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院內的公德心


Share


雖然有很多網友都講過這個題目,但還是要發洩一下。

在下看電影是很投入的,花了幾十元,就要盡量感受當中的喜怒哀樂。雖然偶然還是會和其他觀眾一起大笑,但全是因為電影的緣故。

試過一大班人去看電影,某朋友全程在和身邊的人「解說」,男主角待會將怎樣怎樣,女主角的真正身份是什麼什麼,電影的背景製作有什麼背景原因,活像電影的旁白。

在下有有衝動叫他收聲,但前面一行的一個不認識的人已搶先在下一步行動了。某朋友之後收了聲,但接著卻不斷聽到搖爆谷的聲音!

到了散場,前排的仁兄終於忍不住,回身破口大罵,某朋友也不甘示弱,以連串粗口反擊,二人差點上演全武行,幸而在「夠膽你就打我呀!」「打你都XX」的程度下終於停下來。

那一刻,我們全體都急腳離開,沒有人想認那是我們的朋友…後來聽旁邊的人說,我們的朋友除了搖爆谷之外,還把爆谷的「核」從口部向前座發射,換了前座的那個是在下,可能一早就發難了…


除了解說之外,又遇過旁邊有人「每事問」。劇情稍有疑問或奇怪的時候,總會發問。在下開始時本著友誼,也細聲詳細解說,但畢竟這不是Tutorial,問得多在下也覺得不好意思,旁邊不認識的觀眾已經把頭轉過來,在下只有「殊」…

接著他又在現場接電話,雖然他已經面向牆壁,但方圓五米範圍還是會聽到有人在講電話,而在下聽到的對話內容,又只是「陣間約去邊度玩」之類…還未完,他講完電話,就即時問在下剛才劇情有什麼發展…Oh my god…


本來在下可以約去看電影的朋友已經少,但也有這些難忘經歷,這樣才發現找一個好的「戲友」,原來也不是那麼輕易的事。

另外,某次看完電影回家的小巴上,突然傳來陣陣濃烈的辣油味,循香味轉身,發現隔兩個坐位的少女,正在吃沾滿醬油的炸豬大腸及咖哩魚蛋。

在下只有冒著微微細雨,把窗口打開,讓點點雨水,洗刷在下四周的風味…

幸而那是小巴,如果在巴士上,在下要打破玻璃還是要開口說教?但就算說完,豬大腸的氣味仍然會不斷的散發…


以上所有人,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他們都不覺得自己的行為,有什麼問題。唉……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735  |   文章分類: 生活點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