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周記 ~ 打回原形之第二周


Share


第二周,搞什麼呢?在下是否已經出事,變回食完就坐坐完就食?且看看這一周的紀錄:

本星期健身次數

上星期二學習了各項器械後,胸部及手部肌肉痛到星期六!星期四勉強做了飛輪,星期五真的捱不住,剛好又有朋友從遠方來到銅鑼灣說要飲茶,結果就放棄了。星期六短周,於是停了三天,星期一才繼續,結果只做了三次。

練習內容及時間

星期四是行斜路35鐘,再做飛輪(FLY,見上圖),3組各10下,星期一是行斜路35鐘,再做卧推舉3組各10下。今天呢,因為Lunch Time的時候正和朋友熱烈MSN中,結果遲了15分鐘到健身室,居然給在下看見了所有跑步機及單車機爆滿的奇景。教練說因為天氣開始熱,健身室會越來越多人,結果在下就在他介紹下轉玩划艇機,划足30分鐘,再行15分鐘斜路,然後飛輪3組各10下。

看來之後的Lunch Time,要以最快的速度飛奔去健身室,極速更衣,去霸跑步機才行。

成效

嗚…體重由「X-2」上升回「X」。原因在下十分清楚,星期四晚去WILDFIRE吃大餐,星期五中午飲茶,星期五晚食卡拉OK Buffet,星期六吃California Pizza Kitchen食到有剩,星期日更加是去任食燒烤,晚上再去吃個Set Dinner…死未…做多十小時Gym也追不回的恐怖食量…

不過其他方面也是感到進步的。同樣的訓練,這個星期的心跳率比上星期慢了5下左右,推舉及飛輪的動作也沒有再玩到手震,肌肉也沒有痛,應該是讓身體開始習慣健身的訊號吧!

革新計劃

這樣下去,做幾多年也沒有效用。故此其他方面也要多多配合。聽某醫護界朋友說,做完運動即時吃東西,會異常吸收,故此在下決定連那個19元的健康午餐也放棄。把從家裡拿回公司的三文治一分為二,早上吃一半,做完運動回到公司才施施然吃另外一半。家裡的三文治,又火腿又蛋,足夠大半天的能量,今天第一天實行這計劃,到了五時半的現在也未覺得餓。

原本留下的15分鐘吃飯時間,就可以變為健身時間的延長,可以把行斜路的時間回復至45分鐘,又或者多做兩組器械。器械方面還是以練胸肌為主,一來,練手臂的舉鐵動作,在家裡還可以做,二來,小時候經常游泳,練大了胸肌後又不再鍛鍊,結果現在就出現比較難看的樣子…

晚餐方面,只是上星期比較誇張而已,之後應該不會像這樣再狂吸收卡路里吧…

同時間,在下也知道為什麼會覺得跑步機好,因為跑步機是健身室中唯一「焗你運動」的器械(你要踩在旁邊停下來就沒辦法)。雖然自己做運動的自發性也不低,但有機械的幫助應該會更好吧!就如學日本語一樣,有自發的溫習,再加課堂的推動,應該是最事半功倍的方法。

突然間覺得生活上有很多範疇要照顧…上一次打機已經是上星期三的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697  |   文章分類: 身體鍛鍊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