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收看「不能結婚的男人」


Share


 

明珠台,逢星期一晚上9:30。

英文名為「He Who Can’t Marry」,中文照用回「不能結婚的男人」,值得一讚,總比台式的「熟男不結婚」好很多。

星期一會進入第三集,還是可以開始投入的階段,加上有廣東話配音,對日文抗拒的朋友又少一道障礙。

在下寫的劇評,大家有興趣可以瀏覽,此為2006年在下首選的日劇,在下已經不斷的推動同事去收看。

近期又看見一些新朋友貼文表達喪愛「交響情人夢」,又或者繼續追捧其為06日劇之首位。

在下已經在該劇劇評中詳盡說出在下對此劇的看法,不再覆述。不過看過其他人的想法後,為什麼在下會和其他人有如此大的喜好分別,倒是多了一種體會。

「交響情人夢」,感覺如精美快餐,容易入口,味道突出,賣相一流,對於初嘗日劇或初聽交響樂的朋友,吃第一口已經有驚喜,那份新鮮感可以蓋過了一切,而且事實上烹調水準也不錯,觀眾容易吸收,不論什麼地方品嘗也可以,自然愛不釋手。

「不能結婚的男人」,感覺如高級西餐,未必容易入口,可能用來開胃的頭盤未必很好吃,但卻可以讓味蕾進入狀態,到了主菜登場之時就會有無限的感受,加上情調一流的餐廳環境,喜歡的人自然會視此為吃的最高藝術。

理論上,兩種菜特點不同,很難作出正面的比較,而喜歡的心態各有不同,也很難去說誰高誰低的。 

在下看日劇的時間比看無線還多,可能這樣,由吃不下嚥的垃圾,到AMIGO/NOBU級數的大師級作品,在下都一一嚐過,「交響」的高級快餐並不能讓在下讚嘆,連情調也可以一起吃掉的「結婚」西餐,方可讓在下不斷回味。

拋開個人的觀點,成功的「搞笑」劇屢見不鮮,但成功的「幽默」劇卻是寥寥可數,更增加了「結婚」帶給在下的回味感覺,放映至今已經超過半年,剛才再放來看,還是覺得很好笑,很有感覺。

因為這樣,在下決定把「不能結婚的男人」提升為經典級的9.0分,即時生效。

明珠台,逢星期一晚上9:30,敬請收看。

連結:明珠台「He Who Can’t Marry」網頁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666  |   文章分類: 深度日劇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