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管弦樂團》門脇麥、田中圭 2023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門脇麥表示,她今次演天才小提琴家,看到是天才就感到不安,雖然小提琴練習很不容易,但她希望讓自己的身心沉浸在音樂的力量中,為大家送上光明的能量。希望在這充滿問題的樂團的三個月間,和令人鼓舞的工作人員及共演者一起努力,敬請大家欣賞。

田中圭則說他並沒有真正接觸過古典音樂,今次要演指揮家難度實在太高,雖然對於現狀感到困難,幸好因為正式拍攝時會有專業人士參加拍攝,會比較安心,也讓他希望更努力。他有聽過劇中出現的樂曲,但從來沒有認真地聽過,相信很多人都是這樣,希望能和其他演員及工作人員一起,傳達古典音樂的樂趣,讓大家覺得日劇還是很有趣的。

劇中的「兒玉交響樂團」會由現實中的「神奈川愛樂樂團」全面協助演出拍攝,音樂會由日本首位在武道館公演的男性鋼琴家清塚信也負責。編劇清水友佳子本身在菲莉斯女學院短期大學音樂科畢業,編劇出道前曾當過鋼琴講師,相信比其他編劇更了解古典音樂的世界。

劍心評論

最初看設定和海報還以為是另一部《交響情人夢》,但看清楚是走近年音樂題材常見,弱小樂團逆轉危機奮發向上的題材,其實把管弦樂團改成球隊或者運動團體就會覺得設定很熟口面,感覺很大路公式,會穩定但難以突破,所以最大賣點還是音樂,畢竟日劇界認真拍攝大型樂團的機會不多,演奏場面出色的話就能輕易打動觀眾,加上此劇已決定在現實中舉行演奏會,可以像當年《交響情人夢》那樣爆出?

NTV水10一直都是女性角色主打,但今次似乎男一號比女一號搶眼吸引得多,門脇麥在電影早有成就,但日劇的叫座力尚待證明。不認識她的觀眾相信從去年的《勿說是推理》已感受到她的獨特氣質及演技能力,今次她的角色相對簡單,她絕對能勝任,就看她的個人魅力能否吸引日劇觀眾了。

田中圭去年只演了一部連續劇,終於擺脫三四年前因為《大叔的愛》而出現的曝光過度問題,今次演類似千秋王子的角色,外型是吸引,毒舌抖S的設定也頗適合他,值得大家再一次期待。只是其他配角陣容以本季來說偏弱,真正知名的只有永山絢斗及生瀨勝久,其他都是三線或以外,特別是樂團成員演員陣容和當年《交響情人夢》差很遠,只能靠兩個主角去吸引觀眾。

這是編劇清水友佳子第一次為NTV寫劇,雖然她最有名是和奥寺佐渡子合作的幾部作品,但有廿多年經驗的她寫過很多不同類型,例如執二攤寫晨間劇《應援》效果就不錯,該劇和今次這劇都是以音樂為主題,正如上文提及她本身有音樂底子,可能是當今日劇界最懂寫音樂作品的編劇,也許會成為此劇突破的關鍵?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7-10%

預告影片

《逆轉管弦樂團》30秒預告片

《逆轉管弦樂團》60秒預告片

《逆轉管弦樂團》5分鐘超詳盡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463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