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可能的戀愛?~父親與女兒的結婚進行曲~》第9話 (8.0分)


Share


不破來澤田家聚餐,順便慶祝林太郎的戀情。杏花提到為了不打擾爸爸談戀要搬出去住,又說自己這輩子不結婚,這話讓林太郎有點沉重。這種一直說我絕不、我不要,通常會事與願違。林太郎告訴杏花,活著就是不斷變化著,何必把話說絕呢。

不破向杏花提出同居的請求也獻吻告白,杏花愣住沒有反應。不破這個腳色算是劇情裡的小變數,磯村勇斗把熱情、愛慕、苦惱都發揮得恰如其分,只是我原本期有更多童年的故事或者蛻變過程可以聽,劇情省略了這部分,感到一點點可惜。

林太郎向晴太誠實說出自己並非杏花的親生父親。我原本不懂為何選擇先跟晴太說,但是後面理解到一件事,或許是身為非血緣關係的父親,但他對待杏花如同親生子女,林太郎想要說的是杏花也有能力愛晴太的孩子,要他不要擔心這件事。

林太郎向杏花坦白一切。和當時已懷孕的陽子是在醫院剛巧遇見的,林太郎想要用生命體會詞彙,便答應陽子的求婚。這求婚當然是戲劇了點,但是松重豐的演技蓋過了這缺點,這個腳色不只要有戀愛的害羞感,還要能展現父愛,對我而言他是這部戲的亮點。

林太郎緩緩地說著結婚的意義,也說能成為杏花的父親是他活得最精彩的日子,他講這些話肯定是要給杏花信心。杏花算很平靜的接受這個事實,父女兩人的眼淚沒停過。片尾曲總是來得正是時候,旋律和歌詞都是令人難忘的,歌詞和劇情也不謀而合,斜陽和照片都是杏花和晴太的戀愛象徵。

杏花即將在頂樓辦瑜珈活動,晴太和不破兩人下班後都分別趕緊前往現場,我也看得緊張感,不知道誰會先抵達。結果是不破,他開口求婚,晴太在旁偷聽到後就黯然離開。最終回杏花會如何做選擇?這三角戀該如何收結呢?無論如何這都是一部很正向陽光的戀愛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55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