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新鮮人》第4話


Share


 

《料理新鮮人》第4話

播映時間:2007年5月9日.晚上10時
 收視率:14.0%

伴回到了博多,但再次面對著惠理,就算二人在約會,他仍然顯得心不在焉,明顯地他的心仍然留在東京。終於,在一次約會的晚上,伴終於向惠理說出他想和她一起去東京的想法。不過,惠理因為想留在博多,不想因為伴的夢想而犧牲自己的未來,而拒絕去東京。而伴在思前想後,亦決定就算惠理不去,他也要隻身回到東京。

第二天,伴發現惠理不見了,原來她大清早就去到東京,往伴工作的Baccanale看看到底是什麼的一回事。在餐廳裡,她受到與那嶺司的招呼,吃到美味的意大利粉,再由美幸帶到廚房參觀,她看到廚房內眾人幹勁的樣子,幻想到伴也是這樣的在此努力,禁不住留下淚來…

在博多,伴向母親提出要退學而到東京成為廚師的夢想,而母親看到兒子終於不是半吊子,有決心去做好一件事,就答應了他。

晚上,伴在河邊遇到惠理,而惠理卻對他說出分手,原因是她喜歡伴有主見有個性,雖然不甘心,但也不想因為自己而讓伴失去了其優點,於是要離開他,要他獨自到東京加油。惠理在給他最後一吻後,就離開了。

第二早,伴雖然很不甘心,放棄了那麼多寶貴的東西,但仍然決心往東京前進,再度來到Baccanale。同時間,他在博多的師父,也打電話拜託Baccanale主廚,要好好照顧他。

滿心歡喜的伴,以為要重投廚房戰場之時,卻意外地收到服務員的制服……主廚要他在大堂當侍應生,伴當場呆掉了……


今集主力是講述伴再出發的經過。伴為了回去東京踏上廚師之路,不惜放棄了很多東西,那是年輕人才有的不怕輸不怕失去的精神,在下也希望自己仍有這個心呢!

而在他和惠理的關係上,也看到一對男女,是否合得來,性格真的十分重要。如伴這些有主見的人,如果另一半不能夠接受他的性格,不能欣賞他的夢想的話,實在無法走在一起。

惠理說他去東京是自私,但一個男人有自己的夢想而努力去闖,其實是很吸引很值得鼓勵的事。或許有些女人會對於一個事業平凡安份守己,只要對自己好的男人就滿足,但這個不是伴的想法,同樣也不是在下的想法。

惠理喜歡伴的原因,是不裝溫柔,有主見,的確在下身邊絕大部分的男生,都不是這樣子的。就是說要去什麼地方吃飯,總是你推我我推你,沒有主見,這時候如果沒有人一馬當先出來提供主見的話,在下都會在第二時間走出來做決定的。不知道女生會對於這方面怎樣看,但相信只要平凡溫柔的女生,應該不會看上自己吧。

不過,惠理隻身前往東京,了解伴的想法,然後作出分手的決定,也讓在下感到驚喜。既然自己接受不了男朋友的想法,也不拖拖拉拉,犧牲眼前的幸福,讓對方自由地達成心願,也不是很多女生可以做到的事。相信惠理這角色至此也告一段落,有幸編劇到最終也讓在下對她有一個好的回憶。

今集的北村出場不多,但隨著伴去當侍應生,北村的出場機會應該會激增吧!

美食推介:惠理吃的「辣味時蔬細麵」。

每次看「Bambino!」,在下也會很想把一些東西放入口,看來是可以增肥的劇呢…


由今天開始,每天追回一話的「Bambino!」,搞完比賽過後,說過要重投日劇,和大家一起再戰,這是承諾兌現的第一步。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38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