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周記 ~ 力量加強之第三周


Share


想不到已經堅持了三個星期,可能是在下打機以外維持得最長的工餘活動,情況如何呢?

本星期健身次數

已經沒有再痛,也就沒有藉口。本來打算星期六放工去做,但因為去了看「戰狼300」而沒有去,但仍然在星期4512做了四天,就算和大班同事一起步出公司,也沒有受他們一起吃飯的誘惑。

練習內容及時間

每天都是行路40分鐘,另加兩組的器械練習。一天是飛輪加A Bench(類似Sit Up,見頂圖),另一天是卧推舉加A Bench,交替進行。每一項器械都是做3組,每組10下。

行斜路方面,只是把速度提升了每小時0.1kph,而且把最大的斜度由10升到11,看來只是少少的增幅,但卻帶來很大的改變,第一次行到有汗自動滴在跑步機上,真的有「汗如雨下」的感覺,而心跳率也升至157左右。昨天更挑戰一邊以最高斜度疾走時,一邊在腦中練日文字寫法,搞了兩行已經吃不消。

器械方面,這兩天開始由三組增加為四組動作,仍然可以應付。手的肌肉應該開始增強了,但看見其他健身室用家是舉著比在下多幾倍的重量呢,呃…

成效

體重保持在「X」,沒有什麼改變。本星期已經沒有上星期吃那麼多,但好像沒有效,是出現了什麼問題呢?(雖然也是吃了一次火鍋任食…)

健身室內的磅,已經由Analog的指計改為Digital的跳字,以後可以更加準確量度體重了。

在量度不到的地方,心肺功能及肌肉力量應該有所提升吧,已經可以習慣那一連串的行路及推舉動作,而且加次數也問題不大,看看什麼時候可以輕鬆到要加磅了。

其他

已經落實執行了不吃午餐的行動,不過還真是有點難習慣,上午吃完三文治,下午再吃半份,如果是要上日文課的日子,要差不多十點才可以吃,真的會餓死,所以還要好好調節。

和朋友去吃晚飯也不可能戒掉,不過因為現在要上日文課,突然的晚飯機會細了,應該會有幫助。

無論如何,這三星期的運動量及揮汗,應該是去年的總和吧,那種感覺真的很好,看著自己的汗滴下,就感受到健康正在降臨。

或許當泳池重開的時候,也會開始水中的特訓,畢竟由小到大,游泳比跑步還多,會讓自己更加樂意去鍛鍊鍛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285  |   文章分類: 身體鍛鍊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