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戀愛!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第6話 (8.0分)


Share


雪子因為空的事而悶悶不樂,其後回憶他們初相識的那天,對於剛進盲人學校不適應的她,空給予很多的支持和鼓勵,帶出她們之間的深厚羈絆,這次空出現麻煩,雪子當然想要馬上補救,結果翌日早上她們和好如初,縱使突然但合理,畢竟她們長久以來的友情看似不會因這些小事而破裂,可惜空仍然在惱怒森生的多管閒事。

懊惱的雪子仍然要繼續工作,之前不理解她的紺野(大友花戀)現在已經和她變成最佳拍檔,凹凸互補下讓訂單迅速完成,同時令她知道兩人會因共同進行一件事而拉近距離,明顯就是為了之後幫助空而鋪墊,這種襯托是一個不錯的安排,使之後的轉變具說服力。

結果雪子叫森生陪空練習,本來以為是想要他們共同完成跑步這一件事,但從中看到雪子故意安排那段路程,讓他們分享共同的興趣,藉此建立互信關係,最後當然令他們冰釋前嫌。從中除了了解到不同種類的人都能和洽共處外,亦看到雪子對他們兩人的了解,突出她的細心和善良。

最後青野陽太(細田佳央太)等人成功找到絆倒空的兇徒,那就是她的前男友,原因是她主動提出分開所以報復。我覺得這種理由有點老土,不過了解當中細節內容的時候,卻覺得非常適合應用在這裡,前男友聲稱自己非常愛她,願意當她的眼,但更多的是為她帶來難堪,加上早前跟森生跑步時的遭遇,更令她堅定覺得分開是最合適的。另外,他不可能不知道她最喜歡的是跑步,但竟然要去陷害她,很難令人相信他還愛她,到最後甚至還為自己辯護,不願去警局承擔責任,我相信他不論是和傷健還是健全人士交往,必定會失敗告終。

最後眾人重新出發,空不負眾望奪得冠軍,雪子只得最後一名,雖然可惜但合理,而且本集重點在他們從練習過程中成長,才是最值得珍惜的事。

本來以為本集就此完結,豈料最後突然來個心動一吻,兩人害羞的反應非常好笑而純真,簡單得來而甜蜜,甚至越看越合襯,雖然本集重點在空身上,但不得不說這是本集經典一幕。

金澤獅子王(鈴木伸之)和赤座和泉(奈緒)的愛情線方面,她繼續進擊,然而對方仍然十分鈍感,甚至給她一種錯覺以為他們有機會在一起,他看起來有點渣,不過認真想想其實是純粹女方自作多情,不能盡怪男方。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76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