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二三事


Share


30分鐘前,在下才離開捐血的坐椅,回到工作崗位。

想起來,真的是很多年都沒有捐過血了,多年後的感覺,又是如何呢?

查看捐血紀錄,對上一次捐血,已經是十年以上之前的事,那時還是在讀書,應該是學校的什麼捐血Campaign時進行的。

那時那張捐血咭,一直於在下銀包之中,雖然已經發霉,但和器官捐贈證一樣,永遠不會離開在下的每一個銀包。

剛才去捐血的地方時,一入去,卻看到令人不安的情況。

見到有一個男人,看似準備暈倒的樣子,然後紅十字會有六七個人上前,扶他去椅子坐下,搞了十分鐘才安定下來。

紅十字會的護士,當然指揮若定,但在下這些久未捐血的人,總會有一絲驚訝,擔心自己捐血之後,會不會變成這樣子?

一邊看著他,一邊填表,現在的捐血表也真詳細,足足要填四版紙,連你有沒有和男同性戀者或者共用針筒吸毒者發生過性行為也要填。很懷疑有沒有人會在這些地方剔「是」。

問完問題,就來針插手指檢驗。在下從來都不怕這些痛楚,也沒所謂。

接著坐下來,準備抽血。姑娘問,要不要打麻醉針?在下記憶中以前並沒有這個Option的,姑娘說,以前就「係唔係都打」,現在就會詢問。既然是男子漢,也真的不怕痛,當然要說「不」。

不過總會有點怕會很痛,於是就尋找可以分散注意力的地方,最正路最方便,就是找漂亮的女生去看,也真的發現了一個不錯的助護,哈哈!

痛楚比想像中細,也沒有什麼其他問題,於是就一直看人,看天花板,等…..

二十分鐘後,完成,並沒有感到什麼頭暈的症狀,喝杯橙汁,就離開了。而臨走時,那個頭暈的男士,仍然躺著,真的有點替他擔心。

其實,在下也不是那麼勇於助人的人,不過方便又對身體沒什麼影響的話,也會去做捐血買旗的行為。而且,捐血也附有驗血的功能,萬一Touchwood原來在下中了什麼招,也可以及早知道。

回來後,有些同事說有頭暈,在下就完全沒事,但接著有人對在下說:

「真係捐血暈低出事,其他人都可能有事,你就冇乜問題啦,反正你都冇人冇物…」

沒錯,在下是全Team人唯一一個沒老婆沒女友的,嗚……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873  |   文章分類: 生活點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