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遊戲展2006 MC日記(4) ~ 展後感受 與 精選美女圖輯


Share


今年的亞洲遊戲展,經歷到的感受到的,比往年都多。

亞洲遊戲展2006 MC日記系列:

前編 ~ 做主持的過去及現在
其一 ~ 與GT之父山內一典同台
其二 ~ 與Ridge Racer監製同台
其三 ~ 自由發揮加美女相助的RR7比賽
其四 ~ 展後感受與精選美女圖輯


花絮:最多人排隊的GTHD試玩

得到的經驗及方向

一開始已經不是風平浪靜,往年在下會興高采烈的和朋友說今年會有什麼比賽,和什麼嘉賓同台,十足十小Fans一樣,今年原本也想預早兩星期,在BLOG上和網友分享快樂的心情,但出現了車馬費爭取失敗事件,心情不佳,連分享的想法也一掃而空,結果到了展覽開始前一天才說,還要是充滿怨念的一篇文。

事件已經過去,也得到各位網友的留言支持,在下也學懂了更多的東西。以往自己也實在不夠主動,找一個價值觀與在下不同的人,替在下爭取合理權益,著實是在下自己的問題。自己的東西,應該自己親手爭取,不可以再由別人代勞了。

縱使心情不佳,今年交出的成績算是不錯,不論是讀稿模式還是爆肚爆式,都做到了「從容不逼」的水平,再看看現場其他主持的水平,以一個遊戲節目主持的要求來看(司儀水準+遊戲知識),在下可以自信地說是水準以上,再比較自己的樣子及聲線,其實也不輸他人,會想到其實自己是否有能力在這方面好好的發展呢?


下年會不會又見到山內一典?

在下一直喜歡作多方面的嘗試,希望做到別人不能達到的境地。人家打機打到盡頭都是打機,在下打機就可以打出多姿多采的路,既然開拓了,就想到是否可以邁步前往,好好的走下去?一是不做,一做就要做到最好,是在下一貫的信念,如果有一天可以主持一個過萬人觀看/收看的節目,應該會是人生中真正的光輝吧?

雖然距離這終站,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現在開始也要展開步伐。就算最終達不到目標,相信路上也會學到很多,因為在這方面發展,其實算是踏足半個演藝圈,而這圈子最重要的是人際關係及溝通能力,這些正是在下這個不論讀書、工作、休閒,都是對著電腦及遊戲機的人最缺乏的,還有就是在下很重視的正職,正需要用到這方面的能力。雖然已經不是十八廿二,但怎樣遲也要好好開始學習吧!希望不久的將來,可以得到更多的機會。

GAME SHOW 與 COSPLAY

說起半個演藝圈,很久之前踏足過的Cosplay界,其實也是類似的界別。當年得到小小的成就後就退出了,因為覺得那個人際關係複雜的世界,並是自己待得下的。之後由打機轉身到主持,偏偏遊戲界近年和Cosplay劃上不可分割的關係,形成了兩條平衡線,在下就在其中一條線上,看著另一條線的發展,也不斷看著其人事變遷。

到了2006年的今天,絕大部分的Cosplayer在下都不認識了,但仍有一些當年在下現役時已經登場,多年後仍然在Cosplay界奮戰的,每一次在下去什麼遊戲展當司儀,也會看見她們的蹤影,當中包括一個在下當年覺得是全香港Cosplay界最漂亮的,至今仍然覺得很出眾。不知道她的發展如何,不知道她是否抵得住後浪,在下只是請攝影師替她多拍幾張照片,給自己作留念。還有另一位一直很出位的,星期六當日也在現場看到她。


花絮:父子打機情深

事實上近年因緣際會,不斷的和Cosplay界再度扯上關係,先是因為打賽車遊戲,認識了一些台灣Cosplay的朋友,經常和她們聊起這個話題,也勾起了在下放低很久對Cosplay的興趣,她們更說要帶在下去台北的女僕咖啡館參觀(嘩哈哈)。另外在SINA開這個BLOG,因為日劇的關係,重遇當年Cosplay界的戰友,包括已在BLOG界打響名堂的M君及G君,十分期待與他們闊別多年的再聚呢!

