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島診療所2006 ~ 第9話「愛を乞う者」


Share


孤島診療所2006 ~ 第9話「愛を乞う者」

播映時間:12月07日.晚上10時
 收視率:22.0%

美奈漸漸受島民的喜愛,但此時島上突然來了一個青年,去到診療所找美奈,美奈看到他之後立即逃走。那青年自我介紹,他叫仲依知明,是美奈的丈夫……

大家都被這個消息嚇到,經醫生的勸告,美奈打開房門,請知明等她下班再談。之後,二人到了海邊談著往事,知明想美奈回到他的身邊,但美奈堅決地拒絕…..

接著剛利及茉莉子遇到滿身傷痕的美奈,五島知道後立即來為她治療,美奈此時終於說出她的過去。她和知明都是自幼父母雙亡,了解對方的感受而走在一起,但一起生活後知明一直對她使用暴力,在忍受不到之下,她才決定隻身前往小島,去展開新的生活。

正一前往詢問知明,他否認使用暴力,並叫大家不要理他夫妻間的事。臨離開前,他顯露出痛苦的樣子,但拒絕五島給他檢查就離去。之後正一及五島詢問美奈有關知明的事,但中途和田衝進來阻止他們言語上對美奈的懷疑。另一邊衝動的重雄想去把知明趕走,被正一阻止下來。

之後知明打電話到診療所找到美奈,請她去拿離婚協議書及見最後一面,於是美奈就在和田的陪同下前往。知明見到美奈之後,突然發難,要她和他繼續一起,更用手捏著她的頸,和田及時衝進來,三人糾纏間,知明突然倒下,美奈在和田的叫喚下,開始以護士的身份工作,進行急救。

知明被送到診療所時心跳已經停止,五島為他緊急開胸,發現是橫隔膜穿破導致腸骨壓著心臟,在美奈的協助下,五島進行心臟按摩,結果成功救回了知明。

美奈向五島說出她曾經想知明死,但在最後關頭卻救了他一命,感到十分迷茫,並為自己曾有想殺害別人的想法而感到對不起護士的工作。五島於是對她說出他在東京的過去,並且在小島上重新開始,一點一點地學習,希望美奈也像他一樣。

五島讓美奈休息,而正一及昌代再一次對美奈說出他們把她當作親生女兒,希望她把那裡視為自己的家,美奈深深的被感動,並回到房間,找出當日志木那島招請護士的廣告……

第二天,美奈在海邊遇上了茉莉子,茉莉子對她說每個人都要有拿出勇氣跟過去告別的時候,否則不可能得到幸福。美奈感受到她的說話,並在夕陽下回想起她正是為了眼前的風景,而來到這個島上的……

知明好得差不多,希望和美奈再談一次,而此時美奈突然出現,她決定不再逃避,正面的面對知明,以堅決的語氣,請他解放她,讓她一個人生活下去,拜託他分手。知明至此再一次控制不了自己,準備動手之際和田衝入來制止,並對他說出美奈的痛苦,請他離開小島。

深夜,知明向五島說出他想和美奈好好的在一起,但心及手都控制不了,一次又一次的傷害她。五島對他說要戰勝心魔,就一定要自己先去面對,並靠自己的努力才能夠做到,並請他離開小島。終於在第二天早上,知明離開了。

另一方面,美奈回到診療所,覺得自己隱瞞了事實來到島上帶來麻煩,已經沒有資格留在島上,但和田及五島的一句:「留下來吧」,讓美奈破涕為笑,重新開始工作。

之後,和田把彩佳的信給五島,信中彩佳對五島說對不起,並提及近況。對於病情,她也接受了五島的意見,決定和爸爸正一說出實情,請五島把說明情況的信轉交給她爸爸,並陪他一起閱讀。五島看著信,不自覺地在出神……


終於來到期待已久的美奈篇,但她已經結了婚,真是出人意料的事。

那個面熟的男人,原來是忍成修吾,在「夜王~YAOH~」飾演心理有點變態的正太「光」。到了這裡依然是類似的角色,平常是一個文靜的美少年,但一到了臨界點就什麼都控制不了。劇中他就是這樣的一個人,一直在虐打美奈,結果導致她逃到這個小島。在下對他那目露兇光的樣子,印象特別深刻。

在不完整家庭長大的人,心理上或多或少都會出現缺憾。美奈的比較輕微,只是會感到孤寂,但知明就會演化成「為了不讓自己寂寞而用暴力強留對方」。他們成為孤兒都是因為意外,所以大家對於生小孩要有給他完整的家的覺悟。因為人為因素而讓小孩子在問題家庭中成長,絕對會影響其一生。

因為知明的暴力,讓在下覺得美奈更加可憐。蒼井優不是很美,但她那種柔弱真的是沒什麼女星可以代替。特別是哭的樣子,會讓人覺得她真的是很委屈很悲慘,不自覺地在下會更加想憐惜她疼愛她,這是今次孤島選角上的一大成功,也是難得的因為一個角色而對一個演員大大增加好感的情況。

而知明在一集之中,來去如風,說實在是有點快。不過對於一條支線在下卻覺得值得回味,那就是和田。他對於美奈的關心,遠超於五島和正一,令人開始想到,他是否對美奈…..這可能是命運的安排,因為今集最後交待了,那張吸引美奈去小島的決定性廣告照片,是和田選擇的。和田心裡大概有「如果當日不是用這張照片,美奈就不會出現在這個小島上」的感覺吧。
然而,看人物的設定,他們的年齡是相差19歲的…

下一集終於來到彩佳篇了。她的病情終於曝光,舞台轉往東京,正一會找她,而五島很有可能會為了種種情況,而要親身到東京支持彩佳。二人之間會不會擦出愛的火花?且看最後階段的「孤島診療所2006」能否帶來高潮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38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