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女性朋友 ~ 日本留學篇


Share


早幾天和一位認識了八年的女性朋友出來,談一下近況。基本上大家出來見面的機會都很少,一年可能只得一兩次,見面的原因很多時還是因為在下要燒動畫及影片給她,事實上在下在朋友圈中也越來越像一個供應商……

地點選了時代廣場某間PIZZA店,相識多年,也早已沒什麼拘謹,而且她也是思想比較開通的女生,見慣世面,所以可以單刀直入談很多深入甚至禁忌的話題。

尚記得之前的會面,主要都是她說近況,在下做最佳的聆聽者,都沒什麼東西好說,因為在下那時的生活都是一潭死水,說打機的事她也沒共鳴沒興趣。不過今次竟然變了是在下滔滔不絕的說,談談工作,自己思想上的改變,在BLOG上遇到的人和事等等,起碼她會有興趣聽之餘,也說明了在下的生活終於脫離了地獄的黑暗,開始有光彩可以和別人分享,這一點實在很高興。

她從事服務業,也和上一篇在下提及的J君相似,完全不缺乏識人的機會,而她更進一步,有機會接觸大量的外國人,也就是在下最嚮往的國際級交流溝通能力。事實上她也因此而成功得到日本男友,真的讓人太羨慕了。

不過討論重點在於,她決定了辭職而去日本留學。

對於愛好日本語言及文化的朋友來說,去日本留學是人人皆有的夢想,不過要實現其實很有難度。年紀小的時候沒有經濟基礎沒有錢去,家人也不見得會肯幫忙,就算讚同也未必可以付得起。到了有經濟基礎的時候,就會考慮到自己生活的問題,能否放下現在穩定的職業和收入?可以和男/女朋友分隔異地而讓感情受考驗嗎?很多人,包括BLOG上的一些朋友,都因為放不下現時所有的,而讓這個夢想幻滅。

在下也是處於這個不能放下的心態,就算沒有愛情上的考慮,也想珍惜現在的工作。而這位朋友,她自問回到香港也能找到同級的工作,而且去過日本對她找工作也是一項Bonus,就算在愛情上看,她去日本根本是利多於弊,故此她還在考慮去不去的時候,在下即時說:

「妳,冇可能唔去,妳唔去會好對唔住好多想去而冇辦法去o既人」

此外,最記得的是,在約她見面的時候,她差點認不出在下。我們只是沒見了一年左右,看來在下的形象改變也算成功了。相識八年,是她第一次說在下的頭好看,而上兩星期,和在下相識廿多年的妹妹,也是有生以來第一次說在下的髮型不錯,妹夫更問在下是否剛去完髮型屋回來……

雖然在下不否認,可能是因為在下以前的髮型太差,現在的頭就算未合格,相比之下她們也會覺有進步而讚賞一下,但,還是開始明白女生為什麼會花那麼多時間去打扮了,透過這方面帶來的自信和滿足感,真的是很奇妙的呢!

朋友,祝日本留學愉快,學成歸來時順便介紹日本女生來認識吧!

同場加映,當晚泳兒於時代廣場的RoadShow。香港早就應該多些像台北西門町的街頭音樂會,增加歌星的親民度啦。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361  |   文章分類: 生活點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