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中的品格


Share


早兩天,在下搞的比賽,出現了超級的話題,界別內大哄動。

一個差不多被所有人公認為沒品格的人,連續擊敗很多高手,脫穎而出取得冠軍。

之後,此人受到全城的集體攻擊,一時間成為所有人的焦點。

到底,遊戲中,品格的重要性有幾高?

個人認為,遊戲中,以至運動等各方面,技術和品格是分開的。

一個人,有齊技術和品格,會是受人專重敬仰的高手。

一個人,沒有技術但有品格,可以交到朋友,也會受人尊重。

一個人,有技術但沒有品格,只會成為一個「高手」,不會得到尊重,如他有什麼落敗,肯定會成為眾矢之的。

一個人,又沒技術又沒品格,去死吧。

在下覺得,品格其實比技術更重要。因為技術有起有跌,今天成為了冠軍,下次也未必可以繼續,但如果被公認為有品格的,起碼是勝是負,都還會得到尊重,可以交到朋友。

最重要的是,遊戲中的技術,只在遊戲中可以發揮,但鍛鍊出好的品格,卻可以在生活上任何場合中運用,寶貴十倍。

在這個遊戲中,在下都不知道遇過幾多百次的沒品格表現,例如贏了趾高氣揚傳天下,輸了東扯西扯找藉口,公開批評別人無水準,又或者自以為一代宗師,指導實力比自己強的人…

每一次在下遇到這些事,在下都會想過「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但想深一層,如果在下用同樣的方法對付他們,豈不是和他們一樣,擁有低級的品格?

所以到最後,還是忍了下來,久而久之,更練就了EQ的成長。

就當作是這樣,給某人拿了一個彩,而在下無言以對,看似在下有所損失。

但是,背後出現的改變,是某人失去了品格,在下卻贏了風度,贏了EQ,吞下這一口氣,就可以得到這麼多的好處,真的不妨多吞幾口。

所謂江山易改,品性難移,這些人在遊戲人的品格,自然會在工作及生活上顯示,在下又不多見一些囂張的人,可以得到別人的尊重及幫助,而取得成功。

所以,繼續你們的囂張沒品吧,蠢材。


此外,也因為事件的發生,看見很多人在批評那個公認沒品格的人,無技術,靠運氣。

其實大家都深知,這遊戲是不可能在無技術之下取勝的。而在下也知道很多人因為「不爽」這個人勝出,而不斷作出攻擊。

其實這樣做,情理上及時機上,都不適合。

情理上,因為別人沒品格,就繼而認為他沒技術只靠運,是對人不對事的表現。在下現場所見,人家的勝出,不是無技術的人可以做到的。

時機上,在別人勝出後才說話,無論理由是多麼充份,或多或少會給人「酸葡萄」的感覺,實在不是好的發言時間。

在下要罵這個人,可以使用比其他人好十倍的文筆,比其他人充分十倍的理由,去把他置之死地,但,有必要去做嗎?就算要做,有必要現在去做嗎?

完全了解罵人者的心態,但為了罵一個不喜歡的人,而讓自己看來是小器,是對人不對事,似乎犧牲太大了,不值得。

感謝這些年來,在下的所有朋友和敵人,給在下提升EQ,帶來可以冷靜看事情的能力。

在下會更加欣賞,在這件事上,和在下抱相同態度及行動的朋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600  |   文章分類: 工作記趣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