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男士的悲歌


Share


主要是受紫熊的這一篇影響,想到要寫寫同樣的感受,以男生的角度。

星期二,和一個大學同學M君見面,把多年前借的「銀河英雄傳說」還給他,而他就把接近一年前,另一個大學同學的婚禮照片給在下。

一邊吃飯,一邊提到大學同學間的近況,例如他們的生活狀況等等,突然間,他說出了這樣的一句:

「大學果時我地一齊玩呢一班,男o既好似得我同你未結婚喎」

在下數一數,又真的是!這幾年已經參加了好幾次大學同學的婚禮,而二月初又會有另一個。

當在下隨口問M君:「幾時又到你呀?」

M君的回應是:「得o既時候會通知你架啦」

在下預計會聽到的答案是:「邊有咁快呀!」,而他這樣答,即是代表他的好事也近了。

那樣就代表大學時代熟絡的男同學中,一年後很可能只剩在下一人未結婚,更可悲的是在下現在還是徹底的單身,結婚大概是南極般遙遠的事。

這位大學同學的另一半,是我們畢業旅行時,在旅行團中認識的一位獨自上路的女生,那時大家因為年齡相近,於是整個旅行都是一起玩的。那時M君正和另一同行的同學拍拖,幾年後聽到他們分手的消息,然後又幾年後的最近,才知道M君和那畢業旅行認識的女生走在一起。

我們這些讀電腦做電腦的,學習及工作上都是男性居多,例如在下最近這三份工,所有Lunch都是和清一色的全男班吃的。而電腦人的嚐好,除了電腦就是打機、少年動漫之類,也是男性充斥的世界,還有,在下中學是讀男校的,回憶起來認真悲哀(在下多年前已經發毒誓,將來有子女一定要送他們讀男女校,以免抱憾終生)。

以上加起來,結果是完全欠缺和女性認識交流的機會,也因此而缺乏和女性溝通的技巧,就是機會少之餘,連一些僅有的機會也不能好好掌握,怎搞?!

大學的同學,有不少都是和當日的女同學結婚,再不然就是由中學開始拍拖的天長地久,又或者像M君那樣把握了可能是唯一的一個機會。在下覺得大家其實也沒有認真的開拓其他的生活圈子,只不過在自己的小花園內找到了對象,就落地生根,從沒有打算去外邊的廣大森林去闖蕩。

在下讀中學和大學時都有心儀的對象,可惜當年是薯仔一個,條件有限讓好夢一一成空,也不會想到要「退而求其次」,中間是有一些機會,但都因為種種原因而錯過或失去。有心去森林闖蕩又沒有良好的導遊而不斷迷路,結果也是留在原地踏步。好像對電腦人來說,一世人就是只得一兩個機會,錯過了就不會再有似的。

看到紫熊說她的舊同學說:「有冇搞錯呀. 佢都結到婚. 我咩條件都好過佢, 我家陣連拖都冇得拍, 佢話結婚」,其實在下身邊也有出現大量的同類說話呢!他們也算性格隨和、經濟能力尚可、事業OK、五官端正、打扮…可能不大入時,但最重要是他們的嗜好及行為都極之良好!空閒時間會花在車、電腦、遊戲之上,不嫖不賭不煙不酒,名副其實好仔一堆,就是沒有女友。

這樣看,原來男生女生,都各自有一堆性格及條件都不錯,但就是苦無機會的人,說到最後,他們欠缺的,就是邂逅的機會。在下認為,這兩批人如果走在一起,能夠出現發展的機會十分之高。不過,誰來牽這條紅線?那就是最根本的問題。

而一直以來大肆宣揚「港女」形象的,在下認為就是那些長期封閉在自己的圈子,沒有機會也不懂和女性溝通的男生所為。香港的確是會有要求有車有樓有工人有番狗的女生,但其實要求不高的女生,在下相信還有很多,一竹桿打一船女人的,大都是「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心態吧!

男生看女生可能著重外表,但女生看男生應該會較看重能力及才華之類,不知道對不對,但那就表示男生需要有更多的時間曝光,讓女生去發掘得到其能力及才華,方可以得到女生的青睞,那也表示,男生需要付出的努力也要多一些,不像女生在打扮上出力一些就有機會第一時間俘虜對方。這樣看,好像又困難一些了……

寫了這一篇在男BLOG友間比較少人涉及的題材(女性應該倒不是少),又如何?還不是在警醒自己要努力一點在森林中尋找方向,在下可不是那些已經落地生根,可以幸福地遙看著世情的人呢,唉……

P.S. 大學的男同學都結婚了,很快只剩在下一個,但在下和M君數一數,大學的女同學卻有八成未結婚,為什麼呢?不去想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792  |   文章分類: 愛情見解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