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8/07:UMAI 鵜舞 功力一流主廚以備長炭爐帶來精彩的串燒盛宴,北海道旭岳山腰珍車盛放帶來純白色地毯,東京香蕉變身小熊維尼,金澤單色咖啡室開業,澀谷上空秋田犬玩飛盤8個大螢幕3D連動


Share


【活動】秋田竿燈祭事隔3年復活!表演者以強大力量技術操縱50公斤竿燈 (片)

【活動】秋田竿燈祭事隔3年復活!作為東北三大祭之一的竿燈祭,因為疫情關係過去兩年都停辦,終於到了今年8月3日復活。這祭典主打是一支支「竿燈」,看起來就像稻穗,就是用來祈求五穀豐登。當中會以竿燈的大小及掛上的燈籠數目分為「大若」「小若」等級數,最大的「大若」重約50公斤,中間的竹條長約16公尺,非常大型。

重點是名為「差し手」的表演者,他們會以手、額、肩、腰等身體部位輪流操縱竿燈保持其不跌,需要極高的平衡技術及強大的力量,吸引現場觀眾的讚嘆和掌聲,也就是秋田竿燈祭的最大魅力所在。過去每年都有74個團體參加,今年減至62個,而且為了防疫,參加者要戴上口罩之餘,更不能像過往那樣在巡遊中大叫「どっこいしょ」,改為播出事前的錄音。來看看這個我個人認為最精彩吸引的日本祭典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趣聞】柯基犬努力尋寶太可愛!前腿打猛掘再加牙咬都無法奪寶 (片)

【趣聞】柯基犬努力尋寶太可愛!這隻柯基犬名為「もなか」,10個月的牠最近向地毯發動攻擊,用前腿打下去然後不斷猛掘,看起來像是發現寶藏。但牠發現掘不開後就開始改用牙咬,還用鼻子不斷摸索寶物的位置,主人在旁看到其實藏著的是牠喜歡的玩具,不過牠似乎不知道自己的體重正是挖寶藏的最大障礙,就看看牠如何死心不息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玩樂】5層高戶外運動設施爽快又恐怖?靜岡三島「龍城」開業前直擊 (片)

【玩樂】5層高戶外運動設施開業爽快又恐怖?這個新玩意名為「龍城」(ドラゴンキャッスル),位於靜岡縣三島市,是5層高呈六角形的塔,闊達36公尺,在1,3,8,13公尺處設置了多達92項玩意,例如坐在懸空的桌椅、空中滑浪板、遊繩而行等,挑戰你的手力和平衡感,最底層則是小孩子專用,當然全部活動都會掛上安全繩。

這是日本第5個同類設施,目標是吸引縣外及海外的觀光客,將於8月8日開業。參加費用為4000円,不玩的話也可以花400円上最高層的展望台,可盡覽富士山及駿河灣。這裡大約在熱海和箱根之間的位置,會去這兩個地方的朋友,下次可以順道去玩玩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甜點】抹茶共和國進軍大阪!超特別抹茶墨水拿鐵茶壺義式奶凍登場

【甜點】抹茶共和國進軍大阪!來自京都的「抹茶共和國」繼4月在東京開設期間限定店後,將於8月中首度進軍大阪,於大阪大丸梅田店地下1樓開店。這店主打特色抹茶的包裝及內容,最人氣的包括完全是墨水包裝的「抹茶墨水拿鐵」(700円),使用宇治抹茶及北海道牛奶無添加製作,只是拍照已經必殺。

另外有茶壺狀的「茶壺的濃茶義式奶凍」(730円),是「消費期限為即日」的超新鮮甜點,帶來抹茶的深奧香氣。此外有如水筒的「濃茶的生巧克力」(1380円2客),比一般的抹茶生巧克力使用3倍的抹茶,非常濃厚,及「黃金宇治抹茶蜂蜜蛋糕」(2380円)。該店由8月17日至23日限定,不過大家能再去日本的話,去京都就能隨時買得到了。



 


【交通】JR東日本35條路線赤字面臨廢除!疫情打擊收支相差最多達155倍 (片)

【交通】JR東日本35條路線赤字面臨廢除!JR東日本於7月29日首次公開「LOCAL線」的收支表,所謂「LOCAL線」是代表每天乘客人數不足2000人的鄉郊地方鐵道,結果是全部35條路線66個區段全部赤字,當中最蝕錢的是千葉縣的久留里線,在久留里至上總龜山間的路段,每100円的收入需要15446円的經費,完全是倒結營運,收支失衡得可怕。

這都是因為疫情關係市民生活模式改變減少出門,加上這些LOCAL線的沿線人口大幅減少。JR東日本負責人表示,這些路線的經營狀況越來越嚴峻,當中產生的問題是公司的重要經營課題,今後會和各地區的自治體及居民相討持續可能交通體系的討論。不過以情況更嚴重的JR北海道來看,自治體不願負擔經營費用,結果廢線改為巴士服務的可能性非常高。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432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