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豐洲市場金槍魚新年初競拍3604萬円成交!以2貫1040円超值發售 (片)


Share


【美食】金槍魚新年初競拍3604萬円成交!1月5日是東京豐洲市場2023年的初營業日,繼續築地市場傳承下來的初競拍,今年的「日本一」是來自青森大間的212公斤金槍魚,由飲食集團「銀座おのでら」及批發商「やま幸」聯手投得,是他們連續第3年投得日本一,價格和去年的1688萬円相比大升,是疫情爆發後的最高紀錄。

集團社長表示,對於今年再奪日本一十分高興,希望早點讓客人品嚐得到,而市場關係者則說因為景氣回復,這個競投價格剛剛好。這條日本一這天在表参道「回転鮨 銀座おのでら本店」進行解體及發售,赤身及腹肉各一貫只售1040円,料理長表示預計可以握到8000貫,即總銷售金額約為400萬円,雖然明顯是蝕本,但能得到所有媒體報導,當作是宣傳費相信很值得。

此外捕獲這條「日本一」的漁師竹內正弘也接受訪問,他今年有3條超過200公斤的金槍魚拿去初競拍,充滿信心結果成功,是他第7次成為日本一漁師。他表示這兩年的競投價格不高,能有這個成交價很高興,今次參加競拍的魚很多,能在此之中被選為日本一十分高興。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974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