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光大作戰 ~ 參賽之後


Share


今次的比賽,在下除了是搞手的身份以外,也是參賽者的身份。

而昨天,就是比賽的日子,結果如何?

結果是拿了一個第二,而根據比賽規則,是沒有再次參加初賽的資格,也就代表在下初賽的路途已經完結。

一直都有人問在下,又搞又打,不怕身份的問題嗎?

在下去年同一個大賽,也有參加,也有出線,但結果是無人有機會質疑在下的身份問題。

首先,報名方面,公開公正,要排隊的在下照排,有報名表格編號為證,無人能夠質疑有內部認購的可能性。

第二,比賽之中,一切由電腦判斷勝負,不存在人為的因素,現場幾十對眼觀看比賽的過程,比賽過後又有影片放上網,優勝劣敗,也是無人可以挑戰的。

第三,在下於這遊戲花的時間和金錢真的不少,也希望在真正的比賽中,測試自己的實力去到什麼程度。

因為這三點,在下就決定參賽。

論實力,在下自問不是香港No.1,但論排名,論有人識有人覺得有實力的一群中,在下應佔一席位,今次大會的出線人數是44個,而由於是全港性官方大會,基本上全香港有實力的人之中,99%都已經參加,認受性是全港No.1,能夠出線,起碼算是香港44強之一。

本來,在下花最大心思,花最多時間的,就是在搞比賽之上,而如果計遊戲上,在下花在三國志大戰之上的時間金錢,其實還未夠打賽車遊戲的1/3。在下也有自知之明,不是曠世奇材,在其他高手為比賽每天操練五六個小時的時候,在下還要和日本主辦機構還有日文課堂周旋,就算當大家的水準相同,因為準備上的差距,在下戰鬥力不足也是十分正常的。

故此,可以取得這個成績,還要是一Take過,不是打完又打而取回來,已經心滿意足。

其他人評論和比較在下的遊戲技術,也只會嗤之以鼻,正如在下以前說過,你在打機上贏了劉翔,是沒有意義的,說到底,成為全港No.1大賽的主辦者,才是在下在遊戲界真正的主力目標。

平時搞比賽,在旁邊看到參賽者接連犯錯,其實心裡也會想到「有冇搞錯」。但到自己落場的時候,也會有這樣的問題出現,故此就可以完全了解他們的感受。

親身投入參賽者的角度,感他們所感,也是辦一個好比賽的必要步驟,這其實也是在下參賽的第四個原因。

已經沒有太多時間作回想,接下來,今晚是日文課的中期試,而比賽總決賽的細節也要在這個星期內落實。

雖然忙碌辛苦,但在下還是十分享受,一生中,又有幾多次有生命在燃燒的感覺?起碼在下現在正是如此感受著。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631  |   文章分類: 三國志大戰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