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播「海猿」


Share


 

女王的教室、一公升眼淚後,無線接著播的是「海猿」。

前兩者都是引起社會話題的日劇名作,在香港也算引起了一番話題,但是「海猿」呢?

 

在下已經看過這一套劇,劇評在此,有興趣可以先看一下。

論劇情,緊張有餘刺激不足,海上危難的場面也只算是過得去。愛情線淡淡的,手足情算最好看,但對於香港的觀眾來說,這樣夠吸引了嗎?

演員方面又沒有什麼可以炒出話題的人物,伊藤英明算漂亮,但香港觀眾好像喜歡小白臉多於粗獷型男,加藤愛人氣早已滑落,總不成靠仲村徹及時任三郎吧?

不過其「二部曲」的宣傳還算不錯,起碼真的找來電影版第一輯來作開頭主打,本身電影版製作還算認真,又有「電車男(伊藤淳史)葬身大海」的悲情,起碼在下家裡的爸媽也有興趣看下去。

但上星期播完,要等到月底才開始播日劇版,會不會時間上相差太遠?觀眾早已忘記了誰是仙崎大輔,這是否叫「捉到鹿不懂脫角」?

這樣的一套劇,每方面都算OK,但又沒有什麼突出的地方,更沒有什麼炒作的賣點,真的看不出怎樣可以吸引觀眾而帶來好收視。在下會期待的,是無線會播第三部曲,即是第二套的電影版,主題曲可是伊藤由奈的PRECIOUS,哈!

那麼,到底無線應該買什麼劇來播呢?就以大眾的心態及收視的可能性想想(如果是個人的喜好當然是看「不能結婚的男人」)

1. 西遊記

不要理,中國的故事加上有SMAP成員,神怪的特技,拿來和張衛健的版本比較也有排講

2. 救命病棟24時(3)

江口洋介及菜菜子有號召力,急救的題材有「ER」的觀眾支持,最重要是近期地震話題大熱,不現在播等何時?

3. TOP CASTER

最似港劇的一套日劇,又有爭收視又有勾心鬥角更有黑幕,內容又輕輕鬆鬆,香港觀眾受落,近年香港的新聞主播人氣急升,珠珠飛俠等正好拿來和天海祐希比較,說起天海祐希,不就又可以利用「女王」來宣傳一下?再不然等玉木宏人氣再高一點也可以成為宣傳主角

你又覺得無線應該播什麼好?亞視就算了,連「白色巨塔」都播,冇腦。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053  |   文章分類: 深度日劇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