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冬季日劇預告(終極完整版)


Share


隨著消息不斷的公佈,07冬季的日劇已經塵埃落定。在下基於之前的介紹,加上插圖及個人對新劇的評語及期待度,製成了這一個「終極完整版」,希望可以成為大家收看下季日劇的重要參考資料之一。

 

放映資料 劇名 主要演員 個人期待
月九.星期一九時
富士電視CX
「東京鐵塔」
(東京タワー)
速水直道
香椎由宇
倍賞美律子
5
火九.星期二九時
富士電視CX
「這星期、妻子有外遇」
(今週、妻が浮気します)
中山裕介
石田百合子
友坂里惠
4
火十.星期二十時
富士電視CX
「秘密的花園」
(ヒミツの花園)
釋由美子
堺雅人
要潤
8
水十.星期三十時
日本電視NTV
「特派員的品格」
(ハケンの品格)
篠原涼子
加藤愛
小泉孝太郎
6

木九.星期四九時
朝日電視EX

「嫁入不得了的地方!」
(エラいところに
 嫁いでしまった!)
仲間由紀惠
谷原章介
松坂慶子
6
木十.星期四十時
東京電視TBS
「閃亮的實習醫生」
(きらきら研修医)
小西真奈美
ウエンツ瑛士
生瀬勝久
9
木十.星期四十時
富士電視CX
「致、父親大人」
(拜啓、父上様)
二宮和也
高島礼子
黒木メイサ
5
金九.星期五九時
朝日電視EX
「壞人們」
(わるいやつら)
米倉涼子
上川隆也
北村一輝
3
金十.星期五十時
東京電視TBS
「流星花園2」
(花より男子2)
井上真央
松本潤
小栗旬
7
土九.星期六九時
日本電視NTV
「演歌之女王」
(演歌の女王)
天海祐希
原田泰造
酒井若菜
7
日九.星期日九時
東京電視TBS
「華麗的一族」
(華麗なる一族)
木村拓哉
鈴木京香
長谷川京子
10

以下劇集介紹,以個人期待度排列:


「華麗的一族」(華麗なる一族)

2007年1月14日開始.星期日9時.東京電視TBS

官方網站:http://www.tbs.co.jp/karei2007/

全個冬季日劇的最大注目的,當然是木村拓哉復出之作,TBS開局55周年紀念作「華麗的一族」,故事以1970年代的金融界為背景,講述木村飾演的万俵鉄平,身為鋼鐵企業的主管,家族內上演父子情仇,還有日本金融界及政界的勾結黑暗,充滿野心陰謀,愛恨交纏的劇情片。為了本劇,木村把頭髮剪短4寸,而且據聞結局會以木村自殺告終,充滿人氣及話題性的作品。

而這類貴公子的角色明顯地適合木村,絕對是重頭戲。原著山崎豊子也是非常有名的作家,作品包括拍完又拍的經典「白色巨塔」,五星級的劇本及演員,且看可以挑戰多高的收視。

另外,也知道了這劇的卡士陣容,包括:

万俵 鉄平 (34) 木村 拓哉
高須 相子 (39) 鈴木 京香
万俵 早苗 (30) 長谷川 京子
万俵 銀平 (31) 山本 耕史
安田 万樹子 (24) 山田 優
万俵 二子 (22) 相武 紗季
 
美馬 中 (44) 仲村 トオル
美馬 一子 (29) 吹石 一恵
 
鶴田 芙佐子 (32) 稲森 いずみ
鶴田 志乃 (59) 多岐川 裕美
 
一之瀬 四々彦 (26) 成宮 寛貴
一之瀬 工場長 (58) 平泉 成
銭高 常務 (52) 西村 雅彦
 
綿貫 千太郎 (58) 笑福亭 鶴瓶
芥川 常務 (54) 小林 隆
和島 所長 (51) 矢島 健一
 
大川 一郎 (60) 西田 敏行
大亀 専務 (60) 武田 鉄矢

永田大蔵大臣 (63)  津川 雅彦
 
三雲 祥一 (50) 柳葉 敏郎
万俵 寧子 (54) 原田 美枝子
万俵 大介 (60) 北大路 欣也

這是大概可以拍四套日劇的鑽石級豪華陣容,是「白色巨塔」之後日劇界最頂峰之作。只是要看看短短十多集到底可以把這一群巨星發揮出多少的光芒。

個人評語:基本上已經是一套無論發生什麼事情,也一定要同步追看的日劇。不看就沒有話題,只差在到底此劇好看與否而已。

期待指數:10/10


「閃亮的實習醫生」(きらきら研修医)

