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豬排和Cosplay漫畫店 ~ 台北單飛旅記 (10)


Share


 

1/14 13:00 – 15:15

酒店 (步行) -> 日式豬排連鎖「福勝亭」 (步行) -> 漫畫店「萌萌漫畫資訊館」

由於阿竹有工作關係,今天的旅行團剩下阿緯、小楓、艾琳及在下四人,行程也留在台北市。中午時份大家到達了在下的酒店,艾琳奉上了一盒「冬瓜茶塊」,包裝說明要把這一塊東西溶在三公升的水中再飲用,這麼大的工程唯有留在香港再做吧。


飛輪海現身西門町           逼爆西門町的觀眾

出發後經過西門町,突見街口人山人海,原來今天「飛輪海」來到了這裡開簽唱會,圍觀的保守估計有一千人。在下對他們的興趣不大,拍了幾張照片就閃身離開人海了。

我們到了附近的「福勝亭」吃午餐,因為阿緯表示這裡的豬排比「豚屋」更好吃。這原來是一家連鎖店,且看質素如何吧,不像牛肉麵,在下評定炸豬排倒是相當有經驗的。

價錢的確是快餐級數,豬排定食140元,等於三十多元港幣,湯飯汽水自由任添,香港應該不大可能有這個價錢吧!

點餐後坐著等就有人送上,當然可以自己先行去斟汽水。套餐來到,份量OK,即時對豬排進行鑑證!


開運豬排套餐,140元         皮肉分開的炸豬排

豬排炸得皮肉分開,讚!這方面比起「豚屋」還優勝少許,而入口就覺得豬肉質素有點不及,加上沒有提供芝麻醬,只得有些奇怪味道的醬汁在旁邊,整體分數稍比豚屋低一些。

伴碟的高麗菜明顯不及「豚屋」,前菜那些筍味道怪怪的,作為甜品的果凍味道很淡,麵豉湯則很一般。

又是和「TONKICHI」比較的時間了,豚屋是「六分水準,三分價錢」的話,福勝亭在下會認為是「五分水準,分半價錢」,以連鎖快餐店來說,其出品可以用「突出」來形容。如果福勝亭在香港開分店的話,在下大概不會再經常幫趁老麥及吉吉吧!

這個時候,阿緯找來了另外兩位台灣的賽車遊戲名人,TOMOE及CASH。TOMOE是頭文字D全盛時期的台灣首席女車手,她的土坂可以跑入39秒台,在香港的男生中也算中上的成績,而CASH就是她的男朋友,好像是因為打機而認識的。(怎麼台灣打賽車遊戲的男生都姻緣不缺的?!)


台灣首席女車手TOMOE        小狗既可愛又可憐

還好在下的名號他們還知道,大家互相討論一起吃飯,之後他們有事先走,我們就去附近的「萌萌漫畫資訊館」,進攻傳說中的台北三大女僕咖啡館的第一家!途中看到有人在販賣小狗,品種還是在下家裡養的巴哥犬,讓在下份外留意。看牠努力站起來又站不起的樣子,覺得很可愛又很可憐,希望牠可以找到一戶好人家吧。

和信義誠品一樣,「萌萌漫畫資訊館」佔地三層(當然樓面沒那麼大),二樓賣一般漫畫,也有很多動畫發售,而牆上LCDTV就在宣傳DEATH NOTE,還有NANA 2的電影(又來!),也是香港不會找到的店。

三樓一半是賣同人誌的,在下對於同人誌認識不多,但對於畫同人誌的艾琳來說當然是不同了。最有印象的是有不少同人誌是畫「加勒比海盜」的傑克船長。另一半就是女僕咖啡店,在外面看,只得兩三台客人及兩個女僕侍應,但重點是那兩位女僕……大家都直接走上四樓去。


四樓Cos服販售區(國軍制服!)    Cosplay更衣室

四樓是Cosplay的世界,有大量的Cosplay服出售及寄賣,在下一直有興趣的鋼鍊國軍制服還只是1000大元而已,不過既然在下沒什麼機會再參加Cosplay Event,買下來有點浪費,還是找人借給在下穿來拍照好了。

此外還有假髮及化妝品出售,而重點在另一邊,有廣大的準備區,包括更衣室、洗頭處、化妝台,還有一系列的背景畫給Cosplayer換裝拍照用。在下去的時候就有大約10個Cosplayer在化妝,不過他們化完就走,沒有留在現場拍照。看現場的告示,今年起使用那些設備,每一項要50大元,抵不抵,就要問現役Cosplayer才知道了。無論如何,這也是香港不會見到的Cosplay天地。


洗頭的地方(應該是吧)        供攝影用的背景

而在此漫畫店內,就是有大量的「電車男」,那一身獨特的衣著,那一頭充滿凌亂美的髮型,一看就知是標準的電車男,和外邊西門町看著飛輪海表演的相比,就如來自兩個不同世界的人。看來台灣人在任何一方面的文化,都比香港來得更像日本呢。

既然不打算幫趁這裡的女僕咖啡館,我們就離開,向下一個目標進發!

待續……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005  |   文章分類: 台灣, 縱橫四海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