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護士》第5話 (7.5分)


Share


本集是安達祐實擔當,從冷面護士到憤怒前妻,最後破涕為笑,演技行雲流水無可挑剔,是本集最佳的助攻手,應該是完整的配角,反觀菜菜緒已不知去向。揭曉第一集的伏筆,原來那須田是接獲財團請託才回到日本,而九鬼正是財團的理事長,這兩人還有另一層關係嗎?令人期待。而九鬼的心臟問題最後會交付在誰手上呢?

作者:子菁
收視:12.1%


劇 名:ザ・トラベルナース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22年10月20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9時

編 劇:中園美保
導 演:金井紘、片山修、山田勇人
製作人:內山聖子、峰島あゆみ、大垣一穗、山田勇人、多湖亮太

音 樂:澤田完
主題曲:DISH//「五明後日」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那須田步 — 岡田將生 主演
九鬼靜 — 中井貴一
郡司真都 — 菜菜緒
金谷吉子 — 安達祐實
向坂麻美 — 恒松祐里
天乃太郎 — 泉澤祐希
弘中菫 — 宮本茉由
森口福美 — 野呂佳代
土井玉子 — 池谷伸枝
古谷亘 — 吉田烏龍太
新田明 — 前原瑞樹
神崎弘行 — 柳葉敏郎
西千晶 — 淺田美代子
愛川塔子 — 寺島忍
天乃隆之介 — 松平健


那須田步(岡田將生)接到佛羅倫斯集團的來電,對方關切他在醫院是否適應良好,那須田則是滿腹苦水抱怨日本的醫護制度,說自己不會再續約。九鬼靜(中井貴一)在一旁聽見,忍不住捏了他的耳朵,要他多聽多看少抱怨。

這次的病患五反田寶山(松尾諭)是一名知名的說書人,把同房的病患都逗得哈哈大笑,金谷吉子(安達祐實)自告奮勇要當他的主要照顧護士,想必這兩位的關係匪淺。

天乃隆之介(松平健)把那須田和九鬼叫到院長室,直問是否有續約的意願,而且薪資不是問題。那須田直接轉頭走人,九鬼則表示要考慮看看。天乃太郎(泉澤祐希)疑惑為何要極力慰留,院長則無情地說,他們能力好而且不需要的時候隨時可以解約。這位醫院繼承人現在才發現爸爸的鐵石心腸。

古谷亘(吉田烏龍太)是這次的執刀醫生,但金谷掌握了他過去執刀失敗的經驗,帶點詭異口吻威脅著他,用意是希望五反田能手術成功。一個意外的插曲,五反田從那須田口中得知自己需要開刀,還誤會自己只剩半年性命。

那須田在巡房時發現五反田失蹤了,醫院上上下都都找不到他的人。九鬼認為金谷肯定知道他去了哪裡,她這時還嘴硬不說。我必須說這集的安達祐實演得非常好,從面無表情到緊張擔憂,眉宇神情都掌握的非常好,這集是靠她來得分的。

金谷雖然嘴硬謊稱不知情,但掛斷電話後立馬穿上外套出去找人,果然在酒店裡找到了五反田,正沉浸在酒精和女人裡。那須田和天乃趕到之後,金谷終於承認兩人的關係,他是她的前夫,最後情緒爆發賞了他一巴掌,此時客人唱起了情歌,充滿黑色幽默。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16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