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光大作戰 ~ 日本嘉賓與大老闆


Share


在下搞的比賽,已經進入最後決勝階段,今晚將會是26場初賽的最後一場,而星期日就會是總決賽。

到了此刻,還真感受良多。

首先,地獄般的賽程,終於在各路朋友的大力協助下,成功完成。在下雖然整個賽程差不多去足接近90%,但沒有他們的協助,實在不能成事。

而當中,在下發現,其實很多幫手,其實都大有來頭。有些是公司的老闆,又有些是打個電話就執幾十萬的人,有坐擁上億身家的上流貴族,也有各行各業的專業精英。但大家到了這個比賽,都放下了身段,全身投入成為工作人員,擔擔抬抬在所不計,實在是很令人意外。

以在下在香港社會中的身份地位,照常理這些老闆級人馬沒可能會聽在下指揮的。當然,大家是熱愛這遊戲,加上平時玩熟了,義不容辭的幫手。

他們打機時,都不會刻意顯露自己的身家地位,就此看上去還以為是街頭大叔一個。所以到在下知道他們的真正身份時,可以有嚇一跳的感覺。這也顯出了,這些成功人士,就是有著謙虛不自誇,肯放下身段與眾同樂的優點,才可以有此配合。

在下一直很討厭自大的人,遊戲界中著實有不少,贏了對手一場,就沾沾自喜,做出沒品的動作去挑釁對手,去耀武揚威。而在下想起,這些大老闆貴族精英,共通點就是絕不會做這些動作。他們的心態,大概是「俾你呢D嘍囉o羅威,隨便o羅,唔志在」,是懶得和他們計較這些雞毛蒜皮的小問題,連忍也不用去忍。

換個角度看,人總會在自己最優勝的地方,盡量表現自己,盡量耀武揚威。如果一個人在遊戲上如此自大,即表示他的人生之中,遊戲已經是他最強最優勝的地方,想起來,他們人生的其他部分真失敗,還真是有點悲哀。大老闆,會為自己的生意自豪,專業人士,會以自己的知識範疇稱道,他們根本不需要去到用遊戲來證明自己,去給別人認識,他們本身擁有的光輝,是那些小孩子贏十億次遊戲勝利再自誇也及不上的。

想到這點,實在也不用再和那些自大的人爭辯什麼,贏了丁點的剎那光輝,輸了別人對他的評價,簡直是愚蠢的行為。更大有可能賠上一生的前途:不是說只有謙虛的人才能成功,但串的人成功機會的確比別人低,那是永恆不變的事實。在下也要向這些大老闆及專業人士多多學習。

再來,決賽的場地安排,今年遇上貴人J君,實在是天賜的良友。在下對於比賽的運作及策劃有相當的經驗,但去到場地的安排,舞台工程的知識及安排,經驗還真的很少。幸而得到他這個本身正職就是做這些東西的專業人士協助,就把在下本來覺得不大可能的事化為可能。事實上今年不論在規模上及各主辦單位的合作上,都複雜麻煩了很多。以前上課時聽過「最好的策劃,就是讓最有能力的人在其範疇幫自己手」,今天,再一次深深的明白當中的道理。

而日本來的貴賓,第一批昨晚已經到步。在下今次努力地和日本的嘉賓,主動談了四句日文,算是大有進步了。無奈在日本語二級一級的機友面前,在下還只是一個「Bambi」,每次有這些有日本嘉賓來的活動比賽,也會為在下學習日文注入大量的燃料,而在下更知道,這些機會將越來越多,今年考三級的意志因此更加堅定。

星期日就是決賽,如有相熟BLOG友對現場觀戰有興趣,請與在下聯絡,在下可以進行安排。

還有三天!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492  |   文章分類: 三國志大戰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