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藝】宇多田光在同志驕傲月公開自己為非二元性別者討厭被定義性別


Share


【日藝】07/01:宇多田光宣布出櫃!她早前在IG直播中在與粉絲互動時,用英語向大家介紹她身後的巨大泰迪熊,表示那是她的好友,並說道:「他是個男孩,他也是同性戀。你知道的,現在是6月,我是非二元性別者,所以⋯同志驕傲月快樂!」。接著她以日語解釋過去數年漸漸了解自己屬於非二元性別者。

她其實在之前的IG貼文中已經表示要她隨時明確定義自己的婚姻狀況或性別,讓她感到很不舒服,她不認為自己和這些稱謂有任何關係,沒有一個是正確的。她很厭倦每天被問要被稱為「Mrs.或Ms.」,她希望有另一種選擇,無論是什麼身份或社會地位的人都可以使用,而她更為此發明了新的稱謂「Mys.」希望大家能稱呼她為「Mys.Utada」。

宇多田光過去一直關注LGBT性別平權的問題,曾參與美國同性婚姻合法化遊行。擁有大量同志歌迷。過去在日本生活時已經常在同性戀酒吧出沒,更被曝與好友深田恭子流連同性戀聖地新宿二丁目一帶。此外她曾創作歌曲表達對LGBT社群的支持。她過去曾有兩段婚姻,包括2002年嫁大15歲導演紀里谷和明,2014年與小8歲的意大利裔酒保再婚,但都只是維持了約4年左右就結束,現時與兒子定居英國倫敦。

新聞源自:スポニチアネックス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189  |   文章分類: 日藝新聞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