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菜四部曲第三部 ~ VIA QUADRONNO


Share


 

第三擊,是位於中環IFC的VIA QUADRONNO。

這是另一女性朋友所選的,原本有數碼港艾美酒店的自助餐和這裡選擇,在下就決定到這裡,反正是意大利菜巡禮,就意大利到底吧,順便可以好好比較!

朋友駕車去,IFC那個超級旋轉的停車場,比起又一城轉得更勁,轉了十個八個圈之後,連在下也覺得有點頭暈,無論如何,終於到達此店。

和NOBILDUCA只是事隔三天,一看其Menu,怎麼這樣相似的?看裡面的字,連Menu內的Fonts及排列方法也是差不多?一時間讓在下以為是姊妹店…

在我們看Menu的時候,一個類似經理的人,拿著黑板來推介當日精選。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他開始Sell我們酒水。

他先問我們要不要開酒,我們說不用了,他接著就說一班朋友這麼高興,開支酒吧,我們就表示不飲酒。接著他又說,那不如要Sparkling Water吧?我們已開始有點不耐煩,最終我們一位平時比較無所謂的朋友,就開口說要Sparkling Water吧,於是這一段酒水之戰就此結束。

那一刻,感覺真的非常差。我們坐著名車來,準備幫趁你們一二千元,你要為那幾十元的酒水強力Hard Sell?不是吧!你當我們是什麼?窮等人家來充大頭還是暴發戶?哼!

我們對食物不對人,抱平常心去看看那些無罪的食物。

麵包上有香草,不錯,不過相比之下NOBILDUCA的麵包更鬆軟。

香草蕃茄煮藍青口,青口新鮮,而加上這個茄汁配合得很不錯。一般的白酒煮是淡淡的帶出海鮮的鮮味的話,這個茄汁則是味道撞得出色。

藍龍蝦茄汁扁意粉,是經理的黑板推介,也應該是在下吃過最昂貴的意粉(接近$400)。而這個意粉也不負其價錢,龍蝦肉質一流,而意粉明顯地是由茄汁加上龍蝦汁煮成,有可能是在下吃過最好吃的意粉醬汁,就算不吃龍蝦只吃那意粉也令人回味。

藍龍蝦是指法國Brittany出產的藍龍蝦,產量少,基本上不會出口,只能在法國吃得到,而香港的藍龍蝦是冰鮮後飛過來,一定要在3日內食用,故此能夠碰上其實是幸運。香港有進口藍龍蝦的餐廳不多,翻查過資料,這一家VIA QUADRONNO及早前吃的trattoria NOBILDUCA,都是有做藍龍蝦意粉的,但這兩家不都是意大利餐廳而不是法國餐廳嗎?哈!

蟹肉牛油果燴意大利飯,果然這家店的Risotto是有名的,那濕度就是在下覺得剛剛好的程度,黏而沒有多餘的汁擱在碟底。蟹肉很多,不過在下就不大喜歡牛油果的配搭,Risotto還是來傳統一點的紅/白汁會更好。

自製牛肉醬、牛肝菌千層麵,這就是在下於Tivoli吃不到,真正做到一層層的Lasagna。而茄汁及肉醬都十分香濃,對於喜歡濃味食物的在下來說當然是十分正,應該是在下吃過Lasagna中三甲以內。

香煎澳洲穀飼豬扒配蜜糖芥末籽汁,豬肉的質素當然吃得出不是一般的貨色,入口鬆軟,那些汁雖然不多,但頗配合豬肉來吃倒是不錯。不過,還是比較喜歡Le Mieux Bistro那個極黑豬,吃西餐還是吃牛最配合,豬肉,還是留來弄咕嚕肉吧,哈!

甜品拼盤 (Tiramisu, Crispy Puff Pastry, Apple Strudle),是為了每種甜品都有機會一試而Order的。Tiramisu的芝士及咖啡酒的配合算是均勻,但酒味還是不夠濃厚。至於那個泡芙及蘋果批,則是一般,整體來說,不過不失。

Tiramisu – VQ,可以說是這店的鎮店甜品。簡單來說,就是把Tiramisu的原材料,分開三個部分,右邊是馬斯卡邦芝士加可可粉,中間是手指餅,左邊是咖啡酒漿,吃的時候,就像Tiramisu的做法一樣,把手指餅放在咖啡酒漿浸一浸,然後把芝士放在手指餅上,一起吃下去。

根本就是DIY Tiramisu。好處是可以自由控制份量,想要多點酒味的可以多浸一些,不過,一個普通的食客,又怎知道幾多才好?結果在下的第一浸,就是浸得太多,手指餅變得非常之苦。雖然芝士是不錯,但已經破壞了整個Tiramisu的味道。

在下一直認為,那些搞DIY的菜,只是貪過癮。由Stone Grill到お好み焼き到韓燒甚至BBQ,在下都覺得,由大師傅弄出來的食物,怎都比自己弄好吃,而這個Tiramisu就是另一例子。搞來搞去結果弄不出好吃的Tiramisu,為什麼不Order一個由大師傅弄好的,慢慢品嘗?

位於IFC商場內,當然沒有NOBILDUCA那些美景,座位算是闊落,而我們附近有一桌情侶慶祝生日,侍應有唱歌慶祝,不過,只得兩個?氣氛有點不足的說…無論去Armaroni’s Little Italy、Dan Ryan、以至Le Mieux Bistro,都起碼有六七個侍應來唱,那才是氣氛嘛…店內又不是只得兩個侍應…

此店的食物質素不錯,但服務方面印象甚差,原本打算抱著不滿的心態離去,但臨走拍照,找回那經理(連續五分鐘都沒有侍應出現,要在下拿相機出去找人),但他拍完一張後,又主動說因為枱面的東西不好看,要重拍,然後拿走了所有杯及餐巾,從鄰桌拿來一瓶花,再影一張。

這個意外的舉動,又為這家餐廳於在下心中,挽回一點的分數。埋單每人三百左右,合理價錢。

對食物滿意,對服務不滿意,怎樣辦?最好就是去另一家分店試試。但在下尋找資料後,發現VIA QUADRONNO的分店,位於東京的青山/汐留,還有紐約/邁阿密…

美國在下未有打算去,東京倒是下一個會去的地方,而且看看網站,那裡的VQ環境不錯,價錢好像比香港還要便宜一點,去吃個意粉,嘆一杯小熊咖啡,應該會不錯。

至於香港這家…給它一年半載的時間改善再考慮…

個人評分:8/10(食物).4/10(服務).6/10(總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117  |   文章分類: 歐美西餐,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