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會情報站


Share


先不要以為這是足球BLOG文而閃開,其實「轉會」的是在下,而轉的也不是球會,而是Game書。

本星期開始,在下就轉投G-ZONE陣營,開始了在傳統媒體新的一章,在此寫寫在下進軍傳媒的過去,還有今次轉會的點滴。

開始在遊戲雜誌上寫文章,是2003年的事。

當時是街機頭文字D第一集推出之時,有一個日本的高手來香港旅遊,當時在下的Forum是香港頭文字D界No.1的討論區,而在下的車隊也是網絡排名頭位的,而順理成章負起接待及辦交流活動的責任。

當時香港銷量最高的遊戲雜誌GAMEWAVE,知道了這件事,就派了兩個編輯來對該日本高手進行訪問,而同時間在下也認識了他們,展開了傳媒生涯的第一章。

之後和他們討論開,大家都覺得頭文字D在香港有前途,於是就想到在GAMEWATCH上開始「賽車遊戲專頁」,一拍即合下,就展開了寫作的生涯。

頭文字D之後,再有灣岸,繼而有BATTLE GEAR,一直都離不開賽車遊戲,而同時間,因為雜誌的關係,也得到了每年聖誕節在AGS做賽車遊戲比賽司儀的機會。

中間斷斷續續都有寫WCCF,而到2005年尾,三國志大戰推出,在下認定這是一隻必成大器的遊戲,於是改為寫「三國志大戰專頁」,直到現在。

在下是外稿,不大理會雜誌本身的運作,但這幾年間,負責的編輯及總編轉完一個又一個,也隱約知道其實他們的環境也不太好。

而且在下也發現,在下的文章質素每況愈下,問題當然不是出於在下身上,而是把在下的稿件排版的時間出事。

出現的問題,多不勝數,次次新鮮。最基本有Copy and Paste錯誤,圖片及描述不符,再來也有出現怪獸字(在下的文章會用到日文及漢字的關係),最離譜是可以試過把上一期的文章照多出一次,讓在下哭笑不得。

在下試過反映,但好了一排又會故態復萌。而且,在下覺得雜誌對在下的文章重視程度也不高,明明是全港大賽的報導,很有吸引力,但他們也不會把這個主動放在封面,要在下三催四請才會做。

於是,在下就漸漸連寫都寫得不像以前那麼用心,連投訴錯字及要求封面也不再做,因為明知做完也作用不大。


左下角,應該是「円尼」而不是「X尼」,錯足兩年


今次三國志大戰比賽,在下也照出書,當然是官方的東西,在下也寫得很用心,然而早兩星期突然收到總編輯的電話,說GAMEWATCH突然決定停刊。

電話中感到連總編也感到無奈,也就知道自己那小小的地盤也不會有機會重生,所以也沒有多說。

但,官方大賽的報導是不可以停止的,因為要向代理及SEGA交待,而此時,就是發揮之前儲備能量的機會。

話說在下的三國戰友J君,之前有為G-ZONE寫過三國志大戰的文章,而且也聽聞對方也有興趣找在下寫,但因為自己一直寫開GAMEWATCH,有點歸屬感,對方也不方便明撬,故此作罷。

而既然出現球會倒閉的情況,這些問題也一掃而空,在下於收到GAMEWATCH停刊消息後的15分鐘,就即時打電話給J君,請他幫忙引見G-ZONE的總編輯,商量合作事宜。

上星期五,見了面,雙方一拍即合,於是這個星期已經有三國志大戰總決賽的報導於G-ZONE上刊登。

其實在下和G-ZONE的總編輯C君,認識對方其實超過十年,那時仍是HKSTAR的年代,當年大家年少氣盛,也沒有太多的交流。

十年過去,彼此在自己的範疇都闖出了一片天,而且大家都長大了,人也成熟了,故此談起上來也很輕鬆。

言談間,他說一直有留意在下的文章,覺得在WATCH寫有點被埋沒,而加上他也很希望全力發展街機的部分,故此大家火速達成合作協議。


之後問起業內人士,原來這兩年,香港的遊戲雜誌早已大執位。

一直以來都是GAMEWAVE銷量冠軍,但G-ZONE在創刊一年內已經追上,現在更是領先不少。

GAMEWATCH和GAMEWAVE是同一集團的出品,原本WATCH的推出是專攻軟性的市場,但因為定位不清晰,結果內容和WAVE有相當的重疊,銷量一直都不成氣候。

但主要問題還是雜誌內部的風氣,WAVE和WATCH作風保守,欠缺新思維,一直食老本。而G-ZONE在C君的帶領下,敢於創新,用心去做,故此很快就獲得讀者的支持。

而WATCH的消失,傳聞是因為在下那一次被WATCH某編輯抄襲日劇文章之後,有關人士得到了被炒的結局,而與此同時,另外有兩個編輯也遞辭職信。

原本公司的方針是把旗下兩本書「合併」,但因為編輯部出現大地震,結果把心一橫把WATCH「斬頭」。

無論如何,現在一切都塵埃落定,遊戲雜誌的市場將繼續由G-ZONE帶領。

而在下就會更用心去寫,因為終於感覺到自己的文章被重視。

寫了WATCH那麼多年,從來都是在下寫什麼,書就出什麼,編輯部從來都不會有什麼意見,包括錯字。

然而到了G-ZONE,C君也明言,他會自行負責在下的稿件,不會讓以往出錯字等問題發生,而且也會對在下的寫作方針提出意見,一起探討。

結果他真的有就在下文章的一些問題,在MSN及電話上作出詢問,雖然是小事,但也顯出了他對在下的文章出街有相當的重視。

而在下也很樂意他參與討論寫作方針,以往在WATCH無人過問雖然很自由,但卻會讓自己漸漸亂來交行貨,不是太好。

剛才去7-11買了今期的G-ZONE,看了自己的文章,排版OK,Artwork不錯,沒有錯字,甚至部分文字是經編輯部修改而變得更順暢。

這才是讓在下更有心去寫的動力泉源。


遊戲文章踏上了光明的前途後,下一個目標就是把在下的日劇文章攻佔傳媒。

積極地尋找或等待機會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251  |   文章分類: 專欄邀稿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