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想及展望 ~ 台灣單飛旅記 (16).終


Share


距離旅程完畢已經有一個月,這個感想,好像發得有點遲,不過,還是應該好好的為這個系列埋尾。

首先,感謝阿緯和小楓那四天的全程相伴,辛苦你們了,待你們去香港的時候,在下會好好報答你們的。另外其他朋友,如阿竹,艾琳等,也十分感謝,差點讓在下連付錢的機會都沒有,完全讓在下感覺到台灣朋友的熱情好客。

沒有他們,在下也應該沒有機會去一些想也沒想過的地方,例如小型賽車,高級酒吧等等。在下一直覺得,去旅行不應該走馬看花,要看得比旅行團深入及地道,而有當地人帶領自然是最好的事。事實上在下最近三次的旅行,都是以這模式進行的。

在旅遊的同時,可以增加朋友之間的友誼,更可以因此而認識新的朋友,實在是人生的一大樂事。自己一個去闖蕩很難有這個機會,參加旅行團,遇上投契的機會本來就不高,還要忍受完全沒興趣以至反感的團友,故此起碼七八年沒有跟過旅行團出國。

如果說是這行程有什麼遺憾,可以就是行程上的安排問題。原本打算跟旅遊書去各個飲食及瀏覽地點,到最終只去了「豚屋」一家,連看衣服及閒逛的時間也接近沒有,出發前還在擔心四天太多,到最後發現再多留兩天也是沒問題的!

除了低估了台灣朋友的熱情以外,某些行程也是要慎重考慮的。例如小型賽車的行程,如果計由台北出發,來回連遊玩的時間,其實最少都要六至七個小時。再加上體力消耗龐大,連當地朋友也感到有點吃不消,結果就是這樣花了一整天。雖然能夠和他們在賽道上實戰,十分好玩,也是難得的經歷,但下一次再去的時候,如果不是去六七天的話,還是要再考慮是否要進行這些活動呢!

講印象最深的行程,當然是去「BARCODE」的一夜。異鄉的夜生活,還是第一次親身經歷,加上在那段時間發生的小插曲,真的讓在下很回味。是否以後去旅行,都要請朋友重點加插這類的行程呢?哈哈。

再有下次去台北,在下想去玩去試的東西包括:

* 多嘗市內不同地區的美食
* 有悠閒的時間,去逛店鋪,買衣服飾物
* 去市郊走走,例如海邊
* 泡溫泉
* 親眼目睹台灣的公路賽車、山路賽車、飄移、零四等等

至於對台北的感覺,首先是覺得台北是「香港加東京再除二」。日本的文化在這裡比較盛行,例如香港未能成功的女僕Cafe、Cosplay館,在這裡都可以立足,而御宅族也走得較「出」,不像香港普遍都要躲起來不同。

而市民的公德心和禮貌,是最值得稱讚的。最記得是放工時間的捷運站,扶手電梯下面排著三四十人非常擠逼,但電梯上,人人都很守規距,靠右站立,左手邊是完全不站人的,讓趕時間的人飛奔。在香港,好像未見過繁忙時間有「飛奔通道暢通無阻」的情況。此外街道的衛生情況也很不錯,不會見到像香港在奇怪的地方會有空罐,又或者隨地煙頭等等,應該是政府的公德教育成功之故。

最後要談的,當然是台灣的女生。經在下多番觀察,台灣的女生五官輪廓比較突出分明,特別是鼻會比較高。另外就是「素顏率」比較低,在街上看到的女生,都會有不同程度的化妝,沒有日本那麼誇張,也就是介乎於香港及東京之間的情況。故此看上去,整體來說是比較養眼的。回到香港,看見不少女生在銅鑼灣出現,但連基本的淡妝遮瑕也不去做,成為了強烈的對比。感覺上就像腿粗但穿短裙、體胖但穿緊身衫一樣,有點自曝其短。或許香港距離日本「化妝是臉上的衣服」的概念還差很遠吧。

經歷了十六話之後,本系列終於告一段落,下一次會去的地方還未清楚,但在下想到時還是會寫遊記的,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最後,希望下一次的旅行,不再是一個人乘飛機……

全系列完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046  |   文章分類: 台灣, 縱橫四海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