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cky midi 全新巧克力味及紫蕃薯味試食報告


Share


日本 Pocky 9月底推出胖版「midi」的新巧克力味及紫薯味,意外地香港1個月內已經到貨,而且價錢和日本相近,令人感動!送上新鮮試食報告,到底哪款比較美味?midi不似傳統Pocky會似哪一款經典零食?內文和大家詳細分享。


Pocky 是人盡皆知的巧克力餅乾條品牌,1966年面世至今已經近半個世紀,多年前打入香港及台灣市場,是大家小時候已經在吃的零食。

Pocky 曾經推出很多口味,但一直以來香港發售的都是基本款,每次在下於 Facebook 專頁為大家報導日本最新口味的時候,都概嘆只能看不能吃,不過因為759阿信屋的崛起,打破了這道界限。

話說在下10月中於 Facebook 報導過Pocky胖版「midi」推出生奶油巧克力及紫薯味,可能因為樣子特別,很受讀者歡迎,當在下以為又是只能看不能吃的時候,奇蹟出現了。

在下知道759近期很積極輸入新版Pocky,當中日本9月30日推出的「和心宇治抹茶味」香港10月中已經有非常快,到了10月底在下於荃灣愉景新城的759發現收銀櫃旁有midi的出現,立即搶購,當時紫薯味只剩最後一包,Lucky!

價錢更是實惠,原價HK$20.9,會員七折後HK$14.6,日本方面賣194円,計起來約等於75算水平,從日本飛了幾千公里過來只比當地貴一點點,抵!

先試「巧克力味」,其實去年Pocky midi已經推出過同一口味,今年特點是「加入3%的生奶油」,有什麼特別?

拿起一枝,胖胖的很可愛,連同餅乾條總共有3層,口味肯定比一般Pocky豐富。

入口一咬,因為巧克力份量比一般Pocky多,所以吃起來不像Pocky,反而像小時候常吃的「嘉頓朱古力手指」,巧克力的味道比較輕柔多甜少苦,而且口感軟滑,生奶油發揮了應有的作用。

朋友覺得這一條比想像中甜,在下就覺得不錯,如果你以往喜歡吃朱古力手指的話,這個高級版值得你一試。

之後試「紫蕃薯」味,明顯用料是是季節限定。

餅乾條的樣子是粉紫色加上深紫色的點點,看起來更吸引。

入口第一個感覺像芋頭冰淇淋,還是帶點藥水味的便宜貨那種,再吃下去是有點紫薯味,不過整體比巧克力味更甜,不是在下的那杯茶。

兩款口味還有一個共通點,就是餅乾條的脆度不及普通版 Pocky,然而吃到末端沒巧克力的部分又回復正常,個人認為可能是巧克力層太厚帶來的錯覺,總言之不要和平常的 Pocky 比較就是了。

整體評分如下:

Pocky midi 巧克力味:
Pocky midi 紫蕃薯味:

這款應該不是每一間759都有貨,想吃的話就走多兩間看看吧。

Pocky 10月14日在日本新推出加入可可粉的「冬天溶在口杏仁」味,期待香港很快會出現!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156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報告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