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麗一族》第八話


Share


 

「華麗的一族」第八話

播映時間:2007年03月04日.晚上9時
 收視率:21.6%

「那是因為你真正的父親…我想也許就是万表敬介」

鶴田志乃的遺書中如此的寫著,於是鉄平就去調查爺爺敬介的血型,結果卻未能排除他是敬介的兒子。

在阪神特殊製鋼的融資銀行會議中,阪神銀行暗中調走20億融資的事被曝光,三雲和鉄平相當震驚,但大介早就安排了錢高作替死鬼,故此鉄平也只有考慮重組公司的事宜。會議後,鉄平和三雲也感覺到錢高之所以一力承擔是受到大介的指使,三雲只有向鉄平提出,要查清事件的真相。

在万表家中,美馬和大介正相討把鉄平的公司賣出的計劃,此時鉄平剛巧來到,冷笑父親早有預謀把他的公司出賣之外,也開始質問大介,有關他親生父親的真相。

「我已經有心理準備,我的親生父親,是万表敬介對吧!所以你一直都疏遠我,所以你才想摧毀爺爺最重視的阪神特殊製鋼!」

此時寧子上前制止,但鉄平為了真相,也向媽媽質問:

「我…是媽媽和爺爺之間所生的,對不對?」

寧子此時也崩潰了,只在不斷向鉄平道歉,於是鉄平也明白了真相的所在。

「真相大白了,我不會再認你作我的父親,我要跟你鬥到底!」

鉄平表明要在法座上控告大介,之後就轉身離去。

終於把一直以來最大的炸彈引爆!鉄平的身世終於大公開。根據劇情,鉄平真的是敬介和寧子亂倫的產物,已經不容置疑。在這部分,看到鉄平終於知道問題所在,不再被蒙在鼓裡,看得有點為鉄平而高興,木村那怒視父親的眼神,實在演得不錯,而北大路欣也仍然是那樣擁有內歛的火焰。


之後,鉄平要早苗離開快破產的自己回娘家,但早苗堅定地說:

「我是万表鉄平的妻子,無論多麼窮困的生活,無論怎樣的人生,我都會陪在你身邊」

知道了万表家的真相後,相子也終於了解為什麼大介會需要她,而銀平也打算對万樹子放手,還她一個自由之身。

兩天後,鉄平就搬離了万表家,離開前鉄平原本打算拍手呼喚「將軍」道別,但結果都是沒有這樣做。

比較喜歡這一段的配樂歌曲,有點淡淡的憂怨。和上一集「你永遠都是我的驕傲」一樣,早苗也實在是一個很理想的妻子,很可惜長谷川京子在此劇可以發揮的地方,就是那麼多,如果有更多關於她的劇情就好了。


接著,鉄平前去拜訪高中同學兼律師倉石,而在討論之下,發現尚欠決定性的證據,於是鉄平就回去調查財務文件。在四四彥的協助下,鉄平終於找到錢高常務把融資20億轉出給阪神銀行的證據,於是正式向法院提出控訴。

在提交文件前,倉石律師再一次問鉄平,父子對薄公堂,會讓家人困擾,會不會後悔,而鉄平就堅定的回答:

「如果沒有人和万表大介挑戰的話,家族中誰都不會得到自由」

另一邊廂,大介得到了總理大臣的支持,然後去找永田大藏大臣,而永田說出「缺少兩塊大的石頭」,大介也領會到那是代表二億元的賄款,於是立即行動,把吞併大同銀行的事前功夫做好了。

而在相子為大介的事奔波的時候,美馬向她說出,如果大介成功受到注目,她的情婦地位就會成為他的事業障礙,更藉此機會引誘她,但相子未為所動。

故事和「白色巨塔」一樣,轉至法庭。在下對於法庭戲頗有期待,因為喜歡看演技出色的演員,在言語上針鋒相對。

雙方各自行動,表面上看來大介勝算在握,就算鉄平找到的那份文件,相信大介也有方法可以推卸責任吧!

此外,看來美馬對相子的誘惑不是玩玩的。想不到万表家的這兩隻聰明的棋子會有著這樣的關係,實在是前所未有那麼複雜的關係。


很快大介就收到鉄平提出控訴的消息,他以帝國製鐵的高層職位,向錢高進一步收買,而聽著此事的銀平,就在晚上去找鉄平,盡訴他希望鉄平能夠擊倒父親,把全家人都從父親手上解放出來的夢想,而鉄平就對他說:

「我還沒有輸,我贏給你看!」

而永田大藏大臣知道訴訟的消息後,透過美馬向大介表達,大介一定要贏,而且要贏得漂亮,向世人展示他的行為是正確,才會同意阪神銀行吞併大同銀行的計劃。為此,大介於敬介的畫象面前,決定堂堂正正的接受挑戰。

十月份,訴訟展開,所有人齊集於法庭。大介和鉄平之間的勝負,還有阪神銀行、大同銀行、與及万表家所有人的命運,將在法庭上作出了結!

大介要「贏得漂亮」著實不易,給在下是鉄平的話,豁出去利用傳媒打同情牌已經可以有很大的效用。此外鉄平還可以運用的是良心牌,始終大介的所有行為都是不正義的,看看哪一天他的黑暗會引起誰人的良心反抗吧!


往後的故事發展,預計會是鉄平慢慢逆轉,大介的高塔逐漸崩潰。

重點人物錢高,看他的表情,都知道是良心和金錢地位之間掙扎中,萬一他發現大介那一邊出問題,他應該會倒戈相向。

相子那邊被美馬這樣的一說,可能會出現心意動搖,畢竟大介可以為自己出賣兒子,為什麼不可以出賣情婦?

但最重點還是看銀平。他的內心只是在期待一個讓他「反枱」的原因。他既然連妻兒都可以放棄,絕對可以豁出去把整個万表家給毀滅。今後他的故事,絕對令人期待!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42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