2007年1月11日開始.星期四10時.東京電視TBS

官方網站:http://www.tbs.co.jp/kirakira-usako/

改編自一個網絡BLOG的作品,描寫一個錯誤百出,動作笨拙的實習醫生的奮鬥過程。該原著BLOG現時每日有三萬點擊,是日本近日大受歡迎的網絡真人故事。主角實習醫生織田うさこ由小西真奈美飾演,有看在下的BLOG可能會知道在下對她都頗在意,曾演出Orange Days及瑠璃之島,今次第一次擔正,扮醫生應該合格,但要她笨手笨腳就有點保留。另一主角,暗戀她的男護士立岡ケン,是人氣組合「WaT」的ウエンツ瑛士。兩個初挑大樑的人合作會有什麼結果?實在難料。

不過寫BLOG寫到被電視台改編成為電視劇,倒是非常有趣的事。我們也是BLOG友,誰會有這個機會?哈哈。

個人評語:原本只抱觀望態度,但開了官網之後,竟然看見在下喜歡的小西真奈美有從未見過的少女可愛感覺,頓時大大加分,而且這類輕鬆題材適合用來中和「華麗」的沉重,因此可能會同步收看。

期待指數:9/10


秘密的花園(ヒミツの花園)

 

2007年1月9日開始.星期二10時.富士電視CX

官方網站:http://www.ktv.co.jp/hanazono/index.html

釋由美子初次挑戰喜劇之作。故事講述園田夏世(釋由美子)因為本身工作中的時裝雜誌停刊,而被調到少女漫畫雜誌。而她所負責的超人氣少女漫畫家「花園ゆり子」,實體居然是四個大男人,而且是四兄弟!包括負責背景的片岡航(堺雅人)、主要畫師片岡修(池田鉄洋)、負責營業的片岡智(要潤)、與及負責故事的片岡陽(本郷奏多)。

堺雅人就是孤島診療所的鳴海醫生,池田鉄洋是醫龍那個長髮奇怪醫生,要潤這個美男不用多介紹,本郷奏多將會是NANA2的Shin,四個各有特色的男性,與釋由美子開始同居生活!感覺上是很有趣的故事,不過大部分角色如釋由美子、要潤等,都是一直演冷靜沉著的角色見稱,真的很難想像他們怎樣搞笑,難道來阿部寬式的幽默?值得關心的一套新劇。

個人評語:吸引在下是那搞笑的背景設定,還有型男要潤及NANA 2中大獲好評的本郷奏多。因為有類型可能差不多的「閃亮」,所以未必會同步追看。

期待指數:8/10


「流星花園2」(花より男子2)

2007年1月5日開始.星期五10時.東京電視TBS

官方網站:http://www.tbs.co.jp/hanadan2/

05年秋季日劇收視冠軍人氣作品「流星花園」,亦會於1月播出續篇,故事已經不用多說,原班人馬包括井上真央、松本潤、小栗旬、松田翔太、阿部力、佐藤めぐみ、西原亜希、瀬戸早妃等等。根據報導,第一輯播映期間,官方留言版已經有極多的要求製作的留言,而其官方網站的瀏覽量更是大破TBS網站的歷史紀錄,可以說是最眾望所歸的續編,相信起碼可以穩守第一輯的收視吧。

此外最近亦公佈了,第二輯第一集將會是2小時15分的特別版,而電視台更為此不惜工本,拉隊前往美國紐約拍攝外景,加上「華麗的一族」,看來TBS對於這季日劇的最高收視寶座是至在必得。

個人評語:期待度不高的原因只因為在下未看過第一輯,而且對於故事已經因為漫畫及台劇而滾瓜爛熟。但應該會在將來趁長假期,一次過把第一二輯一次過看完。

期待指數:7/10


「演歌之女王」(演歌の女王)

