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 HeSheEat 甜品店 (80分) 有實力亦有改進空間


Share


早前大熱的旺角甜品店「HeSheEat」最近首次光顧,人流比想像中少,門口廣告牌和餐牌設計有問題。點了三款甜品兩款飲品,每款都有可改進的地方,尚欠哪方面?然而展示出比一般甜品店高的技術值得支持。同時送上該店名物 Hot Cake 和日本大熱 Pan Cake 分別在哪裡的小知識。


旺角有太多甜品糖水店,但大部分都是做較簡單的甜品,個人對於要考功夫的甜品較為有興趣,例如近來因為台灣名店進駐香港而大熱的蜜糖吐司及窩夫,較易分出水平高低,更有寫食評的價值。

早就有很多朋友去吃過這家 HeSheEat,去年開始偶然會看到他們在 Facebook 發相,知道這裡賣的甜品較合在下的要求,於是決定找個星期六下午去試試。也稍為證明 Facebook Marketing 是有用的呢。

地點在白布街,麥花臣球場附近,拉麵來 (食評)步行30秒即到,從波鞋街行去只是3分鐘,是旺中帶靜的理想地點。

門口豎立的牌,個人覺得有兩個問題,首先是款式太多無焦點,應該專攻當中最有名賣相最好的幾款,另外是底色,白底配白碟和淺色的甜品,融入背景不起眼,未能吸引路過的途人欣賞及增加他們光顧的意慾。

原本以為店有很多人需要等位,但去到發現樓下大半滿,樓上只有幾個人,是未到吃甜品的高峰時間,還是這店的熱潮已經退卻?

論裝修倒是討喜,以簡單的顏色,特別的燈,牆上的掛畫,型造出一點法式感覺,座位雖然未算寬敞,但和其他甜品店人逼人的環境比較已算不錯,考慮到這裡是旺角更屬難得。

餐牌是兩大張紙,和門口的牌一樣,食物照片不吸引而且數量太多,與其顯示四款差不多的梳乎厘,不如只印出最吸引的那一款然後放大四倍。另外最好請專業人士拍照及設計,老實說某些 OpenRice 食評的照片也比餐牌上的吸引。

因為在下預先做了功課,所以沒有被餐牌的問題影響,點了三款甜品和兩杯飲品。

皇家伯爵茶 ($30)

(Earl Grey Tea)

用茶包泡的茶沒有什麼好評,不過茶具精美,值回價錢。

抹茶奶昔 ($38)

(Matcha Milkshake)

入口感覺似沙冰多過似奶昔,抹茶味道還好,但奶味欠奉,如果不告訴你是奶昔的話,相信十個有八個會以為是沙冰,估計此店其他奶昔都有同樣的雷況,慎選。

夏日鮮果窩夫 ($52)

(Summer Fruit Waffle)

窩夫上有香草冰淇淋,旁邊配鮮果,糖漿,吉士醬。冰淇淋普通貨色,鮮果方面草莓頗酸,遮著的葡萄就不錯。

重點是窩夫本身,勝在外脆內軟,然而入口味道較為單薄未夠蛋香,材料方面可能較弱,但烤焗功夫上乘,整體尚算不俗有進步空間。

草莓拿破侖 ($52)

(Strawberry Napoleon)

先講伴碟的東西,草莓和窩夫那些一樣都是比較酸,草莓冰淇淋有藥水味有如牛奶公司水平,兩者皆在水準以下。

然而拿破侖本身卻令人驚喜,重點的酥皮水準很高,就算拍完照一段時間才吃仍然非常鬆化,和本地某些由酒店名廚開的餅店比較並不輸蝕,加上吉士甜度及濃厚度適中,是為這天的MVP。

焗厚鬆餅 ($45)

(Baked Hot Cake)

厚厚的 Hot Cake 上有牛油,旁邊伴上香草冰淇淋、糖漿、岩鹽焦糖漿,單看排陣性價比很高。

先切開少許,蛋香撲鼻而來令人未吃先高興,餅邊微脆加上柔軟鬆化的內層,讓在下以為可以追上日本的水準。

可惜餅的中心部分明顯未焗透仍是糊狀,大家可以從上圖看出左右部分的分別,尚欠一點功夫。

話說很多人都不知道 Hot Cake 和 Pan Cake 有什麼分別。在下因為早前在日本京都吃過類似的 Hot Cake,做過一點研究,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一下。

概括地說,Hot Cake較厚身,Pan Cake是薄身,分別在於材料,Hot Cake在製作時混入糖和發粉而Pan Cake沒有,故此Hot Cake會像麵包那樣發起,同時也比較甜,理論上單吃也可,而Pan Cake就需要加配料同吃。

這兩年日本捲起的Pan Cake熱潮,主流是薄身的Pan Cake,而非厚身的Hot Cake,因為大排長龍的幾家名店都是來自夏威夷、澳洲等地主打Pan Cake。相反一些比較傳統由日本人開設的洋食店就會提供Hot Cake。

圖為關西最有名Pan Cake店之一「雪之下 京都本店」的賣相,是在下四月份去關西賞櫻時光顧拍攝,這裡的餅焗製水準比HeSheEat高幾班,整個餅都很鬆化絕無糊狀問題,就是因為吃過這道,才能判斷HeSheEat的問題所在。

三款甜品兩款飲品,盛惠HK$217,不收加一,雖然價錢比附近的甜品店高,但個人認為其功夫水準比起很多同行都好,就算未達日本名店級數,但都對得起這個價錢,是物有所值。

話說這店的老闆兼主廚未到30歲,做過 Robuchon,又在澳洲的法式餐廳學新式分子甜品,之後決定回到香港開一間氣氛輕鬆製作嚴謹的法式小甜品店。

在下親口嚐過後,確定老闆的確功夫底子,要知道很多人開甜品店,都是因為知道賺錢容易不用學太多就能開店,稍為需要功夫的甜品就會即時露底,HeSheEat在這方面過關合格,有心有技術的店,值得繼續支持。

HeSheEat

地址:旺角白布街22號藝興大廈地下4號舖
電話:5571 3056
時間:星期一至日: 14:00-01:00
連結:OPENRICE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0,050  |   文章分類: 甜品細味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