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照片


Share


昨晚閒來在家,整理一下電腦內的舊照片。

在下買數碼相機的時間比很多人都早(詳見「僕の數碼相機進化史」),而且喜歡SNAPSHOT的關係,相片的數量非常多,幸好在下從事資訊科技,多年前已經懂得Indexing的重要性,有條理的把相片以拍攝日子分好,故此要找某一個Event的照片,還是可以手到拿來。

或許是巨蟹座喜歡念舊的性格使然,看著這些舊照,實在感慨良多。

(上圖:去年公司聯歡日,和同事的小孩踢波)

首先,是相片中的自己,回看數年前,自己的外表,真的可以有「驚嚇」來形容,當中主要的問題在於髮型。之前在下有數年的時間都是束長髮,是和女生一樣的長度,把所有頭髮往後一拉,用橡筋扎起,偶然又有幾條不規距的飛了出來,好聽的是不覊似藝術家,難聽的是肉酸似乞兒。

之後剪短了頭髮,但純粹剪完就算,任由頭髮變長變厚,加上中間分界,結果髮型中間薄側邊厚,還是很有電車男的感覺,這情況直到去2005年中才得到改善,回復一個正常男生的頭,到髮型超越正常,收到別人「好看」的讚美,就要到2006年中才出現。


兩年前於新加坡聖淘沙島與當地朋友合照

穿衣服也是,發現相片中來來去去都是那幾件,完全沒有任何型格可言,除了大時大節穿西裝會好看一些以外,其他時間都是難以接受。相片中的那些衣服,很多現時都變成了家中穿的便服,絕對不會再穿上街。

上星期出嫁了的妹妹回家拜年,和在下談起拍拖的問題,她突然彈出了一句「都唔知點解你以前會有女朋友o既」。

當時即場打她,但昨晚看回那些舊照片,實在所言非虛。男生就算有幾多才華(雖然自己也沒有很多),也要有基本的外表才可以吧?那個時候的自己,外表完全不合格,單身多時也是應該的。


三年前與車隊朋友去西貢海灘煲蠟(切勿模仿)

此外,看到相片中的其他人,也是感觸良多。例如,一個現在看都是很值得珍惜的人,只有在舊照片中才可以尋回當初一起的快樂,又例如一個很要好的朋友,現在只能從舊照片中看到他的樣子。還有更多於在下生命中的過客,有些還會打個招呼,有些連他們姓什名誰也不記得,是否也是在下沒有珍惜這些機緣的見證?

所謂有心不怕遲,今天的自己,擁有大概可以為他人所接受的外型,再加上努力的關心及珍惜他人,應該可以重新出發,走一條和之前不同的道路吧!

而照片,會繼續不斷的拍,讓數年後的自己可以見證這段時間發生過什麼事。各位朋友,如果看見在下「係唔係都影一餐」,請不要見怪!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440  |   文章分類: 生活點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