2007年1月13日開始.星期六10時.日本電視NTV

官方網站:http://www.ntv.co.jp/enka/index.html

「女王的教室」班底,天海祐希主角,遊川和彦劇本。故事講述天海飾演的演歌歌手大河內ひまわり,金錢及男人運皆欠缺。大阪下町燒肉店出生,年幼時因父親的一句「妳的歌是日本No.1」而踏入演歌樂壇。不料13歲時父親失蹤,母親再婚後討厭她,高中畢業到東京出道,只憑20多歲推出的一首「女のわかれ道」稍為紅過就無以為繼,最後欠債500萬日圓,到了現年39歲,將要面臨事業及結婚的決擇。

一個不幸的女人奮鬥的故事,對於一直演出冷酷教師及無敵事業女性的天海來說是新挑戰。作為前寶塚首席男角的她,今次有機會大展歌喉,而那一首原創演歌「女のわかれ道」,相信也會正式出碟增加人氣吧?(或者直接用大河內ひまわり的名義推出)此劇在日本應該有一定的號召力,但香港又有幾多人懂欣賞演歌?要看看演歌在劇中所佔的比重。

個人評語:在下對於天海祐希並非特別喜愛,雖然她演事業失敗的可憐女性有新鮮感,加上以演歌為題材難有共鳴,故此暫時只抱觀望的態度。

期待指數:7/10


「特派員的品格」(ハケンの品格)

2007年1月10日開始.星期三10時.日本電視NTV

官方網站:http://www.ntv.co.jp/haken/

「anego」班底再次出擊,也是挑戰職場熟女的劇種。劇中大前春子(篠原涼子)是一個擁有28種專業資格,時薪高達3000日圓的頂級派遣OL(即是屬於人材公司,會被派去不同公司作短期服務),處事能力一流,但無視人際關係,沒有笑臉,口頭禪是「那又怎樣?」

此劇的源由,是來自10月日本厚生勞動省的「就業條件總合調查」,調查指出企業內派遣職員與正式員工的比例,是8年前的2倍,人數達300萬。另外勞動人口中,有接近30%的女性是派遣職員。這類職員與正式員工之間的待遇差異,與及合作上的困難,就是現今日本與及本劇要探討的問題。

本劇監製表示,找篠原涼子演出,是因為「要找一個能夠代表女性而又可挑戰困難角色的演員」,而的確篠原涼子可以說是現今日本職場女性的代表人物之一。本劇似乎會探討職場生涯多於情愛。

個人評語:篠原涼子的職場女性角色未免出現太多了,新鮮感大降,反而對加藤愛還有一點期待。職業女性可能會看得過癮,但那個不會是在下吧。

期待指數:6/10


嫁入不得了的地方!」(エラいところに嫁いでしまった!)

2007年1月11日開始.星期四9時.朝日電視EX

官方網站:http://www.tv-asahi.co.jp/eraitokoroni/

槙村君子原著,故事講及主角仲間由紀惠嫁給了地方望族出身的谷原章介,而由於家族的關係,她需要在很多不同的社交場合或儀式去幫忙及露臉,同時間她又和那個喜歡傳統儀式的家姑松坂慶子發生不少磨擦衝突,是一套有關普通女子嫁入豪門的喜劇。

仲間由紀惠上一次跳出「極道鮮師」擔大旗的「東京灣景」收視仆直,今次會如何呢?值得一提是谷原章介就是「極道鮮師2」內仲間一直暗戀的九條老師,很有趣的組合。故事本身會講及很多日本傳統的東西,一般香港人可能會不大懂吧。

個人評語:在下想看谷原章介多於仲間由紀惠,因為她除了「極道鮮師」以外好像都不大會演戲。加上主線是日本傳統及婆媳關係,怎去讓在下投入呢?

