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之游泳


Share


 

一年四季中,在下最喜歡的就是夏天。一來在下是在盛夏出生,二來在下是怕冷不怕熱,三來在下對於夏天可以進行的活動比較有興趣。

講到夏天,第一件事,當然是想到游泳了。

自小時候被媽媽強逼參加市政局的游泳班之後,一直長大的過程中,都是和游泳結下不解緣。尚記得真的是在游泳班學會游泳,搭車去堅尼地城學,學完就會偷偷的去附近的兒童場打機…

中學也有積極游泳,但相比於同級那些會去泳會操練的同學自然相差很遠,最高點只在學校的水運會拿過一金一銀,那亦是在下至今唯一在運動上所得的光榮,如果打機不算運動的話。

自工作以後,一來因為時間問題,二來因為身材的問題,已經沒有再出外游泳,幸而樓下有屋苑的泳池,雖然細小,但勝在免費又沒什麼人,就算有女生,都只會是師奶或鬼婆,不會有青春少艾,就算有豬腩肉也沒什麼所謂。今年在4月28日已經進行了下水禮,無奈之後是搞比賽的地獄五月,所以都沒有再去游過。

眾所周知,游泳是最好的運動,全身都要運動,又因為在水中不會讓某些部位受壓受傷(像跑步的膝蓋),更不會有汗流浹背的問題。不過,跑步尚且可以一邊看新聞或是一邊聽歌一邊跑,但游泳就絕無可能,只是不斷重覆又重覆的游著,其實都是頗悶的。

故此,游泳的時候,倒是頭腦最有空,可以細心思考的時候。在下會一邊游,一邊想想打機上的技術如何改進,想想日文的生字及文法,又或者接著的一星期應該可以約誰去街之類。

再複雜一些的思考,就會留在泳池邊休息的時候進行,例如未來一年的大計等等,在下是不會上水的,就留在池邊晒太陽。在下已經很多年沒有真正的晒黑,經常被女生取笑說皮膚比她們還白,但今年絕對有信心不再這樣,故此,天氣也是影響在下去不去游泳的因素之一,如果是出猛太陽的話,在下大概會飛奔去游。

在下覺得,游泳完畢,再洗個澡,那種爽快的感覺,是打波或做Gym不能提供的,就像是做完Spa一樣,全身都很乾淨,如果再看到晒太陽而晒出來的泳褲痕跡,會更加滿意。

至於游泳中的搞笑事,首推是以前仍留長髮的時候,某次去游泳時沒有束起頭髮,游的時候聽到有人尖叫,原來有人以為有女生只穿泳衣下半截就去游泳…呃…

至於泳池以外的地方,好像已經十年八年沒有去游過。自己的身型又不是很Fit,還是無謂獻醜了,而且以前曾在游船河被水母刺傷,還有些少陰影…

 希望今個夏天,會是一個健康又快樂的夏天。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871  |   文章分類: 生活點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