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與豬排「豚屋」 ~ 台北單飛旅記 (3)


Share


1/12 17:30 – 20:30

酒店 (謎之旅程) -> 某香港雜誌介紹的餐廳

離開酒店,目的地是香港某旅遊雜誌介紹過的「豚屋」,賣點是炸豬排(即豬扒),那是在下最喜歡的美食之一,想不到就因為這樣,上演了一幕「忠孝東路走九遍」!

那本書介紹在忠孝敦化站下車,然後怎樣左轉右轉,因為小楓本身就很少去這邊,而阿緯更加不是台北人,故此大家只有一直走走走,但是結果卻迷路起來!豚屋是見不到,鼎泰豐倒是看到了。越行越不對勁,原先訂了6:30的,就唯有打去改晚一些。


走九遍的忠孝東路…           婚紗店內像玩具狗的真狗

中途小楓不斷的問路人,甚至闖進一家婚紗店問那裡的店員,而店員也很有心的用紙筆畫了地圖給我們。不過我們還是沒辦法找對方向。最後到了7:00大家都行得累了,也認為靠自己是無法找到的,於是決定跳上出租車,10分鐘後,終於到達了目的地!果然,錢是可以解決問題的……

這店的招牌,是門口的一隻小豬,這隻穿上衣服的豬很頑皮,左走右走就是不企定讓在下拍照,比起貓和狗更加活躍。而有不少途人也對牠很有興趣,說不定真的有不少人會因為牠而幫趁呢!雖然牠看上去很緊張,但應該比變成豬排的同類幸福吧。


日式炸豬排「豚屋」          招牌可愛小豬不斷在叫

進店後,坐位不多,大概四十多個左右,當中有十多個是吧台位,但全晚都是坐滿,偶然也有人要一邊「看豬」一邊等位,加上是在橫街開的店,看來生意是不錯的,怪不得可以養起那頭豬(?!)

我們三人都很累,故此也不客氣地點起菜來。首先看到的是「可樂餅」,在不少日劇都有出現的名字,於是點了兩客,而主打的豬排也一人點了一客不同的。等上菜的時候,出現了一碗芝麻讓我們自行搗碎,即時讓在下想起銅鑼灣「TONIKICHI」也是一樣的。這是日本人吃炸豬排必備的醬料之一,同時間也讓在下開始回憶「TONIKICHI」的味道,好好的比較一下。


可樂餅與可樂餅            咖哩可樂餅內餡

先上的是可樂餅。可樂餅是法文「croquette」轉化為日文再轉為國語的名稱,基本上是就炸馬鈴薯肉餅。我們點了「咖哩可樂餅」及「田園蔬菜可樂餅」兩客,絕對是鮮炸非常熱,馬鈴薯半溶的狀態感覺不錯,兩客之中以「田園蔬菜」比較好,因為咖哩味的完全搶了其他味道。不過還只是小食而已,重點在於主菜炸豬排。

小楓點的是「蘿蔔泥腰內豬排」,根據她的說法,就是蘿蔔泥是主要的味道,喜歡蘿蔔泥的就會喜歡。而阿緯點的是「咖哩里脊豬排」,就是沒加什麼的炸豬排再加一碗咖哩汁,而重點是有兩大塊豬排!絕對足夠一般男生吃飽有餘。在下試過他的豬排,皮炸得可以,但沒有「TONIKICHI」那樣脆而跟肉分開,肉方面稍為炸多了一點而有些乾身。咖哩方面明顯地味道比較淡,並不是在下喜歡的那種濃味。


蘿蔔泥腰內豬排            咖哩里脊豬排

到了在下點的招牌菜「乳酪里脊豬排」,價錢差不多但份量明顯比阿緯的咖哩豬排少一半,且看看重點的乳酪(芝士)會是怎樣。夾開第一件的時候,豬排內的芝士一直連著另一塊,不斷地拉拉拉也拉不斷,腦海裡想起好像有什麼東西也是差不多的感覺…就是某薄餅店的「芝心批」!不過最不同的是,這裡的芝士並不熱,只是暖暖的,吃不到那種感覺。而芝士本身的味道很淡,個人認為和豬排的味道並不太相配,點那個芝麻醬汁更加是怪怪的。在下會評此為「賣相及口感特別,但未能擦出火花的另類豬排作」。


乳酪里脊豬排             我拉我拉我拉拉拉

事實上看見鄰桌的一對情侶,把這個豬排拿起得高高的,然後用那些芝士來互相玩捲捲捲,於是在下就了解這一道菜,作為玩具的意義可能大於食物。不過那些高麗菜倒是很好吃,在下還是第一次把這個伴碟的東西吃完。

我們點的是套餐,有泡菜、飲品、甜品,再加可無限量加飯加湯加菜,只是加50元,即港幣12左右,當然要加了。湯是有大量瘦肉類似麵豉湯的東西,飲品也是冷熱啡茶,甜品是雪糕,大概就是這樣了。

在下這一頓飯大約是三百多元,即港幣80元左右。如果和「TONIKICHI」比,「豚屋」大概是「六成水準、三成價錢」吧,不過本來「TONIKICHI」就是極高水準,其實「豚屋」已經比一般的炸豬排優秀很多了。不過小楓及阿緯說另一家「福滿亭」的豬排比這家更好,到底是真是假,就不是這一刻可以確定的事了。


店內實況               再見了小豬,不要被宰成豬排啊!

離開食店,再在門口拍了小豬的近照,就離開了,而想不到的是,一出大路,就看見右手邊是「忠孝復興」捷運站!回到香港尋找地圖,發現原來「豚屋」是在忠孝敦化站的西北面,而我們卻是向東南方走,怪不得我們永遠也找不到。此外,忠孝復興是實際上較近的一個捷運站,總言之三人就給耍得團團轉。

待續…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486  |   文章分類: 台灣, 縱橫四海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