期待指數:6/10


「東京鐵塔」(東京タワー)

2007年1月8日開始.星期一9時.富士電視CX

官方網站:http://wwwz.fujitv.co.jp/tokyo-tower/index2.html

賣點是原著劇本,2006年本屋大賞得獎,銷量超越200萬部的超人氣小說「東京鐵塔、媽媽與我、有時還有爸爸」。Lily Franky(原名中川雅也)著,故事講述主角主角中川雅也(作者自己)與母親相依半生的感人故事。充滿話題性的作品,原著在日本大受歡迎,有廣大的讀者留意本劇的消息。

今次已經是同一小說第三次影像化,包括十一月播出的特別版劇集(大泉洋主演),還有明年四月公映的電影版(小田切讓主演)。而日劇版主要是描寫主角年輕時代的故事,故此起用了「年輕勢代最具代表性」的速水直道。雖然他是人氣新星,但日劇界未有特別成績,加上原著讀者廣泛批評他和故事男主角有很大的出入,反對富士電視台起用他,故此未映先有話題。另外日劇版中飾演母親的是倍賞美津子(瑠璃之島中緒形拳的妻子),父親是泉谷茂(孤島歲療所的火爆漁業長)。

劇中女主角,飾演速水女友的為香椎由宇,即是「My Boss My Hero」的鐵假面老師,感覺上有點奇怪的組合。老實說對於速水演溫情劇的感覺不大好,而且看來整套劇會以他擔大旗演出,成敗全看他,有點擔心會因他而再創富士月九的收視新低….

個人評語:首先,溫情劇絕不適合同步追看,必定是一次過看才有感覺,其次是對於速水搞溫情的能力非常懷疑,是要看最終收視及口碑才決定是否要看的劇。

期待指數:5/10


「致、父親大人」(拜啓、父上様)

2007年1月11日開始.星期四10時.富士電視CX

官方網站:http://wwwz.fujitv.co.jp/haikei/index.html

二宮和也主演,倉本聰劇本。故事講述東京神樂坂老字號料理店「板下」見習的二宮和也,與其他人的關係,打的是人情味牌。二宮雖然是嵐的成員頗有名氣,但真的可以擔大旗嗎?一同演出的還有高島礼子、黒木メイサ。

個人評語:倉本聰有名但在下未看過其作品,二官和也只聞其名不見其演出。要看看觀眾反應是否良好,打出了有感染力的溫情牌,才再決定是否收看。

期待指數:5/10


「這星期,妻子有外遇」(今週、妻が浮気します)

2007年1月16日開始.星期二9時.富士電視CX

官方網站:http://wwwz.fujitv.co.jp/tsumaga-uwaki/index.html

2004年1月,日本的著名問答網站OKWave(類似香港的Yahoo知識),出現了以下的問題:

「本星期我發現妻子有外遇,現在正準備去酒店去揭發,這是否正確?如果我去的話又應該怎樣做?」

平常OKWave的問題,回應只有幾個,但這問題卻帶來超過100個回應,帶來社會的迴響,2005年1月更有人把這個網上故事輯錄成書發售。至今這話題已經錄得200萬以上的點擊,是OKWave第二高的紀錄。

故事就是講及這對夫妻,兩星期間徘徊於地獄邊緣的故事,而當中在網上的對答起了關鍵的作用。感覺上「電車男」的變奏,不過就沉重得多。主角中村裕介及石田百合子並非一線的演員,反而久別的友坂里惠叫人有點期待。

個人評語:同樣是網絡故事,對在下的共鳴感應該比電車男少很多,加上太沉重的背景,看來還是適合將來心情良好時一次過收看。

期待指數:4/10


「壞人們」(わるいやつら)

2007年1月19日開始.星期五9時.朝日電視EX

官方網站:http://waruiyatsura.asahi.co.jp/

繼04年10月的「黑色筆記本」,06年1月的「野獸之道」後,「米倉涼子x松本清張」系列的第三話完結篇。

原著於1961年創作,講述喜好色慾的醫院院長戸谷信一(上川隆也)的完全犯罪描寫,而米倉涼子飾演和他有特殊關係的護士寺島豐美,被捲入一連串案件中。之前兩輯都有14-15%的好收視,米倉的惡女形象也深入民心,喜歡「惡女推理」劇種的要留意了。

個人評語:雖然發現愛將北村一輝有份演出,但在下對此類型的劇集還是興趣不大。

期待指數:4/10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440  |   文章分類: 收視報告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