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雨.澳門遊》(2) 美食.船屋葡菜


Share


當晚,天色依然昏暗有雨,但訂了台怎樣都要去試,故此就乘的士去媽閣附近的「船屋葡國餐廳」。

到底這間有名的餐廳好不好吃?

問了好幾個熟澳門的朋友,包括當地居民,都說這是在澳門吃葡菜的大路選擇,而看過網上食評也覺得很不錯。

於是就由澳門朋友代訂,星期五中午Book,說星期六晚上7:30已經沒位,起碼要到8:00才行,沒問題。

從利澳乘了約三十元的士去到,門口也有人在等,似乎生意不錯。

推門而入,店內的確是全部爆滿,我們講了有訂位,但一樣要在門口等一會,而期間有兩三批人想入內,但侍應都說沒有位,看來這店真的是非訂位不可的。

我們7:54到,8:02已經可以入座,算是很有效率。由於大家都有點肚餓,就快手點了菜。

先來的是麵包,是表面硬裡面軟的豬仔包,沒什麼特別。

這店是不提供清水的,要飲水就要Order礦泉水,既然是這樣我們就決定叫半Jar的Sangria。Sangria基本上就是紅酒加果汁再加果肉粒,可以說是紅酒雞尾酒,當作是果汁飲也可,但對於不愛飲酒的人可能差些少,而在下覺得這裡的味道都不錯。

先上小食馬价休球,雖然做得很精緻,但感覺很一般,不覺得香,算是全晚比較沒印象的一道菜。


接著是網上眾人大力推介的海鮮燴飯,果然是名不虛傳,起初看見以為是湯飯,但漸漸發現材料豐富而新鮮,有蝦有蟹有青口,而且飯粒漸漸吸收了湯汁,十分入味,感覺就像是香濃版的海鮮Risotto,結果我們就算多飽也把這個飯KO,全晚至精彩之作,必試之選。


再來是炭燒牛仔骨,在下本身不太喜歡牛仔骨,因為骨多肉少吃得不暢快,但這個牛仔骨卻比一般在香港吃到的多肉及厚,而且用上傳統的炭燒,鎖住了肉汁,於是吃下去沒有一般牛仔骨的乾身,是在下從未試過的嫩滑,另一推介之作。


朋友想吃蜆,從幾種煮法最終選了葡式豬肉炒蜆,蜆本身份量多,而且頗鮮味,然而那些豬肉比較乾身及硬,不知道這是否傳統的做法,但個人對這些豬肉興趣不大,結果我們是把所有蜆KO,留下了豬肉,大家去吃的時候,請點其他的煮法,例如蒜蓉蜆。

但精彩的卻是伴碟的薯片,是用新鮮薯仔炸起上碟的,絕非一般的薯條可比,搞得在下吃完主菜後一邊飲Sangria一邊吃薯片,極佳的佐酒小吃。

一餐就這樣吃了個半小有多,而餐廳內一直保持八成滿座,在這個黑雨的日子相信已經是整好生意的了,事實上我們吃完後去附近的內港及海灣餐廳看,顧客人數完全沒法比,「媽閣葡菜三雄」中,明顯船屋在口碑及生意上是贏的,而食物本身也的確有水準。

侍應的服務也頗親切,全間餐廳只有圖中這位嬸嬸懂廣東話,但用英文點菜對我們來說根本是沒有難度,反正Menu上有中文。而且侍應也會有點菜時主動提出份量是否已足夠,而生意這樣好也全程絕對沒有任何趕客的行動,可以安心的慢慢吃慢慢飲,是水準以上的服務。

最後請侍應拍兩張照留念,似乎他對DSLR的用法也頗熟悉,或者是因為遊客太多拍照有經驗的關係。埋單兩個人吃了$444.4,非常耐人尋味的數字,連侍應也笑起來,所以很有印象。

以食物和服務來說,個人認為是不便宜,但「物有所值」,值得推介,恐怕在香港應該吃不到這個水準的葡菜吧?

劍心評分

食物:85 (兩道菜非常好,兩道菜一般,水準以上)
環境:75 (是有一點擠逼,但尚算可以安心吃飯)
服務:85 (親切的服務,給客人充份的時間和空間,很好)
價錢:75 (絕不便宜,但物有所值)
整體:80 (應該會成為在下以後吃葡國菜的指標)

船屋葡國餐廳 A Lorcha

地址:媽閣河邊新街289號
電話:(853) 2831 3195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983  |   文章分類: 澳門, 縱橫四海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