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 ZEST by Konishi 法國日本星級融和 一項服務甚微妙


Share


中環 ZEST by Konishi,只用4個月就拿到米芝蓮一星的法日料理,在重要的人的生日分別吃了 Full Course 及 Vegetarian Course,整體法日Fusion掌握度平衡度高,但也有未盡如意的地方,特別是其中一項服務超微妙,完全想像不到。到底我們吃了什麼?哪道出色哪裡有問題?內文詳細描述。


和重要的人吃生日飯,而且要吃素菜,又是挑戰我找餐廳的能力。在香港找高級的選擇不容易,因為素食者分很多種,日本精進料理會用魚製作高湯,西餐經常使用蔥蒜,都是不少香港戒五辛素食者的難題。而且生日飯怎樣都希望來個 Full Course,能符合條件的餐廳更少。

找來這家 ZEST by Konishi,一來是因為主廚小西充作為日本人法國菜經驗豐富,而且之前在 Wagyu Takumi 嚐過他的實力,最重要是這餐廳本身就有素菜 Full Course,向餐廳服務員作出生日及食物方面的要求,對方也回覆得很快和精準,故就此決定。

餐廳位於安蘭街那座高級食廈的頂樓兩層,2019年開業後只用4個月就拿了米芝蓮一星。這天因為是平日客人很少,整晚只有三桌,服務員主動請我們轉至整家餐廳最好的角落位,雖然窗外風景不怎樣,但作為二人世界也很不錯。

我吃招牌的 Degustation Menu,她吃 Vegetarian Menu,先談我的部分,一開始的麵包意外地精彩,外脆內軟充滿牛油香氣,不添牛油也很出色,不輸有名的烘焙店,如果你的胃口較大,建議你添麵包一次,因為整個 Course 的份量不算多。


Amuse Bouche 配香檳略過,接著的北海道牡丹蝦配魚子醬海鮮凍,用海鮮製作高湯果凍配合鮮甜的牡丹蝦,是很不錯的鮮味組合,只是魚子醬有點霸道。這道配酒是越後白鳥純米吟釀,酒有一定旨味,和海鮮配合得很好,但和魚子醬一起會被比下去,選擇魚子醬的平衡度有相確餘地。


炸鰻魚頗出色,外層香脆之餘內裡肉質軟腍,稍蘸青醬減少油膩感,配 Sancerre 的 Sauvignon Blanc 還好,但我在吃頭盤後留下的 Henriot 香檳感覺更適合。

伊勢鮑魚使用慢煮方法,內部相當軟腍,加上輕煎過的表面,帶來極少機會品嚐的外脆內軟鮑魚口感,此外淋上皇帝蟹高湯,與鮑魚的鮮度互相輝映,是這晚較出色的一道。


太刀魚烤過後表面帶點焦香,魚肉非常嫩滑,配合蜆及馬賽魚湯作底,對不太愛吃魚的我來說這道也很不錯,然而 Pairing 選擇 2018 William Fevre Chablis 1er Cru 就很微妙,單是太刀魚還可以,但加上濃厚複雜的馬賽魚湯就是另一回事,給我 Rosé 或者村酒級 Bourgogne Red 可能更好。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490  |   文章分類: 歐美西餐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