另外,同台聽到為山內一典及寺本秀雄翻譯的人員,有大陸口音之餘,而且明顯不熟悉賽車遊戲的專有名詞,心想如果自己的日文水準夠高,有機會連這份工作也拿到手,更可以直接和來自日本的嘉賓及SONY人員直接溝通,機會一定比現在多。反正香港往後十年的遊戲界都是被日本主導的,也就加強了在下學日文的決心,就如「龍櫻」內櫻木所說,只要有決心,誰也可以進東大,更何況只是日本語能力試一級檢定…

有關 SHOW GIRL

至於眾多男性網友關心的SHOW GIRL,如果是要比較往年的話,的確是有一點失色,原因在和一個其他遊戲的SHOW GIRL談過後有了啟示。她表示,今年主辦的某單位出手極低,一名SHOW GIRL的日薪只有數百元,有很多有資歷而且自認為有姿色的Model,為了避免被Model公司打入「咁Cheap o既Job都接,第時就俾d Cheap Job你」的類別,於是她們都拒絕接此Job,於是乎登場的很多都是新手或吸引力不高的Model。

她更表示,她今次接的Job,同一場地,做的工作差不多,只是穿不同的制服,工時更短,但人工是主辦單位的五倍。在下不清楚Model界的情況或者有什麼標準人工,但在下和攝影師都一致認為,她那一攤位的Model,的確是全場最具水準的。昨晚和一個打機的朋友吃飯,他從事公關公司的Function Holding,熟悉Model界行情,他也證實了以上的情況,有經驗有叫價能力的Model的確通通不接某公司的Job,剩下出場的都是初出茅廬的「童顏」……


花絮:VIP房,坐著按摩椅看著HDTV打PS3,全套裝備盛惠六萬

有好必有壞,現場聽到不少觀眾/攝影人員說那一個豬扒,那一個應拿去填海之類。男性對女性評頭品足,本來就是人類的本性,的確世界上或許有可以稱得上豬扒或適合填海用的存在,但在這樣大型的遊戲展中,可以被請來做Model的,怎差也會有一個限度吧?老實說,現場所有Model,平均來說外表都勝過大家日常生活接觸得到的女性,如果她們也能被稱為豬扒,那這個是怎樣的世界?

再看看說這些話的他們,有些一身電車男打扮,有些是中年禿頭大叔,更有些一臉猥瑣。或許他們當中有些極有才華,也或許有些坐擁上億身家,先不計這些,純計他們的外表及言行,他們配得上那些被他們稱為豬扒的女性嗎?如果是真的配不上的話,那他們豈不是連豬扒都看不上眼的○○?這幾年越來越覺得這樣說話真的不行,所以自己盡量避免說這樣的話,朋友這樣說最多陪笑,在下覺得這世界是有報應的,說得豬扒太多,到最後自己得到的也會是自己口中的豬扒…

攝影師軍團

再回顧展覽現場,「攝影師」的數目每年都在增加,只要有SHOW GIRL/Cosplayer站定定,10秒內就會有三十個攝影師圍過來,看他們的裝備也很有趣,高級長炮當然有,傻瓜機甚至手機居然也有不少,在下也是一個喜歡Snapshot的人,但在這個「高級相機大展」的環境下拿出自己的傻瓜機,感覺上真的會變成一個傻瓜,故此一切攝影工作都交由裝備精良的S君及A君進行。真的有點懷疑,去會場拍攝的人是否比去打機的人還多…


花絮:無處不在的攝影師軍團,激烈發炮中

值得一提的是S君,他已經是連續第四年幫在下去AGS拍照,而他已經十分懂得在會場內拍照的技巧,必殺技是頸上掛著Pass!他親身示範了只要有此金牌在身,開聲之後SHOWGIRL自然會聽他的說話,望向他那邊擺POSE,不理其他的攝影師,於是其他人就會火速靠向S君的身旁,在下在旁邊看也覺得很有趣,好像是呼風喚雨一樣。此外他也曾被報館的攝記誤認為「行家」,問他「你邊間架,好似以前唔多見你o既」。相信那是他也從中得到其他攝影者無法獲取的滿足感吧!

無論如何,今年的AGS就此結束,最大的分別在於今年有這個BLOG讓在下記下今年的點滴。最後是大家欣賞期待已久的重點,由S君操刀的SHOW GIRL精選攝影集。

 

PLAYSTATION GIRL

其他 SHOW GIRL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461  |   文章分類: 專業司儀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