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9/11:日本家庭餐廳沒落實況,北海道首家紀伊國屋書店結束50年歷史,藝術演出冰咖啡推出45年突然爆紅,藏壽司100円壽司終於失守,勇者柴犬揮劍斬家中魔物但畏高?


Share


【趣聞】勇者柴犬揮劍斬家中魔物但畏高?主人兒子化身樓梯相助 (片)

【趣聞】勇者柴犬揮劍斬魔物但畏高?這隻1歲柴犬名為「むぎまる」,牠其實是勇者,在家中會咬著劍劈向地上的史萊姆(布偶),不過牠打算跳上沙發時,口中的勇者之劍反面妨礙了牠。此外牠有時會爽快地跳上椅子,卻很害怕跳下來,左望右望十分無奈,要主人的6歲兒子變身樓梯協助牠下來。然後牠睡覺時劍一直在口旁,果然就是一個真正的勇者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美食】藏壽司100円壽司終於失守!創業46年不變價格不敵日圓下跌 (片)

【美食】藏壽司100円壽司終於失守!藏壽司是日本最大迴轉壽司連鎖店之一,在台灣也有不錯的發展。該品牌1977年作為一般壽司店創立,1984年開設首家迴轉壽司,創業以來「100円壽司」都是其定番商品,但該品牌社長宣佈,他們一直守護的100円壽司今次不得不出現改變。

現時賣連稅110円的「金槍魚」「鮭魚」等壽司,將會加價至115円,原因也是日圓匯率急跌,水產輸入價格飛升,社長表示企業已努力吸收這些增幅,但已到非常困難的狀況。此外藏壽司將會廢止1皿220円的商品,基本價格定為115円及165円,收費制度全面改變。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飲品】藝術演出冰咖啡推出45年突然爆紅!400萬人欣賞後老店神速爆滿 (片)

【飲品】藝術演出冰咖啡推出45年突然爆紅400萬人欣賞!這家咖啡店「珈琲美学アベ」位於長野縣JR松本站步行3分鐘左右,歷史悠久有著懷舊的氣氛,近期此店的一支影片在推特大熱,400萬次觀看15個讚好,是名為「摩卡奶油歐蕾」的飲品,影片可以看到店員左手牛奶右手咖啡,不斷倒在杯內的摩卡冰淇淋上,看著冰淇淋啡色白色不斷交替,的確很吸引。

因為這支影片,大量顧客殺到,開店後3分鐘就滿座,全部都是點這杯飲品,記者訪問客人,她們都說是因為在推特上看到而來。原來這杯製法很簡單,先在杯中加入大量的冰,放上一球冰淇淋,然後就是倒咖啡牛奶。有從千葉縣遠道而來的女性表示喝過就知道爆紅的理由,冰淇淋咖啡牛奶互相配合很美味,還會隨著時間而出現味道變化。

咖啡店社長表示,這是約45年前昭和時代就有的東西,想不到突然會這樣大熱,他過去有自己付錢進行宣傳,但現在發現客人發信才是最好的廣告,感覺時代已經改變。事實上因為推特而來的客人又會拍照拍片再發上網絡,不斷擴散下越來越多人前往,的確就是網絡行銷的典範!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社會】北海道首家紀伊國屋書店結束50年歷史!札幌地下街最後一天直擊 (片)

【社會】北海道首家紀伊國屋書店結束50年歷史!1971年札幌地下街的「極光城」,紀伊國屋書店的北海道1號店開業,曾是北海道書迷的聖地,但到了8月31日這店宣佈結業,店內出現長長的人龍,大家都在這最後一天前來作最後的支持,同時看到店內掛上店員在倒數每一天寫上的感言,內容充滿感情。

影片內有當年店內的風光,不過和世界出版業一樣,因為電子書普及還有網絡買書的人越來越多,實體書店也漸漸變得無法經營。札幌市中心這兩個月先後有三家大型書店結業,整個北海道的書店數目由10年前的765家,跌至現在的563家。該店店長表示經營聽到客人說書店消失會很困惑,雖然感到悲傷,但他們會為了不讓書店的燈火熄滅而盡力。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社會】日本家庭餐廳沒落實況!疫情期間1000家消失24小時營業不復再 (片)

【社會】日本家庭餐廳沒落實況!家庭餐廳在日本人以至海外哈日族可說是無人不識,因為環境舒適,價格相宜,而且菜單豐富,是家庭客及學生等廣泛世代都喜歡的地方,更是深夜聚會的必然選擇。然而家庭餐廳正面臨寒冬,根據資料顯示,到明年3月全國的家庭餐廳將會比疫情前減少超過1000間,當中東京只剩1間作24小時營業。

記者在街上訪問不同世代的人,大家都讚家庭餐廳十分好,有20代說在有空的時候會去,因為四處都有很方便。有30代表示小時候會和朋友去利用飲品吧自創飲品來玩。對於家庭餐廳減少他們則說有點悲哀,因為十分便利所以會感到困惑。不過就算他們這樣說,疫情中外食業生意大減,加上現代年輕人多用社交網絡,不用特意跑出來見面,都是家庭餐廳消失的主要原因。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340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