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電話,升級3G


Share


 

一直以來,在下對電話的要求都不高,但求打出打入接收良好就可以,什麼新款都沒有大興趣。

在下對一個電話是2002推出的NOKIA 6610,一用就是多年,只靠換殼來維持外表,但內裡早已大大落後,而4和弦的鈴聲,更讓在下多年來只保持電話在震機的狀態,以免暴露身份。

在下早有換機的打算,但一直未能立下心腸,而關鍵在於,某一天在下離奇地把PDA遺失了!

記得那是搞比賽的其中一天,完事後回家,在巴士上用PDA聽歌,聽到接近睡著,下車時把耳筒扯甩,自以為PDA是在袋中不以為意,但下車後卻發現原來PDA不在袋中,留了在巴士之上,有音樂提醒仍然漏了,簡直是離奇的一次遺失物件。

雖然PDA是便宜貨,也沒有什麼貴重資料在,但還是需要用到其功能,例如用WORD/EXCEL。在下早有打算買PDA Phone,因為2合1十分方便,而這次遺失了PDA就讓在下變得非買不可了。

而PDA Phone,基本上也沒有什麼選擇,因為在下頗需要鍵盤來輸入Message,故此Dopod的838 Pro差不多成為了唯一的選擇,而且此機是3G,雖然自己不太用到,但有還是比沒有的好。

朋友J相識滿天下,早前也買了這一部的水貨版SoftBank X01HT,加上在下的幾位同事,連同朋友M,都是在用這型號,有信心之餘也有大量朋友作技術支援,可以說是買PDA Phone的不二之選。

雖然有做電話的朋友,說行貨比較好,但因為價錢實在相差太遠(接近$2000),結果朋友J找到了超低水貨價,就即時決定由他代為購入。

既然有了3G機,也就要有3G的服務配合。某日Lunch和同事談開,他們全都用了我們公司的PXXW Plan,$98有1000+1000分鐘,再送NXW TV及MOOV,免隧道費,簽18個月更送國產3G電話一部。而在下用開的STVF,3G計劃沒那麼便宜,又沒有送機,3G台的內容更沒有PXXW有NXW支援那麼強大,故此用他們的手機玩了一會兒後,就決定轉台。

回到公司,看看公司Plan的電話,一打去,一小時內那個Sales已經來到公司樓下,用了15分鐘簽好了文件就完事,實在太太太方便了,和叫外賣差不多的時間及功夫已經搞定。甚至,那個免費的電話,也有人專程送到公司樓下。原本說是今天下午,但一小時前已經送來了,效率奇高。

打一個電話,搭升降機到公司樓下兩次,就解決了一切,公司Plan果然和街Plan有太大的分別了。想起以前去STVF某店,詢問服務及轉Plan,也要拿籌等半小時,實在是天淵之別,今次實在抵PXXW賺在下的錢。

那個電話,當作後備倒是不錯,如果要去偏遠的地方,例如回大陸,就可以用此電話出動,遺失了也不心痛,不用冒險損失那部貴價電話。而且這電話功能也不錯,有鏡頭也有3G,就算在香港拿出來也不太失禮。

其實,自近年對自己的形象開始注意之時,手機也是身份象徵之一。用一部殘舊又落後的手機,少不免會給人不太好的印象。不用去到最新的型號,也不用設計獨特或鑲鑽石,像在下這一部,不是太新,但設計簡單得來又可以給人行政人員的形象,也是在下購買的主要原因之一。何況,本來在下就是用開PDA的,功能真的有用有需要。

現在正在摸索如何使用這部手機,連Active Sync好像也未成功,幸好身邊有大量用同機的朋友,應該沒問題吧!

再來,就是如何活用鍵盤,去發送Message。朋友,等著收短訊吧,嘿!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717  |   文章分類: 生活點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