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上班》第3話 (7.5分)


Share


「沉重的女人」題旨選得好但流於表面,淪為笑點,腦補情節繼續惹笑,正好彌補主角的沉悶性格。情侶因小事而不和的情節大路,後半段劇情變正經反而較悶,不和的導火線最後含糊收結甚為不妥。瞳的婚戀觀反映現實主義,朝尾強勢出擊魅力十足,在溫和的戀情中更顯得注目。

作者:萍兒
收視:17.1%


劇 名:きょうは会社休みます。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4-10-15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原 作:藤村真理「きょうは会社休みます。」
編 劇:金子茂樹
導 演:中島悟、狩山俊輔
監 製:神藏克、櫨山裕子、秋元孝之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槙原敬之「Fall」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青石花笑(30) - 綾瀨遙 主演
田之倉悠斗(21) - 福士蒼汰
朝尾侑(35) - 玉木宏
大城壯(29) - 田口淳之介
加加見龍生(24) - 千葉雄大
立花貴昭(52) - 吹越滿
青石光代(56) - 高畑淳子
青石巌(58) - 淺野和之
笹野一華(30) - 平岩紙
大川瞳(25) - 仲里依紗
武士澤吉洋(47) - 田口浩正

《今天不上班》劇集詳細介紹


青石花笑(綾瀨遙)和田之倉悠斗(福士蒼汰)正式交往,今集先從各種小細節帶出花笑面對初戀的幸福感,例如將自己的名字貫上對方的姓,甚至連睡覺都在笑,少女心全開,作為觀眾完全感受到戀愛的喜悅。

其後在朝尾侑(玉木宏)提醒下,將上半集重心轉移到「沉重的女人」,花笑為了不讓田之倉覺得自己沉重而事事將就,誠惶誠恐,令人想起《我無法戀愛的理由》裡亦曾探討過這問題。不過此劇說得較表面,似乎只是利用「沉重的女人」引發笑點,並沒有進一步探討,後來更是不了了之,有點可惜。

花笑的腦補環節繼續出現,今次竟然變成古裝扮相,仍然逗趣惹笑,正好彌補女主角認真無趣的個性。不過此腦補情節會每集也出現嗎?這樣下去很可能會令觀眾看膩,成為一大隱憂。

劍心:今次她的造型和《仁醫》中有幾分相似,如果不斷惡搞綾瀨之前演過的戲就應該不會看膩,例如《我的機器人女友》……

大川瞳(仲里依紗)和朝尾的婚戀觀是今集較有看頭的地方。瞳視結婚為一宗生意,非關愛情,覺得跟優秀的人結婚對自己下半生都有保障。這也是現今不少想法成熟的女人對結婚的看法,與花笑那小學生程度的戀愛成鮮明對比,雖然怎樣想並無對錯之分,不過從中可看到,人們往往在追求更美好的生活時忘記了愛的初衷。

至於朝尾則覺得,戀愛與對象無關,結果是不變的,無論怎樣的戀愛都會執著於最終目的,而他卻不想在這種戀愛上浪費時間。可想而知,向他投懷送抱的都是為了貪圖他的高富帥而來,剛好花笑並非這樣的女人,所以讓他心動。

朝尾更毫不忌諱向小瞳說出他在意的人是花笑,還表示要靠她製造時機,明知小瞳想追求自己,卻仍如此自信認為對方會幫自己?實在很難理解他的自信從何而來,不過又能切合朝尾高傲的性格。至於加加見龍生(千葉雄大)則躲在廁所鬱鬱不樂,似乎對小瞳有意?

花笑跟田之倉約會看電影,然後到他家吃火鍋和過夜,她因為怕自己變成負擔,不敢告訴對方已看過那部電影和連續第二天吃泡菜鍋,由於太在意對方而不敢坦誠,也是一個問題所在。花笑來到田之倉家裡周身不自在,繼續提著「沉重的女人」開始讓觀眾感到沉重了。其後花笑和田之倉接吻,綾瀨遙表現出少女的害羞模樣,福士蒼汰的笑容亦迷人,但筆者覺得二人總欠缺一些火花,無法令筆者有心跳感覺。

花笑在田之倉家裡發現其他女人的髮圈,不發一語便走了,剩下完全摸不著頭腦的田之倉。後半集花笑糾結不知如何是好,這種情侶因小事不和的情節本來就普通得很,沒有任何腦補笑點,令人覺得有點悶。不過花笑竟將髮圈帶著回家清洗乾淨,還真是奇葩,正常人應該會像笹野一華(平岩紙)所言,當面問清楚,而花笑有別於一般大吵大鬧的女人,雖然是其獨特之處,但一聲不響其實對於感情來說亦無補於事。

小瞳帶同花笑一起約會朝尾,朝尾要花笑和他交往,不愧是CEO,目標明確做事決斷出手相當快,可是花笑也馬上回絕。近年草食男當道,很久沒看過這麼強勢的肉食男了,反而更有新鮮感。玉木宏演得非常好,一舉手一投足以至眼神都散發著風采。

最後,花笑因想念田之倉而把他叫出來,二人和好如初,也是意料中事,田之倉更送上家中門匙,代表二人關係再進一步。不過對髮圈的來歷,田之倉始終沒有交代清楚,只能說花笑也太好騙了。在原著漫畫中,有交代田之倉家中的女性物品是前女友留下來的,日劇版就這樣不了了之嗎?值得一讚的是,最後一幕的取景和拍攝都能營造出愛情劇必不可少的浪漫氣氛。

劍心:原著中有關家中女性物品的部分只用了約20頁,花笑有直接向田之倉說要他執拾好前女友的東西才叫她來,之後解決也很快很直接,日劇版卻大改而變得拖泥帶水。加強主角的不安和胡思亂想是好,但每次都搞到如此糾結的話恐怕會有點太過,且看編劇能否適可而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98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