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道枝駿佑、上白石萌歌 2022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春季NTV日10《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由道枝駿佑、上白石萌歌、澤村一樹、岩崎大昇等演出。30年歷史的經典推理漫畫第5度翻拍,第5代金田一道枝駿佑要靠此劇證明自己突破上位,加上外表不太像美雪的上白石萌歌,有點過份帥氣的劍持澤村一樹,還要演當年堂本剛初登場的同一故事「學園七不思議殺人事件」,有比較就有傷害,到底令和版的金田一會否首度跌破個位數?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2年4月24日
時 間:逢星期日晚10時30分

原 作:天樹征丸、金成陽三郎
編 劇:川邊優子、大石哲也
導 演:木村尚、丸谷俊平
製作人:三上繪里子、櫨山裕子、岩崎廣樹、秋元孝之、大護彰子

音 樂:兼松眾、齋木達彥、見岳章
主題曲:浪速男子「The Answer」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金田一一 — 道枝駿佑 主演
七瀨美雪 — 上白石萌歌
劍持勇 — 澤村一樹
佐木龍太 — 岩崎大昇

櫻樹琉璃子 — 大友花戀
真壁誠 — 細田佳央太
尾之上貴裕 — 前田航基
青山千尋 — 天野花
立花良造 — 杉本哲太
的場勇一郎 — 光石研


故事大綱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漫畫連載30年,在世界12個國家累積發行量超過1億部,作為日本推理漫畫的代表作之一,1995年開始翻拍成日劇,今次由道枝駿佑接棒前四代的傑尼斯前輩演金田一,內容將從眾多原著的篇章進行精選,以現代的視點進行再構成,將會成為系列史上最大規模,以咀咒怪談為題材的推理懸疑「決定版」。

主角金田一一(道枝駿佑)是名偵探金田一耕助的孫,他的IQ超過180,以其頭腦破解充滿謎團的殺人事件,是個天才高中生偵探。他平時有點吊兒郎當,但只要發生案件時就會認真起來,揭破犯人大膽又細緻的圈套,同時迫近犯人們悲哀的動機。

七瀨美雪(上白石萌歌)是金田一的青梅竹馬,成績優秀也擔當學生會會長,是校內的優等生。她經常和金田一一起被捲入各宗事件,本身對金田一有好感,但似乎對方並不知道。劍持勇(澤村一樹)是警視廳搜查一課的警部,非常了解及欣賞金田一,也十分理解他,會借助他的能力來破案。

首宗案件是「學園七不思議殺人事件」,這是金田一所讀不動高等學校的傳說,當中第7個不思議是個謎,傳說知道真相的人會被潛伏在舊校舍的「放課後的魔術師」咒殺,美雪作為校內推理研究會的成員,決定和部員一起解開當中的謎團。某夜美雪被部長櫻樹琉璃子(大友花戀)叫到校園,但看到七不思議之一「打不開的生物室」有櫻樹被吊死的姿態,旁邊有「放課後的魔術師」的身影。

第二天櫻樹的屍體被發現,前來的劍持警部,與當時在舊校舍的佐木龍太(岩崎大昇)等推理部部員,還有晚上留校的警備員立花良造(杉本哲太)及物理學教師的場勇一郎(光石研)一起開始進行搜查。美雪對於主導調查七不思議很後悔,但之後漸漸出現更多犧牲者,魔掌更伸向美雪,同時也發現10年前有學生青山千尋(天野花)也因同樣理由而失蹤。因為美雪受傷而憤怒的金田一,決定全力解開這奇怪的密室殺人事件。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由《派遣員的品格2》川邊優子及《金田一》第1至3部的大石哲也編劇,4月24日NTV日10首播,初回擴大30分鐘。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930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