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高橋一生主演《6秒間的軌跡》與本田翼橋爪功帶來人鬼花火親情


Share


【日劇】12/29:高橋一生主演《6秒間的軌跡~花火師・望月星太郎的憂鬱》(6秒間の軌跡~花火師・望月星太郎の憂鬱),將與本田翼及橋爪功帶來不可思議的人鬼父子日常親情故事。

故事講述疫情持續中,全國的花火大會持續中止,2022年夏天在地方都市的一家花火店,第四代傳人望月航(橋爪功)及他的兒子望月星太郎(高橋一生)繼續悠閒。在沒有大型花火之下,航多次向兒子提出接受個人花火訂單,但星太郎認為個人花火在價格設定及網站宣傳等都需要花功夫,而且為了滿足特定個人需要,必須和客人事前進行緊密溝通,因為很麻煩所以沒什麼興趣。

航當年30歲時對妻子理代子一見鍾情,在對方父母反對下仍然結婚並生下星太郎,只是因為某個理由二人結婚10年後就離婚,而當中的秘密星太郎並不知道。航一直希望星太郎結婚,有天星太郎像平時一樣,吃完早餐並收拾好就前往工場,此時航突然倒下,留下一句「對不起」就斷了氣。

突然當上花火店第5代傳人的星太郎感到不知所措,然而數個月後早已死去的父親航突然出現,像沒事發生那樣和他一起過著日常生活。來到冬天,一位女性水森光(本田翼)拿著「只為你發放花火」的手寫傳單前來,要求星太郎為她製作花火。光今年29歲,有個交往4年的男友,但二人已經離離合合很多次,而航則覺得時而呆呆時而妖艷時而純真的她,很像分別多年的妻子。

之後光更希望拜星太郎為師製作花火,在這奇妙的關係之中,光漸漸影響了望月父子的生活,同時透過不同客人的花火委託記念他們人生重要里程碑,帶出一段段人生故事,成為一部溫暖人心的新感覺家庭劇,劇中更會真正發放相關花火,成為另一個主角。

高橋一生表示,知道橋爪功願意演出時感到很高興,共演者及工作人員都對他說想一起共事,讓他十分感激。今次他演花火師,得到真正業者的教導及進行製作體驗,當中的細緻作業他不討厭。今次的劇本以會話為主,橋爪能夠感受對方的呼吸及人的動向,讓他學到不少,而本田翼則讓他有安靜的形象,和其角色光很配合,期待和她的初共演。

橋爪功則說去年和高橋在舞台劇共演,之前已覺得他是個很有趣的演員,每次看他演劇都有不同的面貌,今次是有奇幻元素的非一般故事,可以嘗試不同的演技,當中一生不斷提出點子非常好。劇本方面他擔心能否記得對白,但很期待和一生的對手戲。故事去到後半對話越來越展開,也會變得更有趣,不過他和一生都很毒舌,有點擔心本田翼能否忍受得住。

本田翼說最初收到邀請時懷疑為什麼找她演光這個角色,不過知道有高橋及橋爪演出就覺得是值得挑戰的作品,會為此而努力。初共演的二人對她來說就如另一次元的存在,過去一直在電視看到他們,今次能一起演出感到光榮,到現在還是未有實感。劇本充滿人情味,能讓日常小事物閃耀,並以此累積成為纖細的故事,閱讀時充滿樂趣,特別是當中日常與非現實的分別部分。

編劇為曾獲向田邦子賞,當今日劇界寫人性作品最出色的名家橋部敦子,主題曲由ケツメイシ唱出「夜空を翔ける」。《6秒間的軌跡~花火師・望月星太郎的憂鬱》1月14日朝日土11首播。

新聞源自:ナタリ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862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