 ~ 干物女與戀愛電郵

日期:2007年07月18日
收視:15.2%

小螢仍然被高野部長的說話影響,但仍然努力工作。回到公司的時候,她聽到手島想為一間名為朝倉屋的麵包店進行翻新工程,但被其他職員反對。此時,小螢因為也是那麵包店的常客,加上手島的關係,突然開口說出翻新工程的好處,讓情況改變,而部長問手島有沒有信心的時候,小螢竟然搶著說:

「如果是手島的話,我想一定沒問題的」

結果部長批准計劃。當手島外出的時候,發了一個感謝電郵給小螢,但她卻因為工作中,隨手就回了他一句「了解!」,回過神來之時才發現,加上聽到一眾OL說,收到戀愛電郵,不假思索就回覆的女人是無藥可救的,讓小螢懊悔不已。

回家後,高野說要一起為颳風準備,而小螢看到他一身雨衣打扮的時候,忍不住把口裡的啤酒狂噴到高野的臉上…

二人在一起準備的時候,小螢在侃侃而談她對戀愛電郵的看法(其實都是照其他OL同事所說覆述一遍),卻被高野一眼看出她就是收到戀愛電郵,但小螢也只能概嘆地接受這是她所能得到的,已經滿足。

同一時間,在公司努力的手島,旁邊有默默支持他的優華,而優華向手島問起他喜歡那個女生的進展時,更說出「我支持你,我支持小誠的戀愛能夠順利進行」的說話。

手島努力地畫了很多設計圖,但卻被高野部長全部否決,其實高野的目標只是要手島知道翻新工程不是容易的事而已。不過小螢看到手島沮喪的樣子,就決定要幫他一把!回家後,努力地為手島搜集有關翻新工程失敗的資料,好讓他參考。

而笨笨的小螢,也讓高野輕易知道她的戀愛對象,原來就是手島。第二天高野起床時,發現了小螢徹夜未睡,就是為了手島的參考資料,於是回到公司後,高野就很在意小螢什麼時候會把資料給手島,但她卻竟然整天都沒有行動!

回家後,高野質問小螢為什麼不把資料送出,她的解釋只是簡單的因為不知道怎樣給他。有點看不過眼的高野,就教她先發一個電郵給手島,然後明天一早把資料放在他的桌面。小螢結果鼓起勇氣,送出了電郵。

不料,手島的回應是即時去她的家拿資料,小螢及高野於是分頭行動,避免他們同住與及小螢是干物女的身份曝光。不料,小螢換了一身嚇人的打扮。高野結果還是看不過眼,決定冒雨親自拿資料出去去找手島,避免小螢的問題曝光。

結果,高野的計劃成功,而手島因為小螢的資料,得到了靈感,也畫出了滿意的設計。高野此時也向小螢說出,因為他分居的妻子以前為了他努力做便當,他卻沒有好好珍惜,於是看到小螢也為心愛的人努力而受到感動去幫她。

不過當小螢說「作為遠離戀愛的干物女的我,是可以改變的吧?」

高野卻說「你…不可能。一輩子都不可能,到死也不可能,死了也不可能,投胎後還是不可能,絕對不可能,你沒希望了,因為你是干物女」…

第二天早上,高野在垃圾筒發現小螢的手機,然後聽到嗚嗚的聲音,原來小螢為了改變,昨晚傳了一封電郵給手島,但之後又害怕後悔,電郵內容是:

「有進展嗎?還順利吧。我…我…想見你 (*^o^*) (心)小螢(心)」

而此時,手島回信了!


第二集,有好的進展。

好的是喜劇度繼續上升,除了比較直接的噴啤酒,還有那「花女」的衣裝之外,還有很多好笑的地方,是很有心思地運用了技巧的。

例如,當優華在形容手島的心上人應該是非常優秀的時候,下一個鏡頭就是小螢的窩囊樣子。

例如,高野和小螢的對答,越來越有味道及搞笑,特別是最後由充滿「希望」變為「絕望」的說話,音樂突然Shart Cut,第一集已經有用,是不錯的反高潮位。

這個其實很著重於藤木直人及綾瀨遙的互動,角色設定上他們之間已經有很多可以作為笑料的衝突,而且二人的發揮的確不錯。故事發展下來,二人已經會有一些奇怪的動作及表情,頗有趣。

要說不大滿意的地方,可以說是「我支持你的戀愛能夠順利進行」這些超老土的說話,而且一個說完,還要再多一個人說,何其難頂!不過,公司內A追B、B追C、C追D的關係也就此確立了。

不過,重點要討論的是,似乎此劇發展下去,不是談什麼是干物女,而是在說一個「不懂得戀愛」的女生,如何闖情關。

「不懂得戀愛」基本上也是干物女的特色之一,但看上去,小螢的行為似情竇初開沒經驗的少女,多於似一個二十中的女生。難道,干物女其實就是「戀愛心智未到發育年齡的女生」而已。

雖然故事發展下去或許會有趣,但還是希望多點在「干物女」上落墨,而不是純粹「無知少女闖情關」。

而這樣下去,藤木和綾瀨之間會「出事」的機會似乎不低。就算是也不錯,他們兩個的互動實在很有趣。反而加藤那邊,就沒什麼發揮。

15.2%的收視,是應得的,以本集的好感度,感覺下星期收視應該會回升一些,且看看如何了。

最後,送上另外一些漂亮插畫。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63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