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世界最浪漫鐵道」只見線事隔11年全線復活前試乘現場 (片)


Share


【交通】「世界最浪漫鐵道」只見線全線復活前試乘現場!橫跨福島縣及新潟縣的只見線是日本最有名的路線之一,因為沿線都是溪谷四季分明,而且穿過多座鐵道橋,曾被選為日本紅葉最漂亮鐵道第1位,甚至被評為世界最浪漫鐵道,相信很多都曾看過這裡鐵道鐵橋加紅葉或白雪的絕景照片,也是我必定會去的地方。

只見線於2011年7月的雨災中受重創,兩條鐵橋被洪水沖毀,也有部分路基被沖走,會津川口站至只見站的一段長年無法通車,只能以巴士代替。經過11年,當地於9月6日舉行了試乘會,由柴油機關車牽引的4車廂列車乘載著關係者及記者,經過修復的鐵橋時鳴笛致意,此外沿途居民及鐵道粉絲都向列車揮手。

只見線將於10月1日正式全線運行,下次再遊日時,大家要把握機會去乘坐啦。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986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