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USH UP LIFE》第9話 (8.0分)


Share


麻美想起上世因她的醫學研究成果而救了人,再想起這世她改變人生軌跡可能會有人沒法得救,於是到大學想把上世的研究成果告知前同事,當成是自己私下做研究,或者坦白自己上世一起共事過,還好讓人相當驚訝的進展只是麻美腦內想像的景象。不過麻美一查之下,發現原來相關研究已經被其他人發表,而且還比麻美上次的時間更早!這個情節設計很玄,看來會發生的事情最終還是會發生,只是差在是不同人去做而已!這也大大打擊了自我感覺良好的麻美,只能「當作沒看到」。想起上次她發現自己拖累十億男時也同樣說了這句話,就覺得特別好笑。

麻美和真里回老家時看到福田在街頭賣唱,簡單交代了他離婚後跟兼職同事交往有了孩子,準備要放棄音樂,跟之前的劇情發展一模一樣。最初時筆者還會猜麻美轉世或會改變他的命運,但看到這裡,很明顯沒有誰能改變,命中早已注定這樣。福田最後高歌的時候,竟然還被警察叫住禁止演唱,好笑但也有點殘忍。前幾世曾跟福田交往的真里,筆者還以為她會感觸良多,結果卻是想去撒尿,現實真的太殘酷(笑)。

成為機師之路一直都很順利,麻美和真里在廿多歲成為機師,努力積累資歷和打好人際關係,希望二人都能排更駕駛閨蜜坐的那班機。此職場中又有驚喜卡司出場——江口德子飾演排更的調度員堀口聰子!看到江口德子跟安藤櫻同台,筆者曾經看過一些報導,說江口德子出道廿年久未成名的原因是藝能界已有了安藤櫻,所以跟她長得極像的江口德子就一直紅不起來,後來江口德子因《半澤直樹》而打破困局受到關注。沒想到這劇竟然讓坊間說長相極像的二人同場演出!其實筆者覺得沒那麼誇張啦,二人都是很優秀獨特的演員。

此外,在機場中更出現淺野忠信跟麻美和真里二人擦身而過!相信淺野忠信不會只是客串路人甲,這位謎之男可能在結局起重大作用?

接著是本集最讓人感動的一幕,麻美和真里在喝茶,上世她們在這裡遇到夏希和美穗但沒坐在一起,有點遺憾,在最後一次人生還是想試著邀請,而且還考慮對方會否難做而問得易拒絕一點,大概只有日本人才會想到如此地步,除了心思細密,藉此亦反映出二人對閨密的貼心考慮,十分在乎對方感受。裝作若無其事地邀請,內心卻非常在乎,結果夏希和美穗同意一起坐,麻美和真里面上露出難以置信的興奮和喜悅,不需任何言語,已能充分感染到觀眾感動落淚!嗚嗚嗚,太好了!

四人坐在一起閒聊小學時的事情,上面換貼紙和走分岔路回家也是為此幕作舖排,對話中出現讓人懷念的動畫名稱,《忍者亂太郎》和《四驅兄弟》都是80-90後的童年回憶,而其實她們說甚麼都不太重要,四人一起的歡樂氛圍真的讓人看得窩心,畢竟是等了多世好不容易才實現。觀眾初時實在不曾想過閨蜜們說垃圾話的場景在本劇中竟然如此重要,因為一直以來多番得失的悉心舖陳,所以來到這幕帶出的情緒非常飽滿。

終於到了拯救好友的關鍵,麻美和真里無法如計劃那樣一起排班駕駛那架失事飛機,主要是中村機長(神保悟志)一早指名要飛那班機,因為他不飛那班的話就會失去台北機場資格。竟然有這種東西嗎?筆者還是第一次聽,電視劇中不乏航空題材的劇,但好像沒提過這樣的東西,也不知是真有其事還是故事設定而己。真里上世就是因為說服不了中村機長而導致飛行任務失敗,今輪她看來想下毒讓他飛不了?其實筆者覺得二人都想得太複雜,只是把飛機起飛時間錯開隕石落下的時間就能解決,例如副機長遲到一下,或者謊稱機件貎似出現故障要求維修員檢查一下,不就可以拖延起飛時間嗎?怎樣也好,讓我們一起期待結